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2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5)~ 遊遊101 + 國父紀念館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其實我們Day1到台北,飛機抵台已是1:00多,酒店check in後得半天時間又不想趕太多景點,與位老人家自由行要遊地標名勝之餘,又不能步行太多路程,所以Day 1我們plan帶老爺先到國父紀念館及101遊遊,晚上到饒河街夜市逛逛。Explored完八方美學商旅後,已是around 3:00,大家諗住lunch。我原想taxi到永康街,那裡多好餐廳好食物,但老公說不好走那麼遠吧,等老爺舒適一點。

哈!誰知無論酒店餐廳及這區附近 "有飯吃"的地方竟然 "落場" (2:00-5:00休息).....有冇搞錯,香港以前就話有"落場"呢會事,現今社會 late lunch, tea time真不再是偶然!真激氣,帶著必要 "有飯落肚"的老爺,點算!我只好 "路在口邊"啦.....好心人叫我們步行到忠孝新生站附近有魯肉飯....我們飛奔到啦!

飯後乘MRT到國父紀念館,方便快捷
一出站便是景點
上次我倆已到過國父紀念館,今次再與老爺重遊,因我知景點不太大,適合老人家....拍照時想起上年遊完北京,跟奶奶說過 "下次同你地遊台灣"....可惜她走了,相片也少了她,我和老公有點酸在心.....你說我和老公都心酸,何況與奶奶相愛五十多年的老爺呢!
帥哥步操,我們達館差不多五時,已是他們每天最後一次步操(點前10分鐘開始),"收工操"持別長!好有型!
 真係天有不測上風雲,離館時竟下了一陣大雨!回館避雨.....有時旅行遇著雨係有點掃興!
等了片刻,又再天情,我們想taxi到101,不過台灣taxi只坐4人,我們5人行要分兩部車,初到陌生地老爺又不太想分車,他提議步行到101!!!!!!他說望到又有多遠?我、老公、他家姐姐夫都目瞪口呆了!冇錯,"後生"由國父紀念館步行到101是易事,不太遠,亦可當作逛街看看當地事物.....但一位80歲老人家就......最後他的堅持,我們的遷就.....結果大家在雨後散步到101
到101後 ,老爺都有點後恢.....他真是一位搞笑老翁!101滿是名店
我們當然不是逛名店.....香港也有.....主要是到頂樓體驗 bird's eye view的台北.....BUT.....太多人等候,購票職員說等候上頂時間兩小時!Gosh!誰那麼笨!大家索性在101 food court吃小點再回酒店稍作休息再到饒河街夜市吃過夠吧!
臨離開101前,買了些手信!呢隻裕珍馨奶油酥餅很好吃!同大家 share一下,只有101及太平洋Sogo復興館才有專櫃。因我不太愛吃甜,所以奶油酥餅是我喜愛的台北小吃第2位,第1位仍是江記華隆豬肉紙
最後,我和老公跟上次一樣.....都是遠距離同101拍照....




my other articles on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2012

you’re listening to the music of Drama Gallery’s production Jack&Jackie2(反面情侶2), composed by Matthew M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