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2

DG黑盒《期限》的完結,是我和丈夫另一個新開展



「DG黑盒劇場」開幕演《期限》終在23/12/2012完滿結束!熄燈前一刻,我倆作為劇場工作室的領導人,回想籌備了半年的黑盒劇場,已不懂用言語形容。那刻,只可多謝各位來支持我們的觀眾、朋友、義工、期限團隊。

回想真是一番知味在心頭!記起年頭我倆萌起搞小劇場的概念,思前想後計budget,再收到"老戰友"陳曙曦想搞個香港的fringe festival,大大給了我倆強心針和好平台去創建一個有自己風格的小劇場,雖然陳曙曦不是給錢我們搞,但他發起的力量給予我倆精神動力!

年中看到 三十多年前紐約失蹤兒童案Etan Patz終破案,inspired到我倆去構思一個關於絕望地等待的故事,正如poster上的標語說:「生活,還有期望;堅持,因期限還未到來」



 一演16場沒間斷是考驗啊!幸好我們團隊各人頂得住。可能是大家合作開心,每天見面似朋友gathering多過返工,再祝上opening後不斷有好評語,無論對個戲及對我倆一手一腳創建的DG黑盒,而且票房一天比一天好.....這給予我們精神動力呢! 
說來也是奇蹟,還記得12/12/2012opening時,票房約三、四成左右,當天見到22/12只得一張票出售了,就是Drama Gallery創團作《鬼劇院》的製作經理Sunny Wong訂。他多年來無言支持我倆的創作,聽到22/12那場冇人便二話不說帶頭訂購。結果到達22/12當晚的觀眾是42人!差不多是滿座。這對「期限隊團」是極大鼓舞。 
其中有數場要加位至54人,真是奇蹟。我也不知是奇蹟還真的是我倆熱誠吸引觀眾朋友前來了。


過程中,我、老公和林娜(劇中另一位演員),仲有導演Benny,每天除專心努力演活角色外,也努力一張一張票找回來。由票房約三、四成左右到現在結果差不多八成票房......真係每張票都有血有肉地賺回來,每晚演出的汗水及淚水也是從心而發去感動每一個觀眾。每場前來的朋友我都盡量拍照留念,不過都影不到所有,my blog friends可到FB重
《期限》劇照
今次 feed-back也是奇蹟,老實說,每次演出總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有人批評有人讚賞,我也習以為常。亦用我一貫我行我素的態度去對待。但今次演出的奇蹟不是有幾多人讚賞,就是看過《期限》的觀眾真心在FB網上推介(在此謝過他們),就連行內人也願意幫手在FB網上推介宣傳。這是難得也是奇蹟,因為在這競爭社會中,尤其同級競爭對手,大家無所不用奇技地爭觀眾量,他讚了你的productions又怕你多了觀眾影響了他自家,我和老公真的 fed up這樣的假藝術的競爭態度......所以希望能在黑盒中繼續我倆純真的藝術夢。
《期限》只有三個角色,兩母女都圍繞著兒子丈夫/弟弟父親的失踪及死亡而令生活起變化。
這刻我帶著疲倦身軀回憶這半年的黑盒落實籌備期,真的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我倆是怎過的,我在這裡說:「我倆由七月便沒有一天假期呆在家休息」,可能你也不會信,是真的。由7月改建,8-9月《夜鷹姊魅》接著忽略北京圓奶奶生前夢,10-11月學校巡迴《伊莉莎伯》同時排練《期限》.........呀!呀!呀!呀!這刻,我也amazed!不用排戲或演出,就是做籌備工作,不是做籌備就是做行政準備工作。難得有半天休息又要陪"時常怨言我倆不回家"的老爺吃飯,連我自己的祖母也只見了兩三次面,只可通電話問候。幸好祖母明白事理......不至於淪落成不孝女。
回想由七月陳曙曦教我倆淘寶舞台燈、他做裝修弟弟來幫我們拉電裝通.......我倆自己抬鐵通,自己車布,自己揀座椅和其他濕碎功夫,一手一腳逐步逐步建成黑盒劇場,這刻回想.....真係辛苦,但又好 enjoyed。當觀眾讚賞我們的小劇場仲好過麥高利小劇場時,嘩!點辛苦都抵消!
我記得opening當天,整隊都很緊張,緊張有冇walk-in,緊張舞台燈泡會不會燒,緊張前台佈置,緊張觀眾迷路.......多謝隊的專業亦多謝各義工幫忙,演出由首至尾場都順順利利。
 由前台至走廊,由等待觀眾入場.................
  由走廊至舞台,由觀眾入場.................
 舞台至refreshment table,由觀眾坐定演出開始.................
由演出開始至完結,觀眾享用演後咖啡奶茶小點...給觀眾個好演出及一個舒適homely感的劇場...我們做到了! 
DG黑盒劇場開幕演《期限》完結,熄燈前一到.....大家好興奮,亦依依不捨........導演和DSM也在DSM Desk那邊依依不捨著......還有行政的Wing, Kay.....有班帶位帶路義工Anna, Elly, Johnson, Yvonne, 阿禾........還有"DG usher"龜.....but the only thing I can say.....又是一個production,但這production不但是一個production,是一個black box theatre的誕生,是我倆的兒子啊。
 聖誕節........終可停一停,身體和腦袋都停一停.......過後回到studio收拾啦!由佈景及黑盒劇場setup轉回DG排練室....紅冷一大堆、報紙一大堆.....倒垃圾阿姐第一次笑住咁對住我哋收垃圾.....
用了兩天時間,合夫妻二人之力,把DG黑盒還原排練室格局,執拾及徹底清潔,精力完全耗盡!老公說了千萬次"攰呀"!不過見返光猛日式feel的stuido......攰都抵啦......其間我們《期限》Whataspp group都留意"轉格局"狀態,他們說真佩服我倆親力親為的力量.....其實可能是我"奄尖".....不假手於人而已。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這兒,再和大家《期限》的小小片段 (按入http://youtu.be/-xeuSCKeC54也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