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3

「迷是」…..

「迷是」…..轉載自我丈夫余翰廷Fackbook的小文章

前天不用排戲,心想好好休息一天,太太則趕緊再讀劇本;午飯時還是那間吃了十多年的小型茶餐廳,一邊等著碟頭飯,太太一邊低頭看著電話處理公司的行政電郵,突然傳來一聲:「衰女!咪再玩電話啦!如果唔係就變咗嗰啲「低頭一族」㗎啦!」我呆了呆,回頭一看,是一個五十來歲,打扮入時的女人正在呼喝自己的女兒,她看了我一眼,再補上一句:「迷頭迷腦咪你呢一種囉!」我再回頭一看,太太雙眼已在噴火,嘴唇蠢蠢欲動,幸好那碟味菜肉片飯來得及時,否則不堪設想。我一邊吃著我的湯飯,腦裡不停響起「迷頭迷腦」四個字,甚麼才算是迷呢?迷, 是一種客觀狀態?抑或是一種主觀形容呢?惡婦執意說別人低頭就是「迷」,她這樣算不算也是一種迷呢?有人用各種方法去拯救他們認定為迷失者的人,讓迷失者一起走向他們認定為別無選擇的真理,那又算不算是一種「迷」呢?想到這裡,才發現太太已經連檸檬茶也啜乾了,眼睛盯著那位惡婦,不一會,惡婦的電話響起,嘻嘻哈哈的說了一輪隨即跟女兒說:「快食!婆婆等緊媽咪打牌!」「又打,今個禮拜第四次啦!」女兒說。惡婦責罵的說:「媽咪去賺錢呀!如果唔係邊有錢俾你買電話呀?」女兒於是不情不願的加快吃飯;當我再回望我太太時,她嘴角向上翹起的跟我說:「快啲食飯啦!啲湯凍曬啦!」再輕聲道:「你唔好咁沉迷偷聽人哋講嘢得唔得?」我連忙低頭吃我的冬瓜粒湯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