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1

我在APA的Voice老師Mr. Colin (2011 homecoming party)

我在APA的voice老師Mr. Colin早於1993,94左右,退休返回英國,每次他回港都group到我們前9-10屆的Drama School舊生gather一起。6年前(2005')他返過來一次,昨天他又再重返香江,一班有著共同理想的人因一位我們非常尊重的老師Mr. Colin,一聲令下,我們前10屆的Drama School舊生就再相聚於HK Rep的排練室。

Mr. Colin 82歲了,但一點也不覺他老,仍然 very energetic,席上他與我們分享退而不休的生活,他從APA退休返回英國後, 一直當演員.....太好,做演員能做到老仍有人請,仍有人想看你的演技,欣賞你的藝術,不是我們的夢想嗎?
 Mr. Colin全名是Colin George,後期師弟妹會問點解唔係叫Mr. George.....因他說過"Colin is too casual, Mr. George is too formal and Mr. Colin is perfect....就係咁我們叫了他廿多年了。

在他的sharing中,令我感動的他再次教導我們搞戲/做戲的真諦:觀眾未必記得你做過咩情節咩角色,但因演出帶出意義(meaning)令其觀眾影嚮往後生活,才是最重要。so touching and so true! 另一touching moment是我提議Mr. Colin再一次帶領我們做voice exercise,一個是articulation exercise(Lily lost her looking glass, Lucy laughs at Lily, Lily's lamentation's loud.....),一個是humming exercise(唱Hey, Ho nobody at home.....)這些exercises已成為我們指定動作(前9-10屆).....當多年後,在Mr. Colin的指揮下大家仲記得(少少)再次做返,好touching.....有時APA brotherhood就係咁嚟!
最後我們當然逐屆跟他拍照,我是APA Drama School第四屆的........time really flies.....it's like yesterday we graduated.......咁多年各自各忙,但APA學生與其他院校學生不同的是,無論第幾屆畢業,邊個老師教,做得好與否,畢業後都share共同目標:為戲劇而活。

PS 他說:做人做演員也要頭腦保持靈活,心胸要廣闊,肚腩最好就不要讓它太過突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