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2

布吉2012 Sala Phuket Vacation (2) ~ Sala Pool Villa房間篇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上篇blog提到 Sala Phuket禮貌接待員給我們提早2:00 check-in 入 villa,不用我們空等多兩小時 (normal check-in 是 4:00pm).....出發前也爬文,Trip Advisor 說 Sala Phuket 職員態度差劣,我可以大大聲幫他們平反....不過又可能他們「改過自新」!呵呵呵! Sala Phuket Resort (普吉島莎拉度假村) 是一所隱蔽 hip resort,地點較偏僻,位於Phuket北部的Mai Khao Beach,朋友說北部人流較少,北部海灘亦比較清,能避世啊。我和老公就是想遠離繁囂。所以今次選擇這酒店入住,結果亦令我倆非常滿意。Sala 離機場只要20-30分鐘左右。但遠離Patong BeachPhuket Town的市中心,車程差不多1小時,若不常到市中心逛的話,我覺得北部 resort是不錯的選擇,至少渡過完relax holiday後,冇須坐長途車到機場才爬上機,再乘三個多小時回港。ok...I should now share with my blog friends about the villa itself......


Villa Outdoor


這是我們入住的 Sala Pool Villa!雖然網上有些 comment 說圍牆令人焗束,但我自己就唔覺,因為 villa 內都算 spacious,當然比起馬爾代夫的那些 villa 就冇得比啦。但 overall 我都覺得有足夠空間感。
揀房類時,分不清Garden Pool Villa 及 Sala Pool Villa的分別。面積差不多,設施亦差不多,價錢前者平。原來Garden Pool Villa 樓上是 Deluxe Balcony(呢隻房沒獨立泳池),Sala Pool Villa是獨立屋。即是完全私人空間。我偶遇的朋友們就是入住Garden Pool Villa,面積雖差不多,但setting完全不同。就像Garden Pool Villa大門一入是床頭,Sala Pool Villa大門一入是獨立泳池,只不過多幾百元一晚,感覺好千陪啊!我偶遇的朋友們也說早知訂 Sala Pool Villa....他們與我一樣也是享受型...哈哈哈!
我們入住的 Sala Pool VillaVilla 43!出發前也爬文,Trip Advisor 說有些 villa 陽光曬不到,所以我向接待員表示要 ample sunlight throughout the day in villa,她真的安排周倒!
我一踏入villa,一個字 LIKE!我先同大家分享 Sala Pool Villa外圍.....基本是白色圍牆環繞 villa,所以裸泳也沒人見到!
睡房在室內,浴室廁所及休息室都在室外
 跟上次我們到 Banyan Tree Samui 一樣,都是睡房門打開,兩步腳就可跳進水。
 sun lounges就在旁,泳池不太長,一口氣游兩三回也可
 面向泳池是半露天浴室
浴缸頂裝飾了一盞水晶燈 (of course是膠造),但感覺比真水晶還配合,來得簡潔舒服
 聞說是中葡混合設計,感覺真的很不錯.....
Sala Pool Villa 日夜景也有不同感覺,不過我和老公想在 sun lounges看星困難了,被樹木擋住,所以我們都是走到海邊看星
toilet 及 shower都在室外,感覺好 close to nature,不過落雨沖涼就慘喲!真係清水和雨水交融。好彩我們沒遇上!而浴缸那邊花灑的水力不足,shower唔太順暢.....
sunny days在陽光下淋浴就好正,但係我試過沖沖下涼有條四腳蛇快爬牆走過,嚇死我!但又真係冇蚊叮!
陽光下的戶外浴室,感覺OK,但係每朝洗刷後又走回屋內揸cream係有些麻煩....but to me, it's ok。旁邊 sofa很大,我和老公攤在大 sofa望著泳池,就是讓思想停頓片刻,讓壓力停頓片刻。


Villa indoor

長型睡房不太大,但都不焗束。床面對泳池,雖然望出只是那白色圍牆 instead of 一望無際的風景,但 overall 也是 OK。
我們由 host引領進房,她細心介紹房間用品,mini bar.....還給我們4種 pillow選擇、4種不同香薰味肥皂選擇、4種不同香Body Lotion選擇 (有 lavender, lemongrass, tangerine仲有一種忘記了),我就揀了 lemongrass.....總之感覺好似 tailor-made for your own holiday 咁款!
入到房內已經點著 lemongrass香薰,relaxing & soothing!蠟燭幾小時便燒完,所以我向 room service 取多幾支蠟燭,令房間24小時都充滿陣陣香味。
"room tour"後,host 送上 key 同時亦送上一張 welcome card,感覺好體貼。
入到房內已經亦擺了迎賓生果~~~紅毛丹,房內亦備有藤袋、大大布帽、竹拖鞋給住客使用。感覺好體貼,5* resort基本要有的 welcome service這裡也有,感覺不錯。
這藤袋也幾好用,幾靚,不過要買要百多港元,唔低,所以沒到 gift shop買。
instead of 用門燈去代表"勿擾",呢 "do not disturb" chain 係用來掛在 villa大門,仲有隻龜仔裝飾,別緻啊!不過....好易打爛.....stay那數天基本上我們都沒掛出去。
 
房間提供amenity(我個人感覺)一般,不差亦不超級好,唔太喜歡沐浴露及洗頭水的橘子味,有點刺鼻,Body Lotion 和皂都換上我揀的 lemongrass香味,我覺得ok好用。

每日兩次執房在 mini-bar放有2支免費水,而且 anytime call room service 都會冇限量供應,公用泳池也隨時送上一支冰水及冰毛巾。所以絕不缺食水。Mini-bar 的咖啡茶包也是免費的。汽水果汁、紅酒、零食收費一定比外出買貴。by the way .... gift shop裡沒零食買的,所以深夜肚餓只有 in-room dining 可以叫。
每晚執房後都會送一沒枝果汁給我們,感覺好似酒店對住客好照顧,feel good 呀!3 nights' stay裡,我們飲過紅毛丹汁 (但唔知點解係紅色,紅毛丹肉是白色啊)、ginger汁、lemongrass 汁。
 bath-robe 布料好 soft....
室內日夜景都有唔同 feel.....這相影到我上文說「雖然望出只是那白色圍牆 instead of 一面無際的風景,但 overall 也是 OK。」
我和老公、甚至我住 Garden Pool Villa的朋友都覺得夜間 lighting比較暗....可能我們習慣香港式光度了!
 房一邊是化妝臺,落地玻璃後就是 outdoor shower
房另一邊是一張大 sofa.....好正!舒服,不過我 prefer在 patio那張大 sofa "攤".....沒泠氣但 ceiling fan吹著微風,感覺好....好....."放假"


Swimming & Sun bathing in sala-pool-villa


在 Sala Phuket Resort其實就是 hea...因海浪太大,差不多人咁高,不適下水,只可游 public or in-villa 泳池,與偶遇朋友林娜在 day 1試過 public pool,接著兩天我和老公都在 villa泳池游水、曬太陽、叫 in-room dining,基本上真係足不出戶在屋內休閒..... oh....its' really relaxing
villa pool...都有 5尺深...不過長度有些短...一口氣游兩三回都得....不過好在安全裸泳...呵呵呵
陽光唔算太猛,但因我回港即要影 9月個戲 <夜鷹姊魅>的 poster,唔敢放任曬,用了防曬70,搞到皮膚過敏 :(
 游完水hea光大陽,又可跳入 bath tube 浸浴鹽....
 在房半天,自己特登走到 public pool那邊取沙灘巾,見見人氣!
 浮在水望上的天空....夜間落水有點涼...在池邊夜間看星會被樹木遮擋....唯有到海灘那邊才可見一望無際的夜空.....
 我真的是休息渡假....swimming, sun bathing & sleeping.....
 Sala Phuket 逢星期日及星期四下午有 pest control,真係噴到四周煙霧迷漫....職員都提醒我們關上房門,我和老公在 sun lounges 曬曬下,聞之色變.....跳返入屋內....不過煙霧好快又散...


後記
過去3、4年間,不斷到sun & sea地方渡假,我和老公都懷著小產悲痛,希望通過短暫陽光假期忘記創傷。到2012年的今次 sun & sea 渡假,我倆再沒這陰影了....對自己好d,滿足過活吧....所以閱讀我 blog 的朋友們,多謝你們不時在 blogger 及 yahoo blog 鼓勵我,說不同個案我知,令我感覺在失敗懷孕方面 " I am not the only one",亦給我希望!不過,到今天,我和老公不是不盼望有一天有兒女,只是不敢再盼了!人算不如天算,Let it be 吧!只要我和老公真心相愛,足夠了!

而且,我咁辛苦減肥成功,enjoy 多一會吧!Life is great, it's only how we see it and how we taste it, right?!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