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3

迷失花蓮2013 @ 鯉魚潭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演完 《迷失香港》後的9月尾,剛好有四天假期,約同朋友林娜首次遊花蓮,亦是我首次住台灣民宿,今次我揀了月映莊園,感覺不錯喔!花蓮是鄉間地方,民風純樸, 空氣清新,我和老公喜歡踏單車,所以對花蓮單車徑特別喜愛,尤其跟香港相比,在花蓮單車徑踏單車是一種享受。。。反之不懂踏單車的朋友可能會覺悶得慌 吧。。。哈哈哈可惜今次花蓮遊因颱風剛走,不便到名勝太魯閣一遊,下次

花蓮鯉魚潭是台東最大的內陸湖泊,是花東縱谷重要的風景區。到步後發現沒有照片那麼美,不過地方乾淨,依山傍水、湖光山色,會令人心曠神怡。。。陽光普照下更好。這裡又是一個踩單車好地方,這裡租單車超方便。

鯉魚潭位於花蓮市西南方20里處,我們從月映莊園民宿出發都是45分鐘車程,的士費差不多八百多台幣。四個人share都可以,otherwise不知公車可以到逹嗎。,不知道爬梯級到這「城樓」上可看到湖全景。

來到沒有鯉魚的鯉魚潭。。。原來因東傍鯉魚山而被命名為鯉魚潭。
@ 鯉魚潭。。。今次到花蓮時,天氣不太好。相信有陽光下湖面一定很美。
隔著公路與鯉魚潭相對的路邊,是一排排餐廳、租單車店和商店。商店賣的是玉石之類東西,沒興趣。
聞說鯉魚潭的招牌名菜「活跳蝦」,就產自鯉魚潭,是當地最受歡迎的菜餚之一。我們四人嘗試了,亦試了真炸蝦餅,真的不錯,我不愛吃海鮮的我也覺甜美。。。炸蝦餅真係有隻大蝦在面,不只是蝦肉。。。。
的士司機叫我們call的士離開時,說在鯉魚像等,讓大家好找。。。都係個call的貼士。這鯉魚像就在一排排食檔前方。
在香港,老公幾乎沒閒情玩玩兒時喜歡玩的「掉石春」。。。所以,郊外遊真可令人暫時拋開繁瑣生活壓力,簡簡單單寫寫意意的recharge,就是看你怎樣感受身邊的環境吧。

 
鯉魚潭活動之一,遊湖。
其實可以踩水上單車和泛舟,唔夠力踩回岸也有拖舟服務。。。周到啊。
遊湖、遊湖、遊湖。呢句台詞,我在巡迴劇《慈禧軼事》時講過。
湖邊玩玩。。。


鯉魚潭活動二,單車環潭
沿途風景靚,綠草地,湖泊,山水。。。感覺好正。
租借單車車身輕,易踩,舒服。每小時NT150,但老闆好好人,俾我們任玩。。。可能當天沒多遊客。
環潭自行車道,在這踩單車,what a feeling。要玩呀。
@ 花蓮鯉魚潭,單車環潭
@ 花蓮鯉魚潭單車環潭
@ 花蓮鯉魚潭,單車環潭
@ 花蓮鯉魚潭裡有一個大大的石雕公園
石雕公園
遊客中心就在石雕公園旁,職員超友善helpful,仲provide水機,nice!
遊客中心
這個牛奶雪糕在 souvenir shop有得賣,must try,好好味!

 
鯉魚潭活動三,賞湖飲咖啡
我們不知不覺走入了這間在湖邊的一間露天咖啡室,其實它也是間民宿。
就是這簡單木板寫了很大人生道理令我和老公留下嘆咖啡和吃午餐。
「轉念就看見幸福」isn't it right
這間在鯉魚潭邊的一間露天咖啡室,其實它也是間民宿。但比較簡陋。
分享了我們四人迷失鯉魚潭的單車旅記,下篇blog同大家share瑞穗牧場之無謂旅程。


My other article on 台灣花蓮2013
1. 迷失花蓮2013@台北車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