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2

期限open了,DG黑盒劇場出世

在4個12下 (12月12日2012年@12樓的劇場工作室),《期限》open了,DG黑盒劇場出世!講真,今晚opening係好緊張,緊張唔係演出,緊張係我們的小劇場出世!多謝各人無私幫忙:導演Benny、DSM Natalie、佈景服裝設計佩佩、前台Wing & kay,、usher 龜......你們同我們三個演員都演了opening啦!最高興是真的有walk-in觀眾!希望場場都有!明天繼續直至平安夜前!
今晚七點左右,Front House已set好,我們《期限》Full company一起在前台叫Good Show,一起擁抱大家,好warm好touchy moment!我們運用大門外的空間作前台,空間感十足。好彩我們位於走廊尾,盡用空間又不阻外隔籬鄰舍!兩步腳是半露天樓梯 landing,可做埋 smoking area!
點三仗儀抽空幫我們《期限》做usher的阿龜到步,好多謝好多謝好多謝阿龜!"心身體力行"幫DG黑盒。他除是演員,還是APA theatre 的專業帶位員!so proud找到 professional usher!
準備今晩opening之際,收到DG黑盒劇場第一份禮物,由行內叫「船長」的杜司聰先生送來的果藍,好高興!正好應了我今天說「唔一定要坐郵輪才可過海,舢舨也可,別有一番風味!」後來我發現呢個係果盒唔果藍,寓意「黑盒」..........「船長」好有意思啊!
點半後開幕越來越近,DG黑盒劇場第一個觀眾到步。她是9月剛完成演出《夜鷹姊魅》飾演我契妹的Winki Lai 。我們說笑要數住第100個觀眾要放煙花!哈哈哈!
與首位觀眾"warm up"了片刻,我們回到 "Dressing Room"即我們大本營的common room泠靜及stand by,前台亦準備就緒,導演Benny也準備"迎賓"!
真多得我兩位好行政助手,幫我搞到 "Front House"好大睇!係呀,個show長1小時10分鐘,今晚觀眾都說短短的劇目但戲味十足,很感動,也說是非常值得推介的一齣作品。my blog friends去 DG FB看看觀眾留言。宣傳一下也要,《期限》做到23/12,每8:00, 逢六日加3:00場。觀塘興業街16-18號 美興工廈B座12樓B5室(觀塘港鐵B1出口開源道直行3條行(步行約5分鐘多)左轉入興業街.......期待你們到!留票2372-9007 / contact@dramagallery.com. CivilTix可網上購票。walk-in歡迎。唔識路,我在FB圖文並茂導航了大家
仲有......《期限》演後的 Refreshment desk.......少少咖啡、奶茶、綠茶、檸檬茶、汽水、曲奇......招呼到來與我們分享DG黑盒劇場出世的觀眾。
After opening night.....Drama Gallery歡迎觀眾在set影相留念、研究道具!只要所有props在原位讓我們繼續下一場便可!這經驗在非小劇場一定不能有!
一個cozy氣氛下,茶點招待氣氛編劇,導演,演員與觀眾交流,有人與我們談戲、有人與我們談近況、有人與我們談天談地世界末日.......總之是沒期限的談,亦與觀眾近隔離接觸拍照。
演後與觀眾友人的相片上載了在DGFB「DG黑盒劇場《期限》開show啦」內,有興趣可到那裡看看。
今晚opening觀眾得五成,今下午我才和香港藝穗民化節發起人,我的老同學說:「觀眾多少不是小劇場重點,是小劇場能吸引有質素觀眾。」今晚觀眾不多但演後觀眾都好好,欣賞我們努力的創作,又肯為我們、為香港藝穗民化節填問卷留意見!觀眾看戲後又肯思索生命,不是那些看戲時找笑哭位看戲後再去玩到深夜的觀眾!借一句友人的說話:「小劇場的吸引在於脫去華服的裝橫,回歸作品的質量,我們看的是藝術品,並不是裝著作品的盒子。」
 .......

今晚opening所有都順順利利........我回家鬆了一口氣!老公為了小小慶祝,不喝酒的我倆開了一枝蘋果醋,扮酒!各位劇場愛好者,各位劇場工作者!飲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