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3

迷失花蓮2013 @ 台北車站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演完 《迷失香港》後的9月尾,剛好有四天假期,約同朋友林娜首次遊花蓮,亦是我首次住台灣民宿,今次我揀了月映莊園,感覺不錯喔!花蓮是鄉間地方,民風純樸, 空氣清新,我和老公喜歡踏單車,所以對花蓮單車徑特別喜愛,尤其跟香港相比,在花蓮單車徑踏單車是一種享受。。。反之不懂踏單車的朋友可能會覺悶得慌 吧。。。哈哈哈
可惜今次花蓮遊因颱風剛走,不便到名勝太魯閣一
遊,下次

出發前太忙,今次「花蓮遊」沒爬文沒準備便跳上飛機,book民宿機票也是《迷失香港》的DSM(執行舞台監督) Keiko 代勞。所以到步後有點不知所措,可說是一本自遊行書在手,翻到邊頁去邊玩。
不知是否大陸國慶假期,又剛打完颱風「天兔」台灣過境特別多人。。。。我恨死「天兔」令《迷失香港》也取消了一場演出 。。。。這裡是過境處,很多人啊。
過境前換錢,過境後換電話咭,都是每次到台北的指定動作。桃園機場再轉車到台北車站再轉乘2小時火車才到花蓮。。。。所以基本上首天及尾天都是 traveling。。。。
台北車站很spacious,清潔,又有商店食肆可逛一逛,不少手信也可在此買啊,我弟弟說可試 試鐵路便當,別有一番風味。。。但食物偏炸。。。
@台北車站。起行前,朋友已在網上訂了火車票。老實說,以前有點怕看台鐵班次,太多太煩,但今次學懂了。只要到英文網站訂票便可,因我們是外國人,要 passport號碼才能訂票的。到火車站後出示passport便可在這裡取票,方便得很,又可make sure有座位。在台北車站展示的台鐵路線圖。其實很清楚。
今次我選擇坐機場巴士到台北,反正destination在台北車站,巴士總站在此,很方便。而且只是NT125,慳很多錢啊。租車或的士要NT1000。在自動購票機便可購車票,15分鐘一班車。K12出口便可在地底直達台北車站,沿途還可逛逛誠品書店。
取了火車票便到2/F food court䁂肚,這裡有商店食店,但味道一般。亦有手信街。
起程,出發花蓮。火車箱很寬敞又清潔。幸好今次行李不重,飛機、巴士、火車、的士才到達花蓮民宿,要上上落落,辛苦我老公。
兩小時車程從台北到花蓮,我們選坐自強號,是最快到花蓮的一班。車票只是每程NT440。其實兩小時好易過。
火車箱分佈圖。我們坐是單號位,見到是山景及河流。到花蓮自強號的雙號位可欣賞到海景,很美的,見到火車上見到水平線,很浪漫啊。
其實我喜歡坐火車,可欣賞沿途風景,剛好是日落,我覺得很浪漫。而且到花蓮路途上的景色有點像日本,真很美。
到了,到花蓮。
與大家分享了台北車站的點滴,下篇blog與大家分享花蓮火車站和我們入住的月映莊園



My other article on 台灣花蓮2013
1. 迷失花蓮2013@台北車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