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9

記錄記憶~2019春~日本東北賞櫻之旅~岩手,北上展勝地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94月下旬,日本只剩下東北地區尚有櫻花,那我就決定開排「影話戲」的音樂劇《Dear佛系Youtuber》前,來一個7天東北賞櫻之旅。第一次到東北,感覺比較鄕下純樸。第一次賞櫻,感覺震撼。我持全日本鐵路通票Japan Rail Pass (7天票¥29,110)就可以任搭JR所有路線,包括新幹線及特急列車,可坐指定席、JR巴士。無需在網上預訂,因為國內外買都沒有折扣,我落機後在成田機場才購票。其實東北地區周遊券JR East Pass Tohoku Area會比較便宜(¥20,000),可惜只得5天券,我左計右計,7天行程再加上由東北區往返東京成田機場,我的行程又在東北天天跨縣,Japan Rail Pass對我來說,超划算!
岩手県,展勝地Tenshochi
今次日本東北賞櫻遊的最後一站:岩手県Iwate北上kitakami展勝Tenshochi Park。陽光下的櫻桃園有街show睇、有馬車、有鯉魚旗幟飄揚、有一家大細野餐、有隨風飄落的櫻花雪🌸我笑著走路...滿足了🌸其實,我也記不起,上次我笑著走路是何時了。

展勝前一晚,日本東北5.6級地震我以為有鬼搖張床,真心驚😂兩秒意識到是地震,反而冇咁驚,點解我會咁樣呢,奇怪?其實幾晚我都見到遠遠火山,火光熊熊仲噴煙,仲鬼咁新奇,人生第一次感受到這種自然環境我繼續行程
交通分享
我從<八戶Hachinohe>搭新幹缐往<盛岡Morioka>再轉另一新幹缐列車到<北上Kitakami>
<北上站>乘新幹缐大概要3小時到東京,由<北上>開出班次不多,所以要對準時刻表。再轉skyliner到成田機場回港。
東北三大賞櫻名所中(青森弘前、秋田角館、岩手北上)。北上展勝地位處較南,最早綻放櫻花,櫻花祭大約每年15/4-6/5
<北上>車站內已可取得散䇿圖和印刷非常精美的貼紙
散䇿圖還有多國語言,非常體貼。
<觀光案內所>就在出閘後右邊,不過這𥚃的職員英文欠奉,所以需要一點身體語言和時間才可溝通到
每年櫻花季節<北上站>東口出轉右設有行李寄存所,行李不分大小每件¥400(9am-5pm),雖然車站內有coin-lockers,但locker size有限。
𥚃還可從觀光案內所租用單車¥400(4小時)¥1000(一天9am-5pm)
踏出車站,就會見到一個很大的賞櫻地圖,大多數人都是從黃色的<珊瑚橋>過去櫻花隧道。
根據地圖,過了斑馬線後,應向左走到<珊瑚橋>,但的的冒險精神驅使我稍微靠右直行,通過民居,徒步約3分鐘,踏上一條短梯級,就會到了<北上川>河堤,直行也可到黃色的<珊瑚橋>
竟然俾我發現這條更好的路!可快點走近<北上川>河堤,陽光燦爛下、鯉魚旗幟飄揚下、對岸一望無際的櫻花樹,叫人心情怎能不開朗。
這條路更可欣賞到當地居民種植的不同花卉,真的非常非常美麗。
過了黃色的<珊瑚橋>,就是北上展勝地的櫻花隧道。
鯉魚旗幟在<北上川>隨風飄揚,原來是為55日兒童節祈福而設。
過橋後就見到小孩子在公園,不少家庭在這裏悠閒過周末,感覺很warm
在櫻花祭期,有很多節目。櫻花祭期內,每晚6-9pm都會亮燈供人賞夜櫻,我就沒緣份賞夜櫻了。
展勝地公園很大,我沒足夠時間到訪所有。
原本我前兩天已到訪,可惜下大雨天,大煞風景!巳看櫻花遍地。我心有不甘過兩天落雨落雪也不怕我有的是耐性和堅持仲有JRpass😂我再來一次幸好陽光普照啊非常高興雖櫻花開始凋落但嘉年華式的櫻花公園見一家大細在這兒寫意遊樂心情非常舒暢。
北上川畔2km櫻花隧道,剛剛碰上櫻花祭檔期,泛舟、馬車、表演節目、嘉年華般。
北上展勝地是在1920年由當年的<黑澤尻町>的町長澤藤幸治在北上川畔,種植櫻樹發展而成。至今2km河㫠可賞到超過500棵樹齡逾90年的櫻樹。
真的漂亮得冇須說話
🌸🌸🌸
🌸🌸🌸
🌸🌸🌸
🌸🌸🌸
🌸🌸🌸
在櫻花隧道側是大片一望無際的草地,有些地道歌謠表演,非常熱鬧。
藍天白雲下,看見很多當地人在這裏野餐,很嚮往。
再向前往又是一大片的草原和不同種類的櫻花樹,舒暢。
🌸🌸🌸
觀光馬車
櫻花祭期內,有很多節目,鬼劍舞、歌謠表演、街頭藝人演出、賞櫻茶會
連接北上川兩岸的穿梭船¥350,觀光船¥1,300
午餐
鐵道模型運轉會
除了靠近<珊瑚橋>兒童公園的小吃攤檔外,這裡的屋台有更多小吃攤檔和記念品店
🌸🌸🌸
🌸🌸🌸
垃圾桶也有櫻花圖案
行上山坡來到<北上夜曲埤>,這裡遊人比較少,可以坐在河邊休息。
展勝地公園另一入口,Kitakami<北上>,由此處通往民族村、北上市立博物館、利根山光人紀念館、國見山平和大觀音、國見山展望台俯瞰整個櫻花隧道下次有機會再來。
在停車場的臨時觀光案內所可以蒐集
後記
日本東北行程很簡單,5天基本都是接近大自然(最後2天留宿東京,共7天旅程)。在青森JR站裏也可以看到三大賞櫻地點:青森縣~弘前公園、秋田縣~角館,岩手縣~北上展勝地跟著走就不枉此行。其實我還想去小岩井農場、岩手縣白石川堤賞櫻、岩手盛岡市的高松公園、秋田的大潟村菜花之路、《阿信的故事》阿信的故鄉山形縣,下次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