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1

回顧我的2011, 前瞻2012

瞬間2011就快過去,回顧我的2011讓我前瞻2012吧....回憶2011,是忙碌的一年,有不少失意,亦有不少滿意,一年又一年踏踏實實的過,充實的活.....再見2011讓我面對2012的挑戰。

三次旅行令我倆小產悲傷爬出來,先優待自己往後再算
年頭,IVF(試管嬰兒)失敗後,已是三年來我第六次小產,由2007年起一直試懷孕,有了又驗到BB有地中海貧血症要流產,又或BB有八、九星期後停頓心跳.......哭了、痛了、失望了、再懷著希望再有BB、又再受小產折磨.......直至年頭IVF失敗後,我和丈夫再沒有半句敢提BB事,三年的傷,太痛,只能說句「世間事又怎能盡人意」!從那天起我和丈夫決定暫把BB事放在心底的深洞中.....對自己好D過活....到上天肯聽我倆的請求,再算吧!首先點「優待自己」,去旅行吧。我揀了夢想重遊的馬爾代夫、我倆從未到過台灣,所以我們先揀台灣小遊。丈夫又想到北京因他未到過,老爺奶奶也未到過北京,所以我們一起在炎炎夏日到了北京自遊行!

馬爾代夫.....第三次visit..... 陽光海灘的確令人忘掉不快

我好鐘意海灘,陽光或日落的海灘也鐘意,水上屋中看日落,我倆默默扶持大家,什麼的生活,有兒女否,只要大家互相愛護扶持便足夠。(click入這次有關Maldives自遊行) 

我記得遊台灣前(click入這次有關台灣自遊行),劇團工作忙得要命,雖說不停工作令自己容易渡過,但有點透不過氣。第一次到台灣時,剛小產一個月左右,可能後遺症,時常小事發大脾氣,回想,幸得老公遷就......回想....真覺得當時的我情緒不穩,幸好自己也樂觀加上老公扶持,走出了谷底。 
回想2011年頭的旅行sss真有點任性,我倆兩個月去了三個旅行。現回想覺得有點花費,但老公說:「能令大家開心,錢花再揾,反正我們是想尋快樂,心理重要過怎何嘢!」而且到北京遊不單是老公所想,奶奶老爺也想,襯兩老仍"行得"就與他們同行吧。那次自由行經歷也很relaz不過炎炎夏日遊北京有點辛苦,哈哈!(click入這次有關北京自遊行)

我的2011演出
2011年頭,當時正準備IVF,本在瑪麗醫院排期於1月便IVF,但醫院計算個期後3月才做,但已找人代我的角色,所以劇團的《黑森林》只作聲音演繹,唱了首主題曲(click入聽聽),亦"客串"個神秘人的角色。
2011年中,回想,當時放低了BB一事,決定把時間放回我的藝術路上,得陳文剛糊塗戲班的邀請,演出了《3D女槍手》Punch & Judy。其實有時多點工作的確可把悲傷放在一旁,而且戲中Diane一角的確適合我戲路,能發揮到我的喜劇細胞,仲玩有口音,幾好玩啊!令觀眾滿足之餘,我在藝術上亦滿足。雖然個戲可以製作得更好,不過「天時地利人和」,反正個戲我只屬freelance演員,劇團不是我的,能做的有限。只創造好個角色,做好我的戲份,發揮我所長,這是我中的演出。
 2011年尾,我已full swing投回藝術路,與老公在藝術上合作無間,生活上也不再理會有沒有小孩了,只是我倆活得開心,careless吧!"放下懷孕burden"全情投入《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重演。由2007年開始試懷孕後,幾年來我身胖了不少,也不思減肥,為《愛上》創造肥妹港女再增肥,而且整個company都好有默契,互相尊重,又friend,排得超happy! 
  這次仲係在演出中渡過生日......好正!
2011年尾都算成功達成一個big task.....演完《愛上》立即要在一個月內減肥《反面情侶2》poster......回想2011.11月整個月沒與老公共餐,每天跑步、減肥、食代餐、菜、食紅米飯、去油去糖.....老火湯也不可飲......真辛苦.....不過換來就是成果.....換上graphic designer Zee Li一句:「遇上最有毅力的演員」掋哂!哈哈!其實,講真,我確實是個有毅力的人(in any aspects),仲要係一講出就要做,一做就要到的人......41年來我也是有毅力地我行我素的活......就是生仔是big blow.......所以2011年是我學懂放棄但令我更有生命力活下去的一年!
  

2011過去,2012開始就全身投入排練《反面情侶2》(click入有更多反面情侶II 2012.3演出資訊)........我全身全心努力我好個戲,回饋身邊支持我的親人朋友及劇迷!


2011劇場工作室新隊團「守得雲開見月明」
2011年頭4-5月左右,辭去一位非常幫唔倒手的員工,當時剛做IVF,劇團又搞著街show及社區工作坊及展覧的《社區文化大使》,同時又搞著學生聯校的大型《戲劇種籽計劃》,再加上萬千on-going的戲劇教育的行政工作要處理,不再話下是有不少恆常行政工作要處理......回憶當時真的"慘都喊"。好彩當時我棠妹剛從澳洲畢業回來,temp了一會幫我手,後來聘請到現職的行政主任Ah Wing教育主任健健,真係講句:「守得雲開見月明!」

現在劇場工作室的我們四人像有了routine一樣,各人已清楚自己崗位,自然自動自覺做事!而且四人對呢份工作不單是job,是career、是一份抱負。我喜歡這類人工作,有抱負的人生活才有意義!我喜歡現在Drama Gallery的團隊精神......「自然自動就做嘢」冇計較,做本份之餘仲諗多一步,又大家幫助明白對方。好舒服!多謝 Ah Wing, 健健 & 老公余翰廷。昨晚我們"打邊爐"當係annual dinner哈哈!
劇場工作室在2011年,在教育主任健健的"吹雞"下,行政主任Ah Wing不分晝夜(似我)的工作態度,幫我分擔workload啟動了一項有系統的夜間課程《冬季課程2011》搞團13年來我和老公一直構思希望舉辦這類夜間課程,但一直專注發展學校裡的戲劇教育(當然同時亦專注發展劇團的演出),直至健健出現,搞笑係......他一聲令下"搞",身為所謂「老闆」的余翰廷我都照跟......所以現在Drama Gallery的四人團隊不分上下你我為藝術而工作,高興!
跟不少友團溝通過,都覺劇團要發展完善,不能只有公演,教育社區學校的有關戲劇活動,出版研討會等工作也要做才能成為劇團,而不只是production house。而有不少友團都說搞夜間課程「好難搞呀」怕報讀人數不夠,蝕多過賺......好彩我們2011年尾新推出的冬季課程2011》總單受歡迎,收支平均之餘亦能達到將表演藝術傳承後續......有意義啊!

前瞻2012的工作
我和老公在2011年除了"製造"了《黑森林》的演出《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的演出,還有好玩《社區文化大使》街show、社區工作坊及展覧《戲劇種籽計劃》學生聯校的大型課程及結業演出,還有首創《相約星期六》的舞台藝人談。的而且確工作完不了,但找到滿足感,掋啊!
  


2011年中的街show《創出香港神話1~天后傳奇之求人不如求己》,現已著手準備2012《創出香港神話2~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4-5月"出街"。






2011年中的《社區文化大使》社區工作坊、《戲劇種籽計劃》學生聯校的大型課程及結業演出、2011年尾的冬季課程》,我和老公都分別擔任acting及playwriting, directing的導師...........現已著手準備2012年5-8月的《夏季課程2012》& 6-7月的社區文化大使》社區工作坊了。希望能得大家支持成功順利收生。




2011年尾首辦《相約星期六》的舞台藝人談展開了,邀請辛偉強、蘇玉華、陳淑儀等友人座陣,反應不俗,令DG Studio 熱鬧得很,亦令更多觀眾了解舞台人的生命.......現已著手準備下期由5月起的《相約星期六》,一有確定了人選第一時間在DG Facebook公佈。




10多年來,一向得優質教育基金資助舉辦免費的學生聯校的大型課程及結業演出,每年有200名中學生到Drama Gallery接受培訓,多年來我和老公培訓了千多名同學,令他們找到人生目標,有些還成了演員,有些更成為theatre-goers。可惜來年這基金不再資助同類活動,可能他們認為校內已有OLE吧,但他們不認知是學生在中學時期能跟隨專業人士,並聯校結識志同道合的朋支的重要性......anyway,2012年暫沒有這類免費的學生戲劇計劃,讓學生失望。但我們不氣餒,繼續尋找資助吧!

2012年頭的公演現亦著手準備,如上文說3月於沙田及屯門大會堂文娛廳公演《反面情侶2》。這是我和老公每五年一度夫妻檔同台公演的愛情喜劇,並首創本地原創劇續集。

2012年中將有另一公演,余翰廷正構思著故事.....

2012年尾應好友陳曙曦"吹雞"參加他搞一個由民間發起藝穗民化節2012,大家在自家工廈團址演出,各路尋夢劇場人集合力量製出一個戲劇氛圍,希望令政府知道我們的存在.....呢個運動先至係最艱難,但最有意思為節目。Drama Gallery四人著手搞建Studio成小劇場,余翰廷和我正構思著故事......希望到時觀眾朋友齊來支持!







2011年可說透不過氣,劇團、生活、從ADC取funding都受重創,但我和老公不氣餒不妥協,反而令藝術上有更多inspirations,只希望政府在西九發展的同時,在2012年認知本地藝術工作者的重要性,扶持我們,令我們的藝術發光發亮吧! 

you are listening to Drama Gallery《小鳥》music, composed by Matthew M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