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2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天2012 (4)~ 九份遊老街,十分下雨放天燈不成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到台北Day2的上午,我們先到野柳地質公園遊遊看怪石,在野柳entrace的小食店休休息,飲杯凍飲。提一提 my blog friendssss:那裡凍飲沒可樂的,只有珍珠奶茶.....台灣人真愛國,保衛本土產品!不過熱辣辣,真係想飲可樂或汽水!) Anyway.....小休後whataspp司機,in no time車子到來接我們向九份出發!

中午出發到九份的路途上.......由野柳到九份的車程都要半小時多.....
路途上見到的小貨車。路途上沿海邊再上山而行,大家感覺到老爺望着海邊流淚,大家心裡難受。我就立即忍下淚水當上導遊,叫老爺看看風景,令他不再sad下去....這刻我感受到戲劇教我express情緒同時教我control情緒!
@台北九份了!又再重遊,上次大霧又濕淋淋,今次陽光普照,份外美麗!(2011年九份blog)
車輪在7-11老街口停,兩步路就直達九份老街!亦可在此接我們,我一直怕老爺未能爬豎崎路那百多級梯,又唔知車輪能否在7-11老街口接送,現安心了!
結果老爺真的爬不了豎崎路那百多級梯.........行畢老街,在基山街街尾那間日+台式餐廳吃過午餐便離開九份.....未到過九份的廷家姐姐夫有點失望,幸好他們在九份買了很多手信和「戰利品」作補賞 :)而我和老公體驗了陽光燦爛的九份也沒失望......這是7-11對面的李儀餅店,我做後台的好朋友 Lawrence說李儀鳳梨酥是最好吃,又是九份名物,我當然全信他啦!所以老爺他們買了不少回港作手信!
 九份老街口......陽光普照乾爽的九份真係好行D....
 雖然路途上有點傷感,但老爺見到有趣事物及小食又開心返!我們開心遊九份.....真係不要應「悲情城市」的稱號。
 重遊九份老街,仍是熱鬧,我亦買了些工藝品、Tee、天燈仔!
 八仙果是台灣特產,我演出時也有吃來潤潤喉....老公幫我揀些
這間八仙果店佈置幾有特色啊!
其實不單老爺觸景傷情,我也是,上年懷著小產後心情到九份,重遊覺內心有點空洞洞的,不是傷感,只是一種空洞的感覺,感覺事件過去,身子由胖變廋,生BB的願望由"很想" 變 "話之佢"。老公在九份老街上都一路照顧老爺,因人多路窄,必定要有人伴老人家,偶見我一種空洞感立即捉着我手繼續前行.......他多辛苦啊,又要"睇住"老爺又要"睇住"我!哈哈哈哈!

離開九份啦! 向十分出發,原本希望帶老爺到此放天燈!唉!行車10分鐘後便下大雨,由九份到十分行車程要40分鐘左右,咁辛苦"舟車勞頓",坐在車箱看看算是到此一遊!失望!
I guess我和老公對十分、平溪、青桐真很沒緣,上次又要落雨放棄,今次又係!老公應承我下次再來!十分!我遲早都會 conquer 你!
冇法,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又怎何反抗!Life's like that!接受總比不快反抗的好!唯有反台北,回程帶老爺按按腳吧!反正行了這麼多路,我都腳軟。我"帶隊"到上次幫襯過的夏威夷養生行館!Still very OK! 依然舒服乾淨
我真心介紹給 my blog friends....這個店就在晶華酒店附近,進長春路右轉就到了。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47號。
幾步路還有雞家莊和京鼎樓,做完按摩,我們"進軍"雞家莊吃晚飯。
 聽講雞家莊不錯...我又試試看
基本上餸菜份量比香港的細,所以可叫多幾個不同菜色試,白飯有好香雞飯味,似海南雞飯,餸菜都好味,但湯比較鹹。而且service不太好,我們都未能好好看看menu,waitress就企邊"吹"落單!可能我們差不多八點半九點才幫襯,他們趕十點收工吧!
當晚,各人都睡得甜甜的,因為行了"萬里路"啊,又食了不少小吃,老爺也睡得好,叫我和老公安心!但他們睡了....我和老公仍有節目.....深夜逛誠品書店!真是好的,24hours書店!

my other articles on 與老爺散心遊台北520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