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12

花與她....我選擇記住奶奶的笑容

從來不是喜歡插花之人,我平時都喜歡買香香的百合,隨意地插在花樽,因我喜歡它的花香味。而我第一次插花是為奶奶而插的。個半兩個月前,她仍在醫院,當時還以為她能捱過農曆年,當時想,一個人在醫院過年,多lonely啊,我想想方法.....我知奶奶非常愛花草,我又.....大農曆年,花舖休息,怎能隔天送上鮮花令她開心呢......我記得年廿七走到花墟,買了不少未太熟,亦買了些燦爛的百合,(當時計數,可以隔天為她送上開得燦爛的鮮花).....三更半夜回家與老公傻傻更更地「研究」花.....

 
現回想,當她病倒時,我真的除了做些傻傻更更的行動奶奶一笑外,真的不知可以做什麼了.......這是令奶奶一笑個第一盆插花....我「創」的......

我記得送」前,亦曾在花店訂過小花籃給她,當晚我仍要教班,所以沒探她。小花籃笑著拍了照,老公Whataspp給我......那張相也是她最後一張清醒的相片,她帶著笑容....像說多謝般.....前陣子,看這幅相立即流淚。現在不會了,就算萬般傷心也要接受....將傷心變成思念。

而奶奶見到我花,只有咯咯笑,其他家人我倆插得醜,善意的嘲。老公的家姐對奶奶說句「看你新抱多有你心....知你疼意花.....」我知奶奶心是甜的。其實,我大可在年廿八那天再在花店訂花籃.....但我知奶奶感受到我的心意,當她咯咯笑時,笑我倆的傻,笑我倆對她的愛.....
 

年廿九(即年三十晚,今年潤年),我和老公回我祖母家吃團年飯前,先到醫院探她更送上蘭花,我希望就算她在醫院,也有點新年氣氛吧.....


花真的開得燦爛.....但也是我送給她個最後「禮物」。我還記得送上蘭花時,奶奶仍然可以朦朧地回應我,笑著點頭表示喜歡,並深深望著我雙眼.....但年初一晚.....她走了......現回想,我還清楚記得她最後對我的笑容......


雖然其他幾盆花沒機會送給奶奶,但我深深知道她felt到!雖然記憶中還有奶奶過身的影像、靈堂coffin、老爺的傷心、老公的傷心.....但我選擇記住奶奶的笑容,奶奶對我個關心和愛心.....這種正能量才能令我和老公好好活下去的。我亦相信在樂土的她是希望我們好好活下去。

 
PS:花真個插得很醜,連我和老公都互嘲笑對方.....still I want to share with my blog friendssss.....萬事萬物看的不在乎外在,motivation counts,是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