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7

2017初夏日本北陸自己遊~名古屋市、常滑outlet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朋友說我喜歡遊文化歷史及大自然,未必喜歡名古屋。對了,名古屋對我來說只是中轉站,落機後逗留一天半天,便出發往今澤。而且上年日本關西遊已專程乘新幹線到過熱田神宮,大須觀音,大須商店街,只剩下名古屋城及德川園想看看,情願留多點時間遊歷其他中部地區。
20176月,襯著丈夫到友團演出《廚神爸爸》,我便一個人闖進日本北陸,11天自己遊,用「JR高山北陸區周遊券」遊歷名古屋景點、犬山城、清洲城、金澤景點、白川鄉、管沼及相倉合掌村、高山市景點、飛驒古川、高岡市(叮噹之鄉)、立山黑部(這次旅程highlight)、富山市Starbuck、常滑Outlet,還可重返京都的宇治走走,雖然未能走畢所有名勝,而且不是跟"常規"的順時針或逆時針遊北陸,住宿金澤,每晚才決定翌日想去那裡,很free,慢活而行已心滿意足,留些景點下回跟丈夫一起遊歷吧。

名古屋Oasis 21的日與夜……夜景更美
名古屋鐡塔夜景更美,鐵塔下全是西式餐廳及咖啡店,真的有點像巴黎

爬文見此名古屋觀光指南,都幾有用,與大家分享吧。


名古屋市內交通
鐵一日券¥800(成人),每逢星期六、日、公眾假期及每月8號,更特價¥600。可以在全線地下鐵及市內巴士通用。我就擇選了「名古屋觀光遊覽巴士一日券¥500可以任坐,又不用留意那個站下車,因為景點一定有站,方便又便宜。在Osais 21最底層的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就可購買。
酒店
 我入住的名古屋酒店(APA名古屋錦優良酒店),我選擇它的原因就是一個,價廉及交通方便,但我後悔......發現我應該選擇近名古屋JR站,因為我往金澤或機場更加方便。
房間真的細又沒日式大浴池、服務一般,不過勝在夠划算亦乾淨,反正每天都是外出,我一個人遊行,沒所謂吧。後來……到了金澤的APA Hotel Kanazawa Ekimae(金澤站前APA酒店)的房間更細……
 機場⇒Sakae
中部國際機場往APA名古屋錦優良酒店(APA Hotel Nagoya Nishiki Excellent),從機場搭乘~名鐵線~7個站後~金山站~轉乘~名城線~4個站後抵達~榮站~。到步後才發現其實乘搭機場巴士更方便,只是¥800(成人)上車付錢便可,車程1時間多,又不用拿着行李行上行落及轉車,車站就在Oasis 21#9巴士站,酒店到Oasis 21全程無障礙平路......每個車部口(藍牌)都各有斜ramp直達,超user friendly
在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取得的 pamphlet
 
 常滑outlet
 我入住的酒店在榮區Sakae,酒店對面就是購物區和堂吉訶德Don Quijote 唐吉訶德激安的殿堂,我到步後首晚便深夜shopping,不過大多是藥妝、食品、電器、文具、生活雜貨,fashion 沒有。我個人覺得名古屋地下shopping street不太好逛,反而臨上飛機回港前到常滑outlet才"淪陷"……
常滑"名物"招財貓......一踏入mall便看見一個巨大的招財貓,一些街舖賣不同款式的mimi招財貓,quite cute,我也買了幾款送給我的弟弟。
常滑's Aeon Mall
 退稅是一次過在tax free counter辦理
常滑outlet最好的是我不用在每一間商店都買超過¥5,000才獲退稅,只要那間商店是tax-free shop,憑單便可以到tax free counter退稅,超方便手續需要一點時間。
 從中部國際機場有free shuttle bus來往常滑outlet15分鐘左右車程,又快又便。我"淪陷"得超爽!

後記
朋友提醒我一定要在中部國際機場4/F買蝦餅,唔買會後悔。我買了很多包做手信,真的沒有後悔,很好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