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2

好聽的舞台劇配樂

舞台劇及電影配樂同樣重要,可製造適當的氣氛,又可幫助到「戲」,不過電影配樂都會灌錄唱片,但舞台劇配樂很少甚至沒人灌錄唱片,marketing很難,所以好聽的舞台劇配樂很難在劇院再欣賞。而十多年來,與我和老公合作無間的音響設計師Matthew Ma(馬永齡),兼任配樂的創作,多年來真的有不少我喜歡的作品。

最近完成的<反面情侶2>,尾段ending的配樂更令我欣賞,配樂令我的長台詞更有「戲」更感動。大家在這裡聽聽呀!當時是我飾演的 Jackie背誦 Jack(我老公飾演)的小說……. 「從墳墓裡爬出來的日子」Chapter two,「那個寒冷的夜晚,月亮高高的掛著,我剛從墳墓裡爬了出來,在月亮光線的指引下,我走到大學火車站的月台上,我看到了那個女人,當時我還沒認識她,她看來很不開心,手上拿著一瓶酒,還不時偷偷的喝,她穿著一身『實Q』的服飾,有點古怪;但不知為何,那天晚上的月亮光線好像通通都變了藍色,在藍光的影照下,她是多麼美麗,我是多麼英俊,這刻,我竟然看到我和她的未來……」

<反面情侶2> ending配樂






多年前我老公編劇及導演作品<小鳥>,亦是Matthew Ma配樂,也是我主演的作品,大家不妨聽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