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2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1)~ 行程篇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4月尾與老公、老爺、老公的家姐姐夫一行5人「疾走台北」。今次遊台北,主要任務是與老爺散散心,沒有奶奶後,希望老爺能 開展新生活。所以今次老公家姐姐夫也同行,用力場令他開懷吧!1月奶奶過身時,應承過老爺帶他台北旅遊,但從2月的《反面情侶2》至現在須待《社區文化大 使---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表演opened run 順才可放假數天。上年我和老公首次遊台北也是散心心態,當時剛小產。估唔倒整整一年後重遊台北,亦是散心心態,但是因奶奶走了!希望下次是高興的疾走台北吧!
同my blog friendsssss 分享今次台北之旅的點滴........今次到台灣天天上午曬都痴線,下午落雨,傍晚天睛!像炎炎夏日般。還以為像上年般清清涼涼,好讓老人家旅遊比較舒適,冇法吧!我也熱得在台北買了幾件即換!

總括說,與位80歲老人自遊行真是難題,遊地標名勝,又不能步行太多路程,不步行但又能sight-seeing就更難,更難的是大姑奶和姑爺首遊台北 (我個人好喜歡這樣稱呼他們,感覺好chinese!哈哈),定必想看多點事物、感受多點當地人情。不過難題並不複雜,我們4人都憑著陪老爺散心的心態,他疲倦回酒店休息片刻,太曬開傘、水樽隨時防身........以前老爺有奶奶照顧,現在由我們照顧,所以我們各人的"行街袋"超重,好似書包一樣!因為要袋一些老爺認為要帶出街的随身物件、外衣啊!現在才知從前奶奶多偉大!
Nevertheless,作為行程計劃人的我也planned到101、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夜市、野柳、九份、十分、青桐、淡水、烏來等地,好彩各人都滿足,仲買了不少手信。Ah, Yes....今次同大家 share一下這個奶油酥餅,只有101及太平洋Sogo復興館才有專櫃。因我不太愛吃甜,所以奶油酥餅是我喜愛的台北小吃第2位,第1位仍是江記華隆豬肉紙
今次我仍揀長榮航空,上午11時機,飛抵後桃園車程到台北剛好可check in!冇須老爺 hang around!
前一晚我在online flight check-in了,冇須兩小時前到機場,亦冇須排長龍checkin luggage,仲有時間飲杯咖啡、影下相先上飛機!爽!
太好,去程 upgraded了我們,座位寬濶得多!個半小時航程,老爺說又和你們旅行了,可借少了奶奶,心一酸,我們更要強忍。
今次多得好友Lawrence介紹,在桃園機場出閘後左邊步行到尾搞電話咭,專for iphone,NT$600,5天無限上網,這NT$600基本上可作通話時間。方便得很!
台灣大哥大電話咭,那位櫃台姐姐仲幫我們換咭搞掂所有程序。只要"更換電話號碼"按否,回港換咭又一切"回愎正常".....超方便!今次我包車,每遊完景點都是Whatsapp與司機聯絡在那裡等。真方便。以甚少自遊行的老爺來說,見到安排順暢都份外安心。掋用!
By the way, 我今次於富士盈租車,他們服務不錯,有禮貌。仲不時介紹景點。最重要是他們香港有總部,在香港安排妥,安心放心。因與老人家自遊行不同我們自遊行,絕不可「到時先算」......最重要是司機懂廣東語呀!!!!!!! That's a surprise

Another surprise 是回程竟然在萬萬尺高空的飛機上遇到我老公APA同班同學張藝生!真難得!他上月在香港導了潛水中便回台灣。我們到達台北都聯絡不上他,竟然在飛機上遇上!真巧!


my other articles on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you’re listening to the music of Drama Gallery’s production Jack&Jackie2(反面情侶2), composed by Matthew M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