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6

記錄記憶~日本關西遊~奈良 興福寺、東大寺、奈良鹿

Nara! Nara! Nara! 2016年四月尾五月頭,京都天氣還有點涼意,剛與大師兄陳永泉完成《夜鷹姊魅》的演出,丈夫、我、陳永泉夫妻,四人同行遊京都,順道慶祝陳永泉生日。第一個景點先玩奈良,到奈良公園餵鹿,看看興福寺五重塔,東大寺參拜奈良大佛。 我們的奈良一日遊玩得太癲,不知時間,未能遊覽春日大社。與友人在世界文化遺產𥚃享樂,舒適、高興啊!


京都往奈良交通分享

我們持Kansai Wide Area Pass,京都駅到奈良駅JR新快速、快速、超特急、特急的列車的自由席都無須補票,Google Maps導航再配合列車的時間,那天早上,我們四人便跳上奈良線JR出發找奈良鹿,車程約40分鐘。下車後左邊出口便看到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那裡可搜集我喜歡的各景點印章。我們拿到地圖後,沿三条通一直徒步約15分鐘便到達興福寺。
奈良公園很大,主要景點有東大寺、春日大社、興福寺、奈良國立博物館。
沿三条通直行到尾便來到猿澤池。猿澤池位於興福寺的旁,是一個「放生池」,微風吹過,垂柳飄揚,很美!
路標很清晰,不會迷路的。
開始看到這些「鹿出沒注意」指示牌,心情很緊張,很想親眼見到鹿呀!
猿澤池前行爬上這梯級便看到五重塔
興福寺內的日本國寶五重塔是僅次於京都東寺五重塔的日本第二高的古塔。現在的五重塔是1426年重建的,塔高有50m。塔內供奉了藥師三尊像()、釋迦三尊像()、阿彌陀三尊像(西)、彌勒三尊像()。。。藥師佛,奶奶過世前,我和丈夫都聽到這個名。。。
興福寺境內圖
興福寺的東金堂與五重塔
東金堂需¥300大人入場券入,我們在這裡遊覽得很高興。。。
 
 
興福寺的南円堂
突然有一群鹿出現在我們面前,很興奮。
離開興福寺,我們進發到東大寺,途中被鹿迷住了,大家趕去買鹿餅來餵鹿。
四個人有四種餵鹿的方式。最搞笑應該係對鹿也做導演,我丈夫余翰廷!
我們走到近東大寺的奈良市觀光中心,沿路有不少食店,我們入觀光中心內喝杯冰涼抹茶,休息一下,發現有地震模擬椅,可以給我們感受不同程度的地震。丈夫和大師兄兩位大細路,叫著要玩。。。
慢慢見到越來越多人,應該就是越近東大寺了!參道兩旁有很多商店和小食攤檔,我們一路吃小食也吃飽了。東大寺又稱大華嚴寺
東大寺境內圖
東大寺南大門的守門口轆木被呢兩位人兄深深的。。。攬住!
奈良東大寺的金堂,又稱大佛殿,與京都東本願的御影堂,並稱目前世界上木造建築,有1200年歷史。現是日本世界遺產。在中國唐朝時代,日本天皇派遣使節作文化交流,東大寺就是一個極具中國唐朝風格的寺院,現在就算在中國也找不到同類型規模的建築。

大佛殿範圍需入場券,大人¥550,開放時間7:30am-5:30pm。與其他寺院不同,室內可拍攝,紀念品店也是在寺內。
15m高的巨大銅鑄奈良大佛
奈良大佛旁的如意輪觀音
沿人潮順路參觀,突然見到排長龍。。。 原來大殿後方有幹巨大木柱,據說能穿過的人可以事業、愛情得意,一生開心快樂。唉,我看洞太小,小童才可穿過吧。
參觀完大佛殿,我們周圍逛逛,周邊的園景景色非常優美,就是人多了些,冇法,出名景點啊!
沿著三条通一路逛,返回奈良駅搭JR回京都,很多奈良有名的伴手禮,我們逛呀逛,都用上一小時多。我去旅行都不會忘記買禮物給我的小寵兒Kira
佢話要為Anna囡囡我的小寵兒Kira扭隻奈良蛋,其實係佢自己想玩。。。
最後,我們在奈良車站買了大佛布吃,很好很好吃!其實我對個樽更有興趣,已成為我的奈良紀念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