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2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10)~ 烏來、璞石麗緻溫泉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疾走烏來!浸溫泉!疾走烏來!浸溫泉!


今次台北遊 Day4,我們一行5人包車到台北近郊烏來歎溫泉、看風景。我和老公都是首次遊烏來。我 plan了到「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浸溫泉及 lunch,再遊遊老街,坐坐烏來觀光台車到山上看看酋長文化村及有名的烏來瀑布。浸溫泉及行老街part冇問答,老爺、老公家姐姐夫也滿意,點知.....安坐觀光台車要行多級梯級才可登車!滿以為有台車,老爺便可舒舒服服觀光.....哎喲!梯級對呢位老人家唔friend呀!好彩,當天包了車,我們立改行程坐私家車到山上看烏來瀑布了!好彩好彩好彩!Otherwise又要放棄一個景點!
 我同樣是於富士盈以一部七人車,由台北出發到烏來包車旅遊8小時,費用約HK$1450左右。當然我們也可以乘捷運到新店站再轉車,不過老人家同行,包車旅遊更自在,而且我們回程時更載我們到各地方買不同手信,司機阿Key仲做埋導遊,最重要是位講廣東話,方便到極。

過了新店至烏來途中,司機阿Key介紹我們到沿路的一間鹵味店.....
鹵味店中,遇上台灣某電視台拍旅遊節目,訪間我…. 嘩!我立即推咪俾老公余翰廷,我講國話上鏡!”盞”掉香港人面!

由台北出發,車程1小時左右我們到達「烏來璞石麗緻溫泉」。路途上我覺得烏來非常清幽,沿山路而行都看見溪間,好有 country-side-feel!
 這裡房屋都是沿山而建,到達「烏來璞石麗緻溫泉」!聽說烏來溫泉酒店林立,難免質素參差,那又可能是對,逛老街時看見溫泉酒店琳琅滿目,NTD100也有.....我怕帶同家翁來,免他不滿,都是信酒店集團吧,所以我揀了這間 Landis 經營的,而且建築和陳設都不錯,結果令大家都滿意 :)
 「烏來璞石麗緻溫泉」的外觀,我們由地下停車場落車乘升降機(老爺favourite)到此,左邊過溫泉區及客房,右邊是我們浸完溫泉後用膳的地方。
酒店大堂,好spacious....而且有點在日本的那些溫泉酒店格局 
這裡有大眾湯屋的,價錢當然化算點,但是裸浸的,所以我原本於未出發前網上安排私人湯屋的 reservation,免得臨時冇位掃興,點知這酒店不接受湯屋預訂,所有都是 walk-in......好彩當天不旺,老公更立即 "辦手績"、俾錢。「璞石麗緻」當時做緊 "春心盪 Young 泡湯優惠" promotion,都幾掋,NT$2200一間私人湯屋for2人+set lunch,另加一人都是NT$700 (不過唔包set lunch要另點)....my blog friends不防出發前check their website
lobby另一角.....其實有不少地方都雅緻,不過沒時間慢慢snapshot.....這是我跟老人家同遊學懂的.........at least在我親愛的老爺身上學懂的.....哈哈哈哈
 進湯屋啦.......
我和老公揀了<南國之湯>
  老爺3人揀了<泰雅之湯>
  amenity,洗頭水、浴露、毛巾都有供應....
 私人湯屋望出外面、名副其實的山水景.....
烏來的溫泉水好清啊!我們在湯屋 "relaz"了一個半小時,好舒服。接著我們便走到酒店餐聽享用 set lunch。
基本上買溫泉套票是沒有 a la carte的,全部 set lunch,有些改變是牛肉可變雞肉。因我老公不吃牛肉,幸好有這安排。雖是 set lunch但非常好吃,我老公的姐夫亦非年滿意!lunch有4道菜:鴨胸salad、魚配些台灣地道前菜、牛腩鍋、台式芝麻糊....所有都好好味!
 老公唔食牛,換了雞肉鍋給他....
  他說呢個set lunch清清哋,而且坐得舒服......幾滋味....
 「烏來璞石麗緻溫泉」仲每人送了一張 coupon給我們到老街吃小食.....不過 lunch後我太飽,真的再冇法再試小吃.....但也外買了豆腐花做宵夜.....噢!烏來杏仁豆腐花真好味呀、好滑,有機會要再試試!

lunch後、我們便到烏來老街逛逛,踏過小橋便進入烏來老街。一條不太長的街道,佈滿溫泉小店、小食檔....
 烏來老街佈滿溫泉小店、餐廳好有懷舊feel....
@烏來老街….. 遇上 "廖家溫泉蛋".....我姓廖的,當然要拍照留念
雖然當天落著毛毛雨,但在老街逛著,看兩旁溫泉小店、小食檔的建築,好似電影中一些 "有feel"佈景!
途中見到不少香港難見山菜
我們路經這間「泰雅婆婆美食店」,整正宗泰雅山地菜。泰雅族是烏來原居民,聽說這店是原居民開設,新鮮即摘即著蔬菜.....這店望落幾好有feel
 差不多行到老街尾啦,不是下過雨濕淋淋,一是好行好多!街尾有公廁,衛生算OK....
by the way....原來烏來老街可行車的!老街尾右邊過了橋便是烏來觀光台車站,可以叫taxi直接駛到老街尾公廁位上落的。
我們逛到這裡,老爺沒趣了.....其實我們只逛了十多分鐘..... :o....這老人家不喜歡 "window shopping"又不太喜歡新事物,但同行的我們4人左望右望體驗著烏來生活,enjoy ourselves呢。當我們發現"主角"沒趣了,快走到台車處吧,我一直想老爺實喜歡坐觀光台車,可惜到步才知道需步行多級樓梯才到登車處!!!!!!噢!這絕不seniors-friendly呀!
滿以為有台車,老爺便可舒舒服服觀光.....好彩,當天包了車,我們立改行程坐私家車到山上看烏來瀑布了!好彩好彩好彩!Otherwise又要放棄一個景點!就在這裡望著橋下河流,等了幾分鐘,車子到了,上山看烏來瀑布
 用不了十分鐘車程便到了山頂觀瀑布處,沿途見台車軌,幾有趣,下次有機會再試吧!
 來到名勝,snapshot唔少得!聽講.....烏來瀑布是烏來風景區的代表景觀之一,在日據時代有雲來之瀧的美譽,意喻著這條娟秀靈動的瀑布從雲端直瀉人間,尤其烏來天空經常雲霧瀰漫,更增添瀾漫氣息。老實講,這烏來瀑布不是太勁亦不太 "grand",不知為何這麼出名?
 瀑布對面是這條非常清幽的商店及酋長文化村.....主要
商店及酋長文化村主要賣些山地手信及工藝品....大多是飾物、裝飾品,我平價一般,是有趣的價錢不太貴,我反而對手中 dream catcher有點興趣.....但最後也沒買.....
 我身旁便是今次我們包的白色七人車!應該與司機拍張照片留念.....
當然,烏來風景區還有不少名勝可看看,空中纜車、山地文化村、九寮步道、烏來村落....我有朋友亦同期往烏來玩,她乘空中纜車上山頂看螢火蟲.....多浪漫多寫意啊!.....我們沒乘空中纜車.....因老爺不信這纜車是安全的!唉!不要緊,下次有機再遊烏來吧,反正台灣是香港人後花園,再遊台灣機會多的是。而且今次台北行的 super objective是與老爺散心,有時花了機票錢外遊當然想看多點世界不同事物,但我們同時知道有些老人家不在乎世界在轉,只在乎有伴生活便開心了,所以老爺失去了伴,做兒子媳婦的我倆盡量做吧......

途中,老爺問我點解可以笑得咁開心,每張相都笑得很燦爛......我和老公都說「笑也要做人,哭也要做人,點解唔揀笑住去生活呢?!」 a bit awkward,這些道理, or should I say經驗分享,通常時「大教細」,現在兒子說給父親聽......但我知道有些做人道理,"腦"明"心"不明,要真正做到又有幾多人呢?又或者因為我面對悲慘童年、面對一個broken family,養成我一個比較樂觀性格.....哭也要面對,笑也要面對,梗係揀樂觀笑住面對,冇咁笨呀..........我跟老爺說了一番話.....回港後的每天他也說:樂觀d、樂觀d ......希望他一步步悠然自得的過生活直至他在樂土重遇奶奶。

my other articles on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20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