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2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6)~ 饒河街夜市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上篇blog講到我們5人浩浩蕩蕩由國父紀念館步行到101,諗住到頂樓體驗 bird's eye view的台北,但等候上頂時間要兩小時!我們索性在101 food court吃小點再回酒店稍作休息再到饒河街夜市吃過夠吧!我查過不少旅遊書都說到饒河街夜市,可以搭捷運板南線後山埤站,循中坡北街步行約10分鐘,又或搭火車於松山車站下車,經由八德路方向出口即達!兩個方法對我們帶著老人家同行都唔work,所以我們由酒店(八方美學)到饒河街夜市的方法是taxi,我記得唔太貴,大約NT$70 (即HK$20).....仲洗諗咩!?

出發前我爬文亦找到另一些資訊,既然找了,與大家分享:
所在位置:松山區松山區八德路四段及撫遠街間的饒河街
開放時間1700-2400
交通資訊:捷運板南線後山埤站,循中坡北街步行約10分鐘 \ 松山車站,經由八德路方向出口即達 \ 公車60520320531127630663204、藍12、藍7、板基線於松山火車站下車。
總多夜市,我揀饒河街夜市是因為我知道條街得600尺,比其他夜市較寬濶,老人家會比較好走,不過現在的士林夜市都非常寬濶了,今次到台北,兩個夜市都逛,現在的士林夜市比較好行了,但士林夜市太大,若與老人家同行,我仍會揀饒河街夜市。我們一落車就見到燈火璀璨的牌樓入口處,非常熱鬧,當然我們必定拍拍照才進入夜市,不過老爺全心只想吃吃吃,所以他不斷催促我們...哈哈哈!
 這隻貓頭鷹圖騰象徵饒河街夜市的吉祥物
這是八德路4段與塔悠街交叉入口處牌前門的樹都掛上閃爍燈色,夜間看來好像很熱鬧亦特別顯眼
牌處開始進入夜市區啦!
兩側有很多商店及騎樓下又有很多小販攤,都幾似香港的廟街!我老公的家姐都揀過不停。Shopping是女人最大嗜好,都是我其中一項嗜好!
旅遊書介紹到饒河街夜市必吃美食:蚵仔麵線、藥燉排骨、胡椒餅、東山鴨頭、臭豆腐,我們先試試「陳董藥燉排骨」,基本上是大排檔setting,算清潔,價錢非常非常平
旅遊書介紹....香噴噴的陳董藥燉排骨,加入中藥秘方,沒有腥羶味,是冬天疏通筋骨、滋補養身聖品......但我不太同意!人人都話要試試陳董藥燉排骨,以我一個超喜歡飲湯嘅人,我就覺一般至麻麻!Bascially排骨多骨少肉,湯味有點像味精濃烈的湯,我不太喜歡,攤檔也有魯肉飯和羊肉,這味算OK.....不過絕不是好吃!
 接著我們又試試蚵仔煎,又是另一難吃的所謂"必吃美食"!不過 掃街係唔係好啱老人家
 平嘢冇好的定義是絕對永恆的...........可能「東發號」招牌的蚵仔麵線會好些,不過沒有再試了!
我們再前行,見滷大腸,我不吃內臟所以沒吃,老公家人試了都說夠爽口。雖然食物不太好吃,但我覺得逛逛滿氣氛的夜市也不錯,不過最好都是吃飽才逛,休想在夜市攤檔吃得滿足。
街尾surprise!行到街尾,終於找到好吃的!胡椒餅,我不吃辣也覺好味!後來我們在士林夜市吃到的也不級這檔,這是饒河街夜市最好吃的東西,看我老爺和大姑奶吃得多滋味!
行到街尾更是「慈祐宮」所在,是一所天后廟,建築很美!但老爺腳軟要回酒店休息了,沒時間入廟內參觀,不過慈祐宮10:00關門,當時都差不多時間了。雖短短六百多米的饒河街夜市,不過老爺逛到街尾已攰到沒精打采了!就是這樣,在這裡渡過台北首了!附近亦有夜景很美個彩虹橋」,今次未能到那一遊,下次再遊吧!


my other articles on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20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