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9

記錄記憶~2019春~日本東北賞櫻之旅~秋田,田澤湖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94月下旬,日本只剩下東北地區尚有櫻花,那我就決定開排「影話戲」的音樂劇《Dear佛系Youtuber》前,來一個7天東北賞櫻之旅。第一次到東北,感覺比較鄕下純樸。第一次賞櫻,感覺震撼。我持全日本鐵路通票Japan Rail Pass (7天票¥29,110)就可以任搭JR所有路線,包括新幹線及特急列車,可坐指定席、JR巴士。無需在網上預訂,因為國內外買都沒有折扣,我落機後在成田機場才購票。其實東北地區周遊券JR East Pass Tohoku Area會比較便宜(¥20,000),可惜只得5天券,我左計右計,7天行程再加上由東北區往返東京成田機場,我的行程又在東北天天跨縣,Japan Rail Pass對我來說,超划算!

秋田,田澤湖Akita,Tazawako
秋田県仙北市<角館>賞櫻和遊覽了古色古香的武家屋敷後,捉緊時間往田澤湖,希望太陽落山前能夠遊覽田澤湖和見一見秋田犬,可惜我到訪當天,秋田犬竟然休息😐。我在官綱下載了仙北市導覽小冊子,與大家分享。

位置分享
網上爬文,通常秋田一日遊上午角館武家屋敷賞櫻下午近傍晚田澤湖遊湖、秋田犬夜晚乳頭溫泉泡溫泉。我沒有泡溫泉,因為我不是自駕遊,要趕火車回<本八戶>酒店。
交通分享
我從<角館站>15分鐘新幹線 → <田澤湖站> →再轉搭15分鐘shuttle Bus羽後巴士田澤湖第一站<瀉尻>(自駕會慳時間,<角館>行車約25分鐘可到達田澤湖),持Japan Rail Pass搭新幹線冇需額外付費了。田澤湖一周線shuttle Bus就要額買¥1190(爬文見此blog很有用)
<田澤湖站內的觀光案內所>就可以買到車票,順便收集印章。
田澤湖站玻璃門出轉右就見1號站牌,就是田澤湖一周線巴士站。
我差不多下午三時才到田澤湖站,趕上15:25巴士就開展了兩小時遊湖旅程。最緊要就是要趕上尾班車<田澤湖站>
田澤湖站搭羽後巴士田澤湖一周線,主要停靠站包括:田澤湖站前、田澤湖畔、潟尻、御座石神社等。巴士會在潟尻停留20分鐘,主要景點有辰子銅像及浮木神社。然後在落車地點再上車繼續前往<御座石神社>停留10分鐘。然後在落車地點再上車繼續前往<田澤湖畔>秋田犬及紀念品店,最後回到<田澤湖站>
田澤湖散策基本上主要景點都是在<潟尻Katajiri>辰子銅像Tutsuko Statue浮木神社Ukigi-jinja Shrine御座石神社的御座之石御座石神社Gozao-ishi Shrine田澤湖畔Tazawa Lakeside秋田犬。
第一站<潟尻>。每站落車時,司機出示sign,跟時間再上車就不會miss班次。
落車後步行1分鐘就看見寬闊的田澤湖。
第一眼看到平靜的田澤湖面,加上日式設計,有一種荒蕪但舒坦的感覺。

古樸的浮木神社(漢槎宮) Ukigi-jinja Shrine(Kansa-gu Shrine)
浮木神社在湖邊石堆上。傳說有一棵大樹漂浮到這𥚃,因此它被稱作浮木神社神社雖小,但有神籤抽、御守、風鈴賣、亦有¥100魚糧餵魚。

辰子銅像Tutsuko Statue
於田澤湖的傳說,正正為於浮木神社旁邊,矗立了一座金色的辰子銅像就是田澤湖地標。
相傳一個辰子淒美的故事,以前田澤湖是叫田澤瀉,一位叫辰子的女子想永保青春美麗,向大藏觀音許了百日百夜的願望,最後一晚,大藏觀音告訴她,喝了北面湧出來的泉水就可實現願望。辰子騙母親說要去採蕨菜之後就一個人出門了,好不容易找到岩石間的清泉之後,用雙手捧起來喝,但是越喝越渴,最後就趴在地上沈入湖底了,當辰子被發現的時候,她已經變成一條龍,後來變成為田澤湖的主人。男鹿半島的八郎寫的主人八郎太郎每到秋分時節,就會去田澤湖看望戀人辰子,所以有兩個龍神居住的田澤湖到了冬天也不會結凍。其後當地民眾為她設立銅像紀念。
遠方雪山下的田澤湖,再加上已近黃昏,我突然有一種淒涼的感覺湧上心頭。
😊
田澤湖位於秋田縣仙北市,是日本最深的湖泊,深度最深達423m,整個湖總面積25km²,要繞著湖走一圈最好的交通方式是自駕遊或坐巴士。
御座石神社Gozao-ishi Shrine
御座石是一塊伸延出田澤湖畔的岩座,上面建有搶眼的紅色鳥居。
鳥居的另一面就是用來祭祀辰子姬的御座石神社,解說是大受女性遊客歡迎的愛情祈願所,據說神社的「辰子姬御守」可保佑信眾覓得良緣以及青春常駐。
最後一站到<田澤湖畔>巴士站旁的記念品中心和<共榮PALACE>見一見秋田犬,可惜我到達時已經差不多5pm,關門了😭,唯有乾等尾班巴士回JR車站。
後記
日本東北行程很簡單,5天基本都是接近大自然(最後2天留宿東京,共7天旅程)。在青森JR站裏也可以看到三大賞櫻地點:青森縣~弘前公園、秋田縣~角館,岩手縣~北上展勝地跟著走就不枉此行。其實我還想去小岩井農場、岩手縣白石川堤賞櫻、岩手盛岡市的高松公園、秋田的大潟村菜花之路、《阿信的故事》阿信的故鄉山形縣,下次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