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2

我姪仔的三歲生日

我姪仔的三歲生日。。。。。。他人生首個麥當勞生日會。。。。

兒時,到麥當勞開生日會是奢侈、是妙想天開的想法、是多餘的生日願望。兒時,家境清貧,祖母的紅雞蛋已是開心至極的生日禮物。。。。。現在每年的生日,我還是想要祖母親手整的紅雞蛋!

我姪仔的樣貌長得exactly像我大弟弟兒的樣貌。。。每次看到姪仔令我回憶兒時往事。。。想起因父母沒理我們,做大家姐要比弟妹堅強,要做榜樣,要照顧他們,四兄弟姊妹才能活得快樂。。。亦想起四兄弟姊妹與祖父晨早行山、想起祖母給我四兄弟姊妹的腿蛋治早餐想起四兄弟姊妹與叔叔們一起做功課、一起吃飯。。。。。。轉眼四十年了。。。by the way 我的笑樣由細到大都一樣! 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