12/13/2012

《期限》首場觀眾觀後感


節錄一些《期限》首演觀眾觀後感,你能前來一起和我們感受當然好,未能現身DG黑盒劇場的,也可從別人觀後感 feel一下:

(from Benedict Sang)昨晚有幸觀賞Gladys「劇場工作室」的首個黑盒演出《期限》,故事講述一名母親在尋找失蹤多年兒子中的執著與掙脫,由尋「他」中尋「己」。特別一提的是劇團細心的製作,他們首次在觀塘工廈的自家studio搭建出一個近乎全黑的黑盒劇場,場地雖小,卻洋溢著很homely的氛圍,亦能更近距離(的確是「面對面」)欣賞演員的細膩演技!由於是劇團首次黑盒試驗,由場地導航到更他各方面都安排得貼服細心,演出後更可與演員及製作人員交流,務求打造一個藝文空間。如果大家有空,不妨支持是次本土精緻製作,亦讓自己感受「大」劇院以外的微距劇場體驗!


(from Wong Chi Wing)這個戲,做了父母的,要看!為人子女的,要看!結婚成家的,要看!台詞真實入肉,沒有歷驗的人那會寫出如此生活的劇本。全劇的80分鐘,其張力環環相扣,互相拉拔,使觀眾又哭又笑。太真實了!小劇場尤如看大電影一般,能近距離捕捉演員的喜怒哀樂,感受他們角色的悸動心情,林娜激動的鼻紅耳熱,太深刻!沒有經過咪的過濾,演員的聲音發揮了文字台詞的質感!好有共鳴!如果大家相信世界上沒有完美,那,我從這作品看出的是「沒有遺憾的人生那會是完美的人生」!


(from MoozarT TrazooM) 非常值得推介的一齣作品。作為觀眾,當欣賞到一套作品不同的元素都旗鼓相當地come together,是一個非常美好、甚至是愜意的享受。小型劇場的格局讓觀眾距離拉近,我想對演員是更大的挑戰罷?Gladys Liu的演出一向(老套說句)很有「品質保證」,非常有force/劇力,看《期限》時最初我在想會不會演員的personality仲大過個role(尤其這麼近距離地留意到演員成個being),但情節不能說太多,只可說整個演出和故事是息息相關,對手的林娜和余翰庭也演得很好(我和同行友伴都不約而同地喜歡林的演出),面對可以很煽情的故事premise時,很恰到好處地處理。很想提/讚的是劇本!看了委實不少的劇目,情節/劇本有些以演員為前題、有些自傳式十二分自我沉溺、或稍為單薄而下半場已經有點疲弱/不知點收尾,要靠cute靠浪漫氣氛靠緬懷大眾回憶來補救;有些平鋪直敘了故事但不上身,鮮有劇本言之有物而把「故事說得好」,雖然不是說工夫馬步,但劇本很「紮實」,小節前後呼應,而沒有賣弄或彆扭的感覺。約75分鐘的演出,很俐落地把故事人物帶出,不濫情不拖泥帶水地構建精采的起承轉合。順帶提的是,靈感源頭的Etan Patz確實在美國當年是一件很"sensational"的案件,但編劇沒有抽乾整個事件既有的戲劇性angle,談的又是另外一些事情。或許只是想說,香港不一定常常有好的本地劇作,出現時真係想讚一下而已。做到23號,不要錯過~

(From Patrick Suen)由05年的流浪在彩色街頭起已是劇場工作室fan ,今晚他們的DG黑盒隆重開幕,演出作品「期限」,故事描述一個母親如何走出兒子失蹤二十年的自責和痛苦,當執著變成枷鎖,放開與否就憑自己的一念。演出日期至1223日,請大家多多支持,詳情可在Facebook search dramagalleryhk 

溫先生:「美極了, 很有力量, 很感動!

Jennifer:「三個演員都很出色,DG好有信心, 總之極度期待,定必拉大隊支持, 帶學生來嘛! 

Mr. WU:「製作認真, 劇目流暢, 演技一流, 場景漂亮。」

觀眾A:「期望再可以到DG黑盒劇場欣賞戲劇, 小劇場更加可以親近舞台。」

Patrick:「小劇場能拉近觀眾與演員距離。」

Benedict:「可更仔細欣賞話劇。」

Tommy:「富啟發性原素,能學習及思考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