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0

亞莉亞蒂部屋



最近買咗部新相機,所以成日都想搵啲events、occasions影相,昨天就到咗在旺角世紀廣場Lobby的亞莉亞蒂展,星期六下午都唔算太多人,但都係人逼逼的,影影相係不失為一個好地方。


這是來自一都將在X'mas上映的宮崎駿 Miyazaki Hayao借東西的小矮人 亞莉亞蒂》,電影未睇,感受下小矮人的國度,但個人認為這個亞莉亞蒂小矮人部屋在建設比例上不太令我感覺自己是小矮人,


 

 

反而放在圍外的幾款微型模型(Miniature)我就好有興趣,可能我當 set model咁睇啦,我哋在每次排戲開始 blocking(開位)前,佈景設計師都會俾個 set model我哋睇,等一眾演員對實景有個概念。

 

借東西的小矮人 亞莉亞蒂》故事改編自英國名著《地板下的小人》(The Borrowers)。身高只有10公分的小矮人家族,住在房子的地板之下,他們的生活必需品,全都是跟地板上生活的人類借來的。為了生存,他們不但要和白蟻、老鼠戰鬥,還要努力提防殺蟲水、除蟲劑、甲由屋殺錯「良民」,同時要保持低調,不要被人類發覺…14歲小矮人少女亞莉亞蒂,對地板上的世界充滿好奇,在一次「探險」中,遇上因心臟病而靜養12歲的人類男孩阿翔,亞莉亞蒂永不放棄追求夢想的樂觀性格改變了悲觀的阿翔,生命從此改寫。
上次是看崖上的波兒》很失望,今次既是改編
英國名著,我稔有些「保障」呱,當然不一定「外國入口」一定好,近年見 Hong Kong Arts Festival「入口」的外國 productions 一個比一個教人失望就知啦!但我是一個喜愛看卡通片的人(ok......現升格叫動畫),尤其喜愛日本動畫,你說70後的誰能忘記 IQ博士、小甜甜、飄零燕......你再想到什麼,share出來,一起集體回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