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7

My first Japanese Cheesecake我的第一個日式芝士蛋糕

那晚《漂流溪澗》排戲冇我份,回家整日式芝士蛋糕,翌日給company做我的白老鼠!好彩,大家都話好好味!非常開心,其實整蛋糕是我一個減壓的方法。
Share my recipe with you
忌廉芝士(放室溫)  250
低筋麵粉     30
粟粉   20
雞蛋   4
砂糖   20+40
淡忌廉(Whipping Cream)  120毫升
菜油   40毫升
    
如想蛋白更容易打起可加入 1茶匙檸檬汁。
需時: 60 分鐘
忌廉芝士室溫放軟備用(最少兩小時);低筋麵粉及粟粉過篩 3次備用;雞蛋用乾淨的碗分好蛋白及蛋黃備用。6吋活動蛋糕模內掃少許油,舖上焗爐紙,外圍包上錫紙備用;

如是密封的蛋糕模可省略包上錫紙,包錫紙的功用是防止蛋糕模入水。

忌廉芝士加入20克砂糖用膠刮拌勻,蛋黃逐隻加入及拌勻,並拌至沒有顆粒。(網上說一次過加的壞處是會容易油水分離結成一塊塊的豆花狀,不過再多拌勻多幾十下就會再次混和)

淡忌廉分 3次加入,用打蛋機低速拌勻,再加入菜油拌勻成蛋糕糊。

將已過篩的粉類分 3次拌入蛋糕糊內,輕力拌勻,檢查沒有粉粒後放一邊備用。

焗爐預熱 170

打蛋器及大盆洗淨抹乾,要確保盆內無油無水而且乾淨,放入蛋白用中速打發,40克砂糖分數次加入,打發後提起打蛋機而蛋白呈企立不下垂即可,不可打發過度。

蛋白分 23次用切拌(Fold in)的方式拌入蛋糕糊內(即輕力用膠刮從盆底刮上面輕力攪拌,不要把氣泡壓扁,否則會不鬆軟)

最後將蛋糕糊倒入焗盆,在檯面輕敲兩三下以敲起蛋糕內的大氣泡,外圍注入熱水至蛋糕的高度一半。放最底層用17045分鐘,如表面太快著色可在蛋糕面放塊錫紙,及略調低焗爐溫度。

完成烘焙後可打開焗爐的門罅約8-10分鐘使蛋糕不會因溫差回縮太快以致凹陷,但如果在焗爐內放太耐又會有水氣滲入蛋糕以致蛋糕皺紋。取出蛋糕後在檯面輕敲幾下使熱氣散走,放涼脫模冷藏最少3小時食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