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5

6月DG黑盒演出《皇上晚安》新晉編劇 Zita Cheng小訪問 Part 2

真要好好感激我的兩位行政助手Ruby & Sheila,在我這depression期間奮力幫助我行政的工作。他又訪問了《皇上晚安》這位可愛新晉編劇Zita ChengZita 小訪問Part2

鄭思婷Zita Cheng小訪問 Part 2

有黎到每星期一次嘅《鄭思婷Zita Cheng小訪問》,劇場工作室今年發起「DG黑盒試點計劃」,為發掘本土劇場新力軍。而第一炮DG黑盒試點的編劇鄭思婷(Zita),創作了《皇上晚安》依個劇本。 

DG嘅粉絲們睇左上次嘅小訪問,大致知道依個劇命名嘅源由,相信大家都好想知到更多Zita構思依個劇嘅意念,依加為大家送上訪問嘅Part 2。⋯⋯
-----------------------------------------------------------------------------------
DG:《皇上晚安》中的其中一條主要感情線是主角(王教授)和女主角(王教授的看護:巫姑娘)的忘年戀,為何在故事中加入忘年戀的題材?當中想帶出甚麼信息? 


Zita: 我腦裡常常有好多古古怪怪的幻想,和一些另類的愛情關係!愛,是個很溫柔的力量,同時亦好實用,可以包容很多東西——包括空虛的老教授、率真的巫美女、和嚴肅的哲學命題!

DG: 故事中你引用了Josh Billings「很多人,誤將幻想當成記憶,再用記憶活生命。」你對現實中那類人有何看法?

Zita: 這就是大部份人啊,包括我!記憶一定有幻想或主觀成份的,因為沒辦法可以完全準確地記錄一件事呀。而我們都會有意無意執迷小時候的雪糕和籐條、初戀的那女孩、和某些年前的威水血淚史!。。。也沒差,知道就好了。而我也不是看扁回憶啊。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嘛也是靠回憶建立起來的,所以有回憶才有愛呀!

DG: 故事中有沒有哪個角色有自己的影子?

Zita: 所有角色都有我的影子啊!包括美女老人男的女的沒出場的和死了的!
-----------------------------------------------------------------------------------
今次訪問到呢到先,想馬上訂票,可到Artmate 網上售票下載表格購票2015年58日前購票仲有早鳥85折優惠! 
 
節目及票務查詢2372 9007 (林小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