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2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7)~ 中正紀念堂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4月尾台北遊Day3的上午,陽光燦爛令人旅遊心情極佳,簡直與昨天到野柳的天氣一樣,但差不多黃昏便下一陣雨!與老人家旅遊,遊地標唔少得啊!今天我們plan到遊遊蔣介石的中正紀念堂、華山文化園區、淡水看日落。先同大家分享中正紀念堂!前數篇blog說過與老人家夏天旅遊真係要帶三寶:傘、水、扇!今天我們帶備三寶與老爺同行,雖烈日當空,有傘都開遮太陽。

中正紀念堂超容易到達,我們乘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直達。不用門票、平日9:00-17:00開放。
所有台北捷運站都有洗手間,ok乾淨,方便!我和老公 concern是有沒有 escalator,方便爬樓梯不便的老爺,我見到有此設施,真方便我們帶老人家旅遊!而且在中正紀念堂站裡掛上小學生的drawings添不少文化色彩!我邊行邊跟老公說如果香港MTR學台北MRT就好啦....不是所有都是廣告、廣告 & 廣告!
 原來我遊台北那段期間做緊國家戲劇院下個戲嘅promotion:"不可兒戲".....好舊好classic嘅戲.....guess it fits the setting of 國家戲劇院.... ha ha ha....
 Here we go, 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便是國家戲劇院

有朋友同我講國家劇院的誠品最多戲劇書,但帶著老爺家人,實在沒時間。下次再訪吧。
驟眼以為在北京.....哈
國家劇院後台入口
通過國家劇院小路,我們到了好 spacious的廣場,四邊各有一座建築,建築格式採天壇之頂、金字塔之體,主體部分為白色大理石牆,藍瓦金黃琉璃寶頂。
我們4人唔老爺,真希望他能快點從傷痛走出來!

@中正紀念堂…. 烈日當空,好在我準備了傘呀!唔洗老爺曬燶!
@中正紀念堂…..呢張一定要 post,老爺興致勃勃主動話要揸機幫我兩公婆影相,但我們部機不是傻瓜相機!我倆 hold咗好耐……想笑又唔敢,想郁又唔敢,好搞笑!
紀念堂內上層有這個超大的蔣介石銅像,下層有文物展示室、電影室、懷恩藝廊、藝廊、圖書館、視聽中心、蔣介石紀念室及兒童教室,都幾多嘢睇。Ah Yes....原來到蔣介石銅像除爬樓梯外,亦可搭,方便老人家。
中正紀念堂是為追念蔣介石總統而建的紀念堂。我朋友說太陽落山時,中正紀念堂的大門慢慢關上,黃昏斜陽的陽光射在蔣介石銅像上直到大門全關上......嘩!這豈不是接收日月精華之象....哈哈哈!
中正紀念堂好逛過國父紀念館,少啲人,地方大啲,所以可以舒舒服服地逛!
@中正紀念堂,每天10:004:00整點的儀隊交接。帥哥步操換班,這兒是點開始,國父紀念館帥哥步操是點前10分鐘開始。
帥哥步操是好型!不過……他們去搭….. 好似有d唔夾.....
 欣賞完帥哥步操,我們到下層的展覧館、souvenir shop看看....
 當時的展覧.....
 這裡的souvenir shop的price跟其他旅遊點的一樣,我們5人都各自買了些特色Tee,我和老爺身上都穿上新買的made-in-Taiwan Tee!


my other articles on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2012


you’re listening to the music of Drama Gallery’s production Jack&Jackie2(反面情侶2), composed by Matthew M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