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2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2)~ 入住design hotel八方美學商旅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每次plan自遊行,我第一件事要先揀酒店。上年遊台北我揀了新落成的 W Taipei,我心想既然試過大co.的,倒不如試試入住精品酒店,而我第二個concern是否近捷運(台北MTR),因為我唔想老爺步行太遠。我和老公亦想過入住民宿,但他提醒我,老人家出外旅遊,民宿地點未必方便,而且裝潢相對down-to-earth,他們未必滿足。所以出發前不斷爬文,左揀右揀,終於揀了八方美學商旅 Hotel 8 Zone。今次我在專業旅運買 package的,我忘記 exact fee,大慨HK4,100左右。不是最平的package,但勝在 service好。
因為與老爺同行,3人行必要與他同房。講到這裡,真有點傷感,上年北京旅行仍是4人行,奶奶走了,3人行了。我和老公家姐商量好4晚stay,老爺跟我們同房兩晚,她兩公婆接手,fair enough吧。這樣,各自能享二人世界之餘又能輪流陪老爺。有很多朋友跟我說,媳婦融入夫家不是易事,跟老爺奶奶相處得來也不是易事。(Maybe相見好同住難)........好彩我融入余家的degree也不錯,老爺奶奶"錫"我也不用再說,老公的家姐姐夫平易近人個性格,今次同行,大家有傾有講,好好玩。

其實我要多謝我祖母教導,教我怎樣做新袍,教我每年初一都要斟茶給老爺奶奶(我媽也有教我這樣做,但她也沒做,哈哈)......我記得奶奶臨終時,老爺還謝我祖母,教出孝順家翁家婆的好新袍......多謝my grandma!我諗她也是位稱職好媳婦吧!我還要一讚是:唔好看我老公家姐只是位普通師奶,呢位師奶愛看舞台劇的!有文化啊!在香港,莫講師奶,就算月入數萬的人也未曾入過劇院!真希望這現象會隨我們努力著的戲劇教育改進!
另一原因我揀八方美學商旅是過條馬路直達華山文化園區,步行忠孝新生站只需兩條街,方便得很。plan行程時預了老爺疲倦回房間休息,我們也可飛奔到華山文化園區逛逛。不過又要說「人算不如天算」,邊諗到老爺現況不敢獨處陌生房,需時刻陪同;又邊諗到所謂文化園只是利用藝術名義開概念店及餐廳(在後篇再blog),希望我們將來的「西九」不要這樣!(這是從華山文化園區影回酒店)
八方美學商旅 有6種房間,每種也有不同design,我爬文找到這blog介紹Eight Zone,大家可去看看。但是3人房只有風尚美學客房 & 極致美學套房, 其他只能2人入住。所以我揀了風尚美學客房。但我check-in才知道原來每層6間房都是那6種不同類型的房,莫講 connecting room,neighboring room也不可,所以我們住不同樓層了。所以 my blog friends,如果你與友同行,又想neighboring room,揀種類不同房啊!.....ok....同大家 share我對 8Zone的 first impression:失望!你看,酒店大門旁是這樣的!整楝酒店前是天橋!當然不開陽及陝窄之感!雖是5星,亦聲稱是同級design hotel最 top,不同 at the entrance就不太同意,不過入住的房間幾好,夠大 (大過 W Taipei)
Reception就更細,大門右行數步就是 reception
reception旁就是早餐buffet、晚上free drink的餐廳!好細啊!The design is ok though。Ah yes, 每晚midnight前每位guest都有一杯free drink,八方特調可試試,我唔飲酒都覺好飲。
大門對正是上房間的elevator,要用匙卡才可作業,夠安全!沒人助你送行李上房,request late check out又唔得,receptionist 又兼 waitress,好像家庭作業般,有點後恢揀這類酒店 (I mean有老人家同行,同等價錢可能享受更好)......好彩,房間不錯,走廊玩 lighting design的。
走廊及房間擺放不少文化小冊子,good thing!可惜我和老公晚上實在抽不了身去看一兩齣舞台劇!
這酒店大玩 lighting,氣氛不錯,我今次連靜靜地拍攝房間照的"狹縫"也沒有,沖忙攝了數張,未能同my blog friendsss 分享房間點滴。
房間夠大,2人入住very ok, 3人也OK。有這小platform,double bed外,加牀這在這 platform上鋪張大床墊 (有king size咁大)
 double bed都有king size咁大.....不過比不上W Taipei。
 Amenity算齊全但不算friendly,浴室設有 jacuzzi及電視,靚又舒適,但冇浴鹽 provided 亦冇浴袍。不過最好有部抽濕機,方便乾衣。
這是日夜 view from room,但高層才有view。因有2晚我和老公與老爺同住低層房,冇view。
 這是從浴室望出的view,是否有點住宅feel.....
 早餐buffet不算豐富,我也不太滿意。有隻呢d黑色墨魚腸,見到唔想食!不過台北太多小食,早餐食得不好也可外出「補賞」。
到台北Day2,我們5人包了富士盈一輪7人車,planned到野柳、到平溪、十分、九份、金瓜石、陰陽海一帶遊覽,費用算OK,由酒店接送8小時 NTD4,950。當然我和老公自由行就一定試試火車,不過陪老人家玩,包車更自在。下篇 blog 先與大家分享野柳看怪石


my other articles on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you’re listening to the music of Drama Gallery’s production Jack&Jackie2(反面情侶2), composed by Matthew M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