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3

2013上海《期限》開心工幹回憶錄~Shanghai memoir~Day 2

劇場工作室上海《期限》完滿結束!一個超超超超超開心的工幹trip!好多謝上海朋友們,好多謝主辦單位「現代戲劇谷」的朋友們,好多謝上海觀眾們喜歡《期限》這個戲!當然要多謝藝發局的支持,我們才能首次衝出海外,到上海演出。我們一行10人玩得開心、工作得開心、相處得開心!Everything is GreatEverything is Superb!基本上6天裡,除每天演出的一小時要哭,其他時間就是大家一起食和笑。晚回酒店仍繼續聊天、食和笑。一連六blog不單是我和老公的Shanghai memoir,也是我們「上海期限團隊」10人的美麗回憶。

 與大家分享 Shanghai "Deadline" Memoir Day 2~~   4 May 2013
 Day 2 's a working & busy day!第2天大清早,導演Benny、後台LawrenceNatalie、設計師Adonic及佩佩、我助手Ruby草草吃了早餐就出發準時0900到達上海靜安「800秀劇場」。因為他們要分秒必爭的一天內起好佈景及道具、foc(燈光調教focus)、對好所有字幕及所有cue。留低我們3名演員睡多兩小時再在theatre會他們。我們3人起牀急急腳在酒店的Costa Coffee吃早餐。嘩!我們每人叫杯咖啡和一個飽要¥60,算貴啊!後來才發現Mall地庫是有上海生煎包吃呀!




我們3人一跳落的士,見到《期限》banner已掛起來,心情又興奮起來。下篇blog才與大家分享800秀劇場的外圍吧!因為我們要快快入theatre看看有什麼要幫手!
這是我們《期限》的演出場地,有360人的座位,以香港演出場地計已不是小劇場啊!
演出場地的觀眾席長而深,而且分兩log。我們3人到達後立即與導演商量演法是"放大"些才能照顧到每一位觀眾。
 
                  佩佩拍攝了未setup前的 "上海靜安800秀劇場"  http://youtu.be/6pQaZEhc0Z8
                           
 

"吉台"就緒,各人忙各人的。待我們的佈景及"淘寶傢俬"運到便立即開工。其實,這時候。。我和林娜是最無聊的,搬搬抬抬又唔夠力,做"手作仔",道具又未開箱。各人忙著各人的,冇人理我們。唯有周圍拍拍照吧。
到了到了到了,大隊人馬到了。我們的set contractor吳光真的關照我們,他哥哥在上海工作,親身帶隊幫我們起景。。其實是多塊高高大大的flat,讓我們"閘細個台",演區便會有焦點。
今天前後台前後腳到達theatre。。其實上午11時左右,我們3"前台人"到達theatre時,我已見各人在忙忙了。
要同大家分享這條ladder!真的要藝高人膽大才可運用到!基本是垂直,爬到咁高去掛燈,冇嘢支撐,theatre內的哥哥仔,好勵害!  
Lawrence 都冇辦法,要用這垂直梯爬上bar度掛紅網。。Adonic 都有用這梯爬上燈bar去調教燈光角度,他說爬得越高,大脾夾得越實我想笑,因我幻想他落地後腳軟軟個樣。哈哈哈
再同大家分享呢個是在theatre用的weight,香港是一舊黑鐵,上海800秀劇場直情用石屎! 
Benny和Ruby爭分奪秒的整理字幕。因為入台後才知screen大小,辛苦他們!

很快,lunch time啦,Lawrence原本帶我們到附近 Mr. Pancake House做膳。。點知行了相反方向!!各人立即取出電話上網找位置!
可能真是"旅行工幹",行錯路又肚餓都唔介意,大家仍然開心!
嘩!我們到老店,滿座,再步行才找到Mr. Pancake House分店,步行到我也不知在何方,總之,坐下便吃! 這刻,我有點腳軟有Lawrence在,點菜埋單也不用理。他照顧周到,只係"久唔久"叫我們夾錢落"pool"

快快結束我們上海第一餐lunch後,一班人又浩浩蕩蕩回theatre繼續 technical work。整個上下都是起景、Adonic跟場地人員搞清楚邊枝燈是邊條 channel。下午終於可以做燈光的technical work。看看800秀劇場也有不少燈光裝置。
Look at our lighting designer Adonic!!專注工作時多可愛啊!好"man"! 
分秒必爭!分秒必爭!那邊廂搞燈光、這邊廂繼續織網掛網!
要掛這紅網掛得美,真花心思!我們大家都有幫手的,雖然主要都是佩佩發功!
進程中。
just a glimpse!給大家看看完成品!我們十人合力,set designer佩佩主力發功,到 day 3下午便完成。
上述各人也有工作,那邊廂搞燈光、這邊廂織網掛網、還有一邊廂字幕我和林娜好像最無聊的人!不是啊!看看我們"勞動"整props!勞動勞動勞動勞動勞動!
我們要貼所有紙箱,還要"整殘"所有紙箱,這樣才似劇中Sarah多年搜集資料的紙箱。我、林娜、Natalie在「有限的touchup material」中想盡辦法,有點不知所措。。突然我"發明"了"踩紙箱法",嘩!大家邊笑邊,我們一班團隊都在踩,我還說笑:「我們似唔似孟加拉仔,在貧民窟垃圾堆紙箱!」。actually場地叔叔聽不懂我們,但見我們踩得咁開心也笑。Well....happiness is what we can spread in this team....ha ha ha!
其實,經過一輪"戰"後,我腳軟軟軟軟軟,林娜都係軟軟軟軟!不過我們仍然四處找嘢做。突然然然,今朝佩佩和Lawrence切好的書檯爛爛爛爛爛了!我、林娜、我老公、Natalie眾志成城~~~得把聲~~~~去fix~~想懶D,唔拆開整張檯~~~~搞唔掂~~~~最後佩佩和Lawrence嘲笑著我們~~~~指示~~~~終於都係要開再砌過!
這天,無分前後台工作,大家眾志成城,邊說笑邊工作,為上海《期限》努力!大家由零開始,在上海重現《期限》。This is the power of ensemble work。God, I miss this team!
早上0900到晚上2200,大家energy差不多耗盡。突然聽到Lawrence在咪叫出:Ruby,call「窮六人間」訂位!!嘩,各人回光反照!very excited,因為這餐廳"好玩嘢",各人準備就緒,會會這間在岳陽路及永嘉路的「窮六人間」。
導演Benny曾到此,所以他知道怎開門!Otherwise,我認為餓死也找不到開門button就在V字位!還有,急尿去廁所係好慘,像mirror迷宮般,一定"賴"!
比在昨晚的「老吉士」,食物不算好好味,食氣氛吧。
又是吃得肚脹卜卜回酒店,這晚,大家回酒店後~~~有點~~~靜(but this is the only "silent nite"之後晚晚chat chat chat & laugh laugh laugh)~~~大家倦了~~~睡覺~~~~等明天舒凝 join the team~~後台仍然0900入台繼續technical work~~~~"前台3人組"等~~準備好明晚的上海《期限》opening!


My other article on 2013 Shanghai “Deadline” memoi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