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6

記錄記憶~日本關西遊~京都 宇治

Uji 2016!那天late afternoon,我即興逛逛抹茶小鎮宇治,我喜歡宇治比奈良多,喜歡它的寧靜中帶熱鬧、喜歡它在河邊的風景、喜歡它的抹茶軟雪糕!其實伏見稻荷大社宇治奈良都是同一條JR列車線,方便快捷,但我建議一天只安排到兩個地方吧。


交通分享

京都往宇治,京都駅搭JR奈良線到宇治駅下車,只需要17分鐘。一到宇治車站,第一件事就是先做了我到日本旅遊的指定動作,搜集印章。
步出宇治車站就看到著名的宇治郵筒
郵筒旁一所宇治市觀光案內所,我先入內吃抹茶軟雪糕和拿一份地圖。
宇治觀光地圖
沿著指標過了馬路,穿過小街,先是看到很有名的中村藤吉本店(第一家)。到訪過宇治的朋友也說這店大排長龍,要入內用餐吃綠茶麵,三、四小時回來便會輪到,先要留位,別浪費時間,去平等院及其他景點!
我連續兩天到過,我親眼見到,不可不信,算吧,不等!吃中村藤吉的綠茶雪糕,算是嘗過他的綠茶吧!
走到商店街的盡頭就看到宇治橋,日本三大古橋之一,根據歷史記載,最初於646年建設,歷史悠久啊。
我真是講了一句:「嘩!風光明媚呀!」
紫式部像。。。宇治可說與《源氏物語》相連,作者紫式部出身貴族文人世家,是日本平安年間有位女文學家。主要人物為光源氏,一個有王室正統血統卻無緣王位的主人翁,俊美瀟灑且文采翩翩的在每一帖中女主角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感情聯繫。每一帖皆為該女子之名為題名,共54帖。而最後10帖主要講述光源氏死後其子孫間的愛情故事。從橋姬到夢浮橋則是她作品最後的場景所在,稱為《宇治十帖》,描述女三宮之子薰之君、源氏外孫匂宮和源氏之弟八之宮的三個女兒大君、中君及浮舟之間糾葛的愛情故事。主人翁最後遁入空門,出家為僧,過眼繁華,一切如夢。在Tsunagu Japan找到這篇有趣文章14 個真相!你所不知道的源氏物語》,跟大家分享。
我在紫式部像對面的一間街角店買了這兩幅畫布,真是名正言順布上印上畫。很想揀其中一幅掛在我的studio,讓劇場工作室也充滿著日式氣氛。
接著我漫步平等院表參道,有很多日式建築的商店街。大部份都是抹茶店、食店、紀念品店。
除商店外,參道上也發現少少的特色佈景。。。
參道上看見那間大排長龍的中村藤吉分店(平等院店),可以欣賞宇治川的風景,也是滿座呢!
漫步到平等院表參道的盡頭就是世界遺產平等院,可惜來得晚了些,平等院也差不多閉院(5pm關門),宇治神社4:30pm已關門,唯有周圍逛逛,靜靜看著宇治川的風景。
我走到宇治川河岸邊散步,先看見這條米白色的日式拱橋橘橋,走過橘橋後就看到十三重石塔,還有中間的橘島、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
遠眺赤色喜撰橋,宇治川的環境真的很美,又寧靜。跟平等院表參道上的商店街剛剛相反,所以我覺得宇治是靜中帶旺的小鎮。如果遇到櫻花雪,我會跳上觀光船,炎炎夏日就不必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