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2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9)~ 淡水、士林夜市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我想天朗氣清的淡水是個相當美麗的地方,因為就算雨後的淡水都非常迷人!可惜今次同老爺初到遇上雨中淡水,下次有機會再與他來享受美景!

我們由台北市中心乘捷運直到淡水,都是半小時多,又不用擔心老爺有冇位坐,因為有專設的博愛座
 到淡水站的中正路exit直出便是淡水老街.....這裡像北投、新店般,有些日本feel
我們傍晚到淡水,先感受淡水老街氣氛,短短一條老街,有不少特色食物、有趣小物品、手信
行完淡水老街,原本想到「榕堤」吃晚餐,但天又再下雨,算吧,我們便隨意走入一間舒適餐廳,這餐廳就於海邊,情調和食物也不錯
可惜浪漫氣氛勾起老爺觸景傷感,我也心一酸,我真有點怪自己未夠 considerate!不過我相信這是面對grief的過程,非常正常呢!
他一哭,我們4人靜了.....又不知所措,又不想破壞旅行心情....這刻,晚餐到了,我叫影相影相影相,又講下另一些話題,老爺又似小朋友般跟我們玩樂!
晚餐後,我們沿海濱步行回淡水站,沿途見不少NT$100(即約HK$30)按摩.....唔敢試呀!
淡水夜間海濱很浪漫
我們再由淡水站出發到劍譚站,是同一條線,逛逛士林夜市才回酒店休息。
@士林夜市…. 嘩!食市落地底後,街道的確寬闊了,但少了點特色。
上年我和老公首次行士林夜市,覺得很窄,現食市落地底後,地面街道寬闊了,與老人家同行方便又安全。
逛了片刻,我們落食市了,太好,有 escalator上落士林食市,老爺至愛!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落了地底食市有點像香港的熟食街市囉!
好彩我們吃飽才到士林夜市逛,看看就夠了!
士林夜市有很多食檔,價錢又平.....不過唔一定好吃....老公的家姐說胡椒餅都是饒河街夜市的比較好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