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2

老鄧揚帆出海的故事 1 ,2 by余翰廷

這是我老公余翰廷在FB連載的小故事,有趣的,有時間看看呀
 
老鄧揚帆出海的故事1
 這是一則舢板與遊輪的故事。老鄧要過海,沒錢坐遊輪,他心想海雖大,浪雖急,但也不一定坐遊輪,遊輪愛炫耀,這裡停一站,那裏看風景,為的是讓遊輪上的遊客沾沾自喜,讓遊輪製造者自覺震懾大海,無往不利。老鄧有一種合理的仇富心態,年青時他在船廠工作十多年,製造遊輪,今天卻坐不起這巨船。於是他決定造一艘舢板過海,心想,海其實並不浪急,只是遊輪越來越多,爭先恐後,日月爭「威」,弄得海浪急轉,危險非常;但他眼見不少同道者都自製舢板渡海,在遊輪間穿來插去,尋找自我渡海之路,雖險,但充滿活力。老鄧花了一年時間準備,細心打造,今天他要揚帆出海,在海浪中感受生命。今晚,也是劇場工作室DG黑盒劇場的開幕首演「期限」,願與老鄧攜手走向大海,捜索出渡海之路。

老鄧揚帆出海的故事2
話說老鄧經一年時間打造自己的舢舨渡海,掦帆當日,朋友們都為他的努力和細緻打造五臟俱全的小舢舨而驚歎,老鄧當然也十分高興自己的成果,但他自知製造舢舨的目的不是譲人稱讚,而是要「渡海」。正當他在海中把舵撥槳與大浪搏鬥之際,一隻脫了毛的儍烏鴉在半空說:「老鄧,你這艘也算舢舨嗎?體積雖小,但船卻十分精細,跟我平時看到那時將會沉沒,或已經沉沒的舢舨不同樣啊!舢舨得有個破爛樣啊!」老鄧沒好氣地說:「你在半空悠然而飛,把我們的生死看作娛樂,當然希望看多一些驚險情節,但我可不會為你表演沉船情節啊!舢舨為何就要破爛?為何舢舨就要不足?為何要為舢舨定下既定的想法呢?你頭上的羽毛也掉了,你還是不是烏鴉呢!」烏鴉被老鄧一輪搶白,心有不甘的一跌一跌的飛走,老鄧回心一想,一定要多加小心,說不定牠會連同鴉黨破壞我渡海之路。這刻,第二個巨浪即將淹至,老鄧凝神貫注.......(待續)


also read 老鄧揚帆出海的故事3 by余翰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