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1

《愛上》Final Rehearsal!真誠交心,演得快樂!

今天是《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final rehearsal!最後一次綵排,各人都很珍借這天,盡力試演 confirm all choices,大家注重與對手的交流。明天入台啦!28-30/10在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見觀眾啦,祝大家GOOD SHOW!今次這company真的難得,導演執戲仔細,後台工作人員又落力,各對手又誠懇,大家互相尊重之餘又能真心誠實地互相指教,好專業,真的可遇不可求......好舒服!
 由左至右(下) 演迷戀我的鄭國偉Matthew,我老公余翰廷亦是"愛"編劇導演,myself
 由左至右(上) 演嫲嫲的陳桂芬Brenda,演新的鄧安迪Andy,smartie DSM Keiko,演鋼琴教師的陳文剛,我最信賴的ASM舒凝,演新的朱鳳嫻Judy,勤力ASM Natalie
(在此一提... 鄭國偉話他的笑樣是model有型笑look....同佢有啲唔夾!哈哈哈!)

劇中郎送了「IQ博士天神村肥豬」給老婆,我們一見呢件玩具都超喜歡!影 Full company photo都要扮佢!

同大家分享些排練照.....今次同鄧安迪&陳文剛比較少對手戲,但同佢哋得幾句台詞交流都玩到盡....


我超級enjoy同鄭國偉做對手戲,好搞笑,仲有一種未污染的 comic sense!

 
《愛》重演,除鄭國偉外,朱鳳嫻是同我做最多戲的對手,幾年前她是Drama Gallery的全職演員,freelance打滾幾年後回巢,她無論在做人和戲都成熟了很多,她的演戲instinct是我最欣賞,雖則我和她的演戲年資相隔十多年,但同佢交流好"正",敢做敢交流!......最開心係.....哈哈,以前我們合作的戲中,我們演過母女、主僕....現在我演她同年紀好友呀!
Last but not the least......陳桂芬這位我好尊重的前輩。前輩級當中,她算係同我們有傾有講,指教之餘又同我哋玩到一堆疊,又肯同我傾心事,真心傾戲....Feel so good ahhh!
 《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編劇導演余翰廷的話
 等待劇本出版時,我老公寫下了一篇名為「昨天、今天、明天的《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的自序:
「《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可以說是我極早期的舞台劇作,1997年已完成第一稿,亦搬演了;直至2002年,當時我已成立了劇場工作室,於是把多年前的舊作從新審視,作出了修改,演出了《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2002年版;當然今次演出的劇本是2002年的版本。其實,這個劇本亦曾經被澳門的劇團演出過一次;這亦成為了我眾多劇本中唯一一個走出了香港演出的。〔一笑〕

的而且確,《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是我創作的劇本中相對地被演出次數最多的一個,可能是我們劇團「劇場工作室」不太喜歡重演劇目,當然這亦是我作為劇團創作總監的選擇;因為一個「已經完成」的劇本,是有其獨立的存在理由,或是反映某時代的思維模式、或是聚合了這時期的一些時代特質,最重要的是它反映了劇作者,一個身處當時的創作人,對人及事物的眼光和感觸。所以,一個「已完成」的劇本的伸延任務,是要經得起不同人物的演繹、不同年代的衝擊;發掘出其思想內容的宇宙性,感染不同類型、不同年代、不同層面的觀眾。說來,這樣的劇本並不易找,甚至有人說我對劇本的要求太苛刻,更甚者是我自己亦未必能達到這要求;但,這樣的標準便推動著我把一個又一個的劇本完成過來。

《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至今能不能經得起考驗呢?這絕對不是由我來決定的,時間會為我找出答案來。不過,今天重看這個舊作,又是一番味道;我找到了年青時的一份輕狂和勇敢,對愛情的期盼和無奈,對未來的質疑與懷疑;這個當年的我,似乎很久沒有會面了,通過這個劇本,今天的我與這個昨日的我對坐了好一會,說過一席話,解開了一些問題;然後手牽著手,前往尋找未來的我。」
    
今天因緣際會,康文署推出的「劇場再遇系列」正好給了《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這個考驗。昨天的人與事,今天的視點和角度,浪漫愛情的困局有否隨時日而改變?愛的諾和追尋是否不復存在?現代人對「真愛」的演繹又是否真的嗤之以鼻?《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的考驗,似乎已不再是劇本本身,而是「愛」與「時代」。 

你想到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與我們分享《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重演的喜悅嗎? 請到各城市電腦售票處URBTIX購票呀!28/10的$180門票已售罄,大家可揀29-30/10 (3:00 & 8:00)....每位入場觀眾可憑票尾於前台換領Hershey’s朱古力乙包.....See U in theatre! 

29.10下午演出設演後座談會
節目查詢  2372-9007 (劉小姐) contact@dramagallery.com
節目全長約2小時30分鐘, 中場休息15分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