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2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3)~ 野柳地質公園看怪石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到台北Day2,我們5人包了富士盈一輪7人車,原本計劃遊平溪、十分、九份、金瓜石、陰陽海一帶,費用算OK,由酒店接送8小時 NT$4,950。可能比一般大公司貴少少,但勝在他們服務好,司機又懂廣東話,夠親切又方便。當然我和老公自由行就一定試試火車,不過陪老人家玩,包車更自在。當天早上司機阿Key準時到酒店就Whataspp我,買了那張值HK$170的電話卡真值回票價!起程前司機提議我們先到野柳看怪石,才到九份再到平溪十分放天燈。好彩他有此 suggestion,因為當天上午的確陽光普照曬燶人,但下午便下大雨激死人!好彩就好彩在有此突然行程,老爺當天算玩了兩個地方:野柳及九份,遊不到平溪十分,都不算太掃興。我先與大家分享野柳看怪石.....
 我們入台北出發經基隆大概1小時到達。野柳地質公園內有不少風蝕和海蝕的有趣怪石,大部份是平路,不過條路都幾長,熱天比較辛苦,老人家都有點吃力,I guess秋天或涼快天氣會比較舒服。公園內還有一個海洋劇場 (但我們沒有到那裡一遊)。入場費很平,NT$50,即HK十多元。

野柳是一個看天然風蝕和海蝕的石頭的好地方,風化石、風蝕溝、風蝕崖......還有海邊.....老公家姐姐夫玩過那裡的海水,他們說鹹得很!這是蕈狀石,有趣呀!近看仲有趣!
我們步行了半程路,尚未到看石的地方,老爺就叫攰,但又不想自個兒坐下等我們,老公說他留下陪老爺。我靈機一觸取出旅遊書,向他介紹有什麼看,他又回愎興趣和精力繼續前行。所以氹老人家真像氹小孩......看,我腰間綁著老爺jacket,肩揹我和他的袋........
到了第一個景點,一群群蕈狀石,有趣啊!
藍天白雲,誰想到下午落大雨!?
另一組風化石群
第一個景點再前行見到此像,是有關一位好心人.....我沒空看清楚那石刻的事蹟,就被老爺叫走,因當天太曬。真笨,當天我應帶備傘幫他遮陰,所以翌日我立即帶備!
似鸚鵡頭嗎?
終步行到著名的女皇頭,得一個角度看才似,但太多人排隊,不想老爺曝曬,所以......
到處有簡介
要到女皇頭需落廿多級樓梯,年青沒所謂,我老爺說太吃力,他終肯坐下等我們去玩!不過回望他像孤單一人,都要快快和他匯合。
女皇頭一帶的風景好正!
其實野柳地質公園還有不少天然風蝕和海蝕的怪石可看,但在open air曝曬又步行了不少路的老爺叫攰,我們4人也要放棄向前行。有點可借,但想想今次遊台北的主要任務是與老爺散散心,沒有奶奶後,希望老爺能開懷。所以今次我老公、他家姐姐夫和我,4人遊不遊名勝都是後話吧!下次有機會再來!

在野柳entrace的小食店休休息,飲杯凍飲。提一提 my blog friendssss:那裡凍飲沒可樂的,只有珍珠奶茶.....台灣人真愛國,保衛本土產品!不過熱辣辣,真係想飲可樂或汽水!) Anyway.....小休後whataspp司機,in no time車子到來接我們向九份出發!

my other articles on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