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2

陳曙曦+劇場工作室的《相約星期六》回顧

上星期六16.6.2012又搞了另一次《相約星期六》,今次亦請來我另一位APA同班老友陳曙曦分享他的演藝苦樂。開始時曙曦也說多年來各有各忙,今次可以襯機大家「傾過夠」!

香港舞台劇獎兩屆最佳男主角,剛憑《生死界》獲今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導演,劇場搭爹區、天邊外劇團、香港藝穗民化協會創辦人的陳曙曦。我和他最近合作已是2005的音樂劇《流浪在彩色街頭》,當時我和他都一起剃頭演出......Satalk 中,他亦提到演《流浪》時,他心率不太好,而《流浪》角色非常demanding,但他也全情投入絕不 hae做的過程......真佩服他!
Satalk後我和余翰廷私底下繼續與曙曦「雞啄唔斷」咁傾,其實曙曦和我相識於1989年 APA Year 1時,記得當年大家一起64遊行、一起為民運哭過、一起研究戲劇、一起揣摩角色、一起八掛、一起lunch吃平飯盒、一起為理想奮鬥,哭過笑........可能是我率直而對藝術堅持性格與他相似,所以他是我同班的 best best friend。Satalk 中,我們也感嘆畢業後的10年間,大家為事業忙到相聚也少了,現大家事業算是有成,大家由演員演變成搞團人、老師、導演、監製......等領導位置,再加上大家由廿多歲的「有為青年」變成40出頭的中年人,大家也感覺係時間俾返多點時間友誼吧!
當然,少不了要多謝我兩位助手,健健 & Ah Wing。每次都感謝他們,感謝他們不但是他們的努力,是 appreciate 他們對這工作不只是返工放工一份job,是一份承擔、一份抱負、是劇場工作室的一份子。
我上載這活動更多照片在Facebook,在時間去看看。而是次專談的精華片段稍後上載。


下月,7.7.2012星期六2-4pm,我們請到我少年時舞台偶像羅冠蘭小姐到 DG Studio分享她的演藝苦樂。健健邀請她時,她一口應承,我們都非常興奮,惱裡湧現「是真的嗎?」.......是真的! 

有興趣的朋友,自到劇場工作室觀塘大本營(九龍觀塘興業街16-18號美興工廈B12B5)入場費全免,但名額有限,先報先得,有興趣的朋友,請電郵致 wing@dramagallery.com 或致電2372-9007留座。確實留座後,入場券將email給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