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2

2012社區文化大使《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明天開鑼!

三月演完《反面情侶2》就立即籌備2012的社區文化大使計劃,踏入四月至今天的兩星期,《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的隊團天天見面,每天密集排練:排戲、練歌、排舞、整props、整理costume......演員們都講笑「攰到要吸純氧」。一個隊團天天見面,合得來開心合作就話好,只要有一個自自私私、唔理別人,就影響整個隊團spirit。多謝上天,今次又再給了我和老公一個超好的隊團。我們兩星期見面和合作令大家非常享受工作的過程。我和老公好多謝他們!



8位演員除了跟我倆"好傾",排戲時又肯聽導演的instruction同時又肯create、又好肯接受我的歌唱指導、我每每吩咐他們要整理好自己props & costume時,他們亳不怠慢地第一時間做足、choreographer 黃志榮 編的舞好熱鬧,但好需要演員有energy去跳才好看,而8位演員每次排舞無一"hea跳",次次full out跳。所以我和老公多謝他們!......最令我懷念的過程是.....雖然每次放break的一剎,大家都「攰到要吸純氧」,但短短15分鐘休息,無一靜休息,大家仍然"傾計",這是合作得開心的表現。所以我相信一連5星期周未的巡迴演出一定是happy的,而I believe這種ensemble的感覺一定令觀眾看得雀躍!


今天 final rehearsal,部份後台工作人員亦join in,看著我和老公又再創造出的另一節目,"由零至成形"即將"出街" ,有點興奮之餘亦有點失樂。其實每次遇上ensemble company的final rehearsal那天都有這種又興奮失樂之感。暫時2012年開了兩個show:《反面情侶2》&《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都是happy cast & crew,希望往後如是,不過呢種的遇上,可說是可遇不可求。
《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巡迴團隊:(左下起)鄭佩嘉鄭國偉、我、我老公余翰廷陳郁憲(左上起)尹偉程鍾詠詩胡俊謙余健生賴慰玲、(PM)李浩賢、(ASM)陳漢光

雖然我只是監製,但中小型劇團每事都親力親為....唔夠資源嘛...哈哈哈.....所以今次每天返工雖然我不on floor排戲,亦好似做了"車衣女工"和"打雜"一樣,but I enjoyed it very much.....afterall it's one of the shows of Drama Gallery's.....曾經有位前輩教我們怎在藝術圈自處:「要認清自己的本事,專注研究及發展那種本事;亦要知道表演不單是為了觀眾的掌聲、榮譽的光環,而是為了創作過程的興。認清以上兩種,才能享受工作的樂趣。多年來,這說話掛在我心中,所以就算有多辛苦多煩重的工作,只要排戲過程高興、合作班底合得來,我便享受。我和老公亦希望能以身作則,感染我們的師弟妹,希望創造一個戲劇烏托邦。

社區文化大使《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明天開鑼!在露天場地的免費演出跟劇場購票演出很不同。首先是你永遠不知道有幾多觀眾來看,但可以打鑼打鼓,非常熱鬧,吸引的是另一班街坊觀眾,在陽光普照下看露天藝術演出,別有一番風味。我們的香港遲了一點,日本、台灣、美國、歐洲......都有不少這種露天藝術演出.....與眾同樂,你開心'架'!my blog friendsssss,有時間也來看呀,45分鐘演出,又可曬曬太陽、戶外活動一番,又可認識我們這 班"好玩"的演員。it's a good weekend choice呀!

 「創出香港神話2」社區巡迴表演《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免費入場,毋需門票)
 
內容以家傳戶曉的中國神祇「濟公」的生平事蹟為創作藍本。演出以「說書人向街坊講故」的形式及輕鬆的手法演繹祂的成仙過程,亦從祂的不同特質反映出香港人在不同時代的不同訴求,再揉合熱鬧唱誦、舞蹈、音樂、敲擊及布偶等戲劇元素,精簡及有趣地與市民分享香港神話的故事,為普羅大眾提供一項具文化氣息的社區活動,亦是戶外親子戶活動的好選擇,加強香港人的家庭聯繫。

單張下載  http://www.dramagallery.com/cca2012/cca2012_leaflet.pdf

 


4月15日(星期日)---1pm---黃大仙廟宇廣場 (黃大仙龍翔道黃大仙祠門外空地)
4月15日(星期日)
---4pm---沙田公園結客場 (沙田源禾路2號近瀝源橋)
4月22日(星期日)
---1pm---九龍寨城公園衙門前空地 (九龍城東正道)
4月22日(星期日)
---4pm---西貢海濱公園 (西貢惠民路)
4月28日(星期六佛誕)
---1pm---荔枝角公園露天劇場 (近美孚港鐵站A出口/美孚新村第8期)
4月28日(星期六佛誕)
---4:30pm---星光大道 (近金像獎人像)
4月29日(星期日)
---1pm---香港公園奧林匹克廣場 (香港中區紅棉路19號)
4月29日(星期日)
---4pm---山頂道公園凌霄廣場 (香港山頂道118號)
 
 5月1日(星期二勞動節)---1pm---青衣海濱公 (青衣城對出空地)
5月1日(星期二勞動節)
---4pm---荃灣公園露天劇場 (近如心廣場)
5月5日(星期六)
---1:30pm---上水四號花園 (上水智昌路近石湖墟街市)
5月5日(星期六)
---4:30pm---大埔中央廣(近大埔大元邨大埔中心巴士總站旁)
5月6日(星期日)
---1pm---大埔大明里廣場 (大埔墟大明里)
5月6日(星期日)
---4pm---白石角海濱長廊600米點 (近科學園1期)
5月12日(星期六)
---1pm---屯門公園自娛A (近爬蟲館)
5月12日(星期六)
---4pm---天水圍宏逸廣場 (天逸邨與俊宏軒之間空地)

《創出香港神話2~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由主辦,劇場工作室統籌及製作
劇場工作室為藝發局資助團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