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4

沖繩自駕遊2014 Monterey Vacation(03)~那霸機場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4年已行了一半,年初起我和老公工作沒停過。剛完成我團劇場工作室40場學校巡迴,老公又剛完成9月的新劇《最後疑問》劇本,真很累。6月底、排戲前、take a break、休息玩玩充充電。所以今次沖繩5天 自駕遊沒衝往所有景點,只是悠閒玩玩,亮點算是自駕和青洞潛水,兩件事都是安全、舒服和美麗。沖繩是我想到的地方,但一直未有動力,最近見朋友到沖繩的相片,嘩!靚到不得了。親身體驗後,水清沙幼、環境清潔、當然都是亞於我倆最愛的馬爾代夫,但勝在除游水還有其他觀光及活動,又可自駕!第一次計劃沖繩自駕 遊,選擇入住新落成Hotel Monterey Okinawa Resort & Spa沖繩蒙特利水療度假酒店(恩納村)。。。自駕遊、潛水、雖五天行程兩天下雨,未能無時無刻躺在沙灘日光浴和游泳,但整體上也很enjoyed,肯定回沖繩再遊其他景點、再潛水、再自駕遊車河!

blog與大家分享那霸機場。我們周一出發,香港直機沖繩只有"always flight delay"Hong Kong Airline,我超不喜歡這航室,別無他選。原本選去程07:25回程15:30就是最好,雖貴少少但可早些到步,玩多個下午。可惜訂機票時冇位。選了去程11:10回程15:30。加上flight delay,落機已是16:30,取行李、等接駁巴士、OTS取車,又用了一小時,駕車到恩納村又用了一小時多,到達酒店天色已晚。所以基本上首天和尾天是用來搭飛機!
那霸空港。。。到步Arrived

到達沖繩,第一件事是見到軍機,我也是首次親身見到軍機,雖只從機倉內看。竟然我比老公更興奮!

那霸機場外港線比國內線細很多。在這兒過關,不大,整潔,給人新淨感覺。

過關後落一層便是baggage claim,唯一一條行李帶。等了半小時才取得行李。兩步腳便過海關,海關人員很有禮貌。

出關後便是OTS租車職員接待位置。那霸外港機場真是細,地下是arrival。二樓是departure,得一間店舖和食店。 

自動門一出便是的士站和OTS接駁巴士站。

沖繩不是open air便可吸煙,一定要在指定喫煙室(smoking room)

隨處可見的飲料機。

我們真要學學日本的環保concept!而且,我見街道上沒多垃圾桶但也很清潔,我估日本市民真很自律啊! 

Free shuttle bus service。。。不過外港線步行到國內線不需三分鐘呢。。。我學了一個日文:「無料」即是免費、「有料」即是收費。。。哈哈哈

離開都是到同一地點二樓departure,我們乘升降機到二樓,一出便是check-in counter

HK Airline沖繩線沒設online check-in(that's something I hate that airline too),一定要counter check-in。有秩序的沖繩,最早只可在起機前兩小時十五分鐘check-in 

入關亦是同一層,入關過關很快不用十分鐘。候機室不大,佢整潔,給人新淨感覺。 

候機室亦有些小食店,還有免費水飲。 

說回國內線我們check in寄完行李,尚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沿直路步行到另一邊的國內線機場逛逛。 

那霸國內線機場 

departure當天,步行到國內線時,竟然給我們遇上日皇明仁到訪沖繩。。。有很多採訪隊在場。不是講笑,我真的也見到日皇明仁和"好大隻"body guards,厲害! 

那霸國內線機場果然大好多,多商店多食店,很熱鬧!真的要預時間逛逛!

日本學生 

到沖繩5天都沒shopping,竟然離開最後一刻可以有shopping time,太好了。 

沖繩特產~海葡萄。。。加醋吃很好味!個人口味而已。。。

沖繩特產~紅芋撻。。。不太甜,味道不錯。在機場買和在御菓子御殿的價錢是一樣。所以可最後一刻在這裡買手信。 

還有很多特色物件可shopping。。。據聞有100円店、藥妝。。。我很想逛,可惜時間不夠,下次吧! 


那霸國內線機場有多些食店選擇。我們只選了吃飯團,也很好吃啊! 



P.S.。。。Hong Kong Airline沖繩線的in-flight meal真過份,只是腸仔飽!!!!真過份!!!!令我很不高興,所以建議大家吃飽才上機啊!



my other articles on Okinawa trip 20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