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0

我家的小花園

2003年SARS令劇界停工或工作大減,我利用此period培養另一種hobby,就從那時起,我開始玩盆栽.......

呢張相是2007年拍攝的,當年是香港華文戲劇節,以前種mini盆栽,當時我和老公一齊演出<反面情侶>,當年仲未搬到現址。現在種大少少的盆栽。

以前我是個絕無耐性又火爆的人,所以種什麼 植物都是死路一條!哈哈!久而久之,明白花草樹木跟小動物一樣,是要有心機栽培的。前幾年搬新居,風水先生說在窗邊種些綠色植物,可以吸收對面山的「山中靈氣」,令家中各人好......唉!呢幾年小產五次,你話好嘛!?所以我唔太信了,信自己吧,right!
現在種花草是我一種訓練,訓練自己耐性和細心。這是我家的小花園,家沒露台,只可在窗台種植。其實我家每個小角落都有一盆小盆栽,水種泥種都有。

有時聽到些人說「屋企細又冇露台點種呀!」其實種盆mini盆栽花几多位呢?我是一個「睇食飯」的人,而且我明白「知足常樂」道理,所以我好滿意我家小花園。
我知道不同花草有不同養法,my blog friendssssss,大家交流交流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