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2

我疼愛的奶奶.....與世長辭

我疼愛的奶奶,老公余翰廷的母親,在年初一晚因癌病與世長辭,離世時所有親人子孫在旁,無痛下安祥到彼岸。過去十多天一邊悼念她,一邊排練<反面情侶2>,因為太沒心情、太傷心又或太忙了,所以整個正月農曆年(過去十多天)都沒掂過個blog,又可能不知怎樣從文字抒發情感,老公喪母更加痛不欲生,過去十多天只懂與老公哭著、懷念著、思念著、互相抱著,甚至在家上香誦心經給她,去治癒我們的痛傷。我和老公不是任何教派的信徒,但要我揀....我揀佛經....都係想令先人和生人心寧,什麼經也一樣。

奶奶生前非常愛"鍚"我老公和我,我倆也無限的愛""和孝順她 (當然亦同等的愛""我老爺)。她的保佑下,我倆排戲時都能放下傷痛片刻,專心及專業地排戲,不辜負奶奶對我倆的厚望,可惜的是奶奶趕不及看我倆同台演出,但我相信她在彼岸定能看到我們3月2日的首演.....奶奶....我倆會努力活著、追求著、研解生命真諦、來報答你對我們的愛。

這刻......我想起奶奶的哈哈笑聲、與我談心的聲音、叫她細仔我老公的聲音...阿Dee阿Dee....、叫我做 "淑芬"的聲音、為我倆小產而悲傷的聲音、每次回她家吃飯時,她在廚房的舀湯聲、我們去旅行她發現新事物的聲音、每次和她研究花草樹木的談話聲、生日派禮事給我們聲音、吩咐我老公買什麼小食給她的聲音.........奶奶比我親生媽媽還要愛護我,叫我怎捨得她呢.........奶奶雖然已到永生樂土,我倆未能再待奉她,但和一起的記憶永遠留在我倆心中。

這刻..... 我想起與老爺奶奶的開心旅行....北海道和北京....尤其是去年年中,在炎炎夏日與她北京遊,我們與兩老征服長城、汗流浹背遊故宮,我和老公"死頂"講普通話問路令她捧腹大笑......
 
當時又怎料北京遊是她人生最後一個旅行呢.....不過我倆能還她和丈夫到北京的心願,算是盡了其中之一的孝道 "掛"..........這刻.....想起不能再與她旅行happy,好傷心;想起與她曾旅行happy,曾盡媳婦兒子的心去孝順她,既安慰又極不捨......正如我在FB所講『萬般捨不得,萬般傷透心,也要接受,奶奶到了烏托邦繼續過著無憂無慮無病無痛的生活。願她開心的生活在他方。有緣再待奉妳!』



余翰廷的母親,我疼愛的奶奶,余譚麗華於6/2/2012世界殯儀館景仰堂出殯。

奶奶:你的好丈夫、兒女媳婦、好女婿、好孫兒們,陪你畫上人生句號,願你到永生樂土再笑呵呵,我們有緣再見......在梨樹下再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