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4

三度公演《期限》明晚正式開show


2014香港藝穗民化節節目之一《期限》明晚正式開show,有興趣來看的朋友,Walk-in吧!(DG黑盒劇場:九龍 觀塘 興業街16-18號 美興工廈B座12樓B5室)入口處可即時購票,每場都有位!來看我們70分鐘感動之作。
今年藝民節、香港這刻搞show特別艱難卻特別具意義,我們繼續堅持、藝術來自生活、撐自由空間、爭取原本屬於我們的自由、撐由民間起動的香港藝穗民化節、撐學生自發的和平雨傘運動
演期:10月18-28日,平日8:00pm、周末3:00pm 
(10月22、23、26及27日8:00pm演出已取消)
演出地點:DG黑盒劇場 
(觀塘 興業街16-18號 美興工廈B座12樓B5室)
觀塘港鐵站B1出口步行約5分鐘 “DG黑盒劇場” 導航指示
票價:$160  詳情看FB
編劇余翰廷的心聲:

《期限》和《依衣》的重演在即, 票房令人擔憂, 今天寫了場刊的編劇的話,知道不會太多人看到,所以希望在這裡先發表一下。

《期限》其中一段長台詞:
「Alec,最後我想你學識黑房曬相,想唔想學?你一定會問我,其實仲有好多人都問過我,點解你咁鍾意黑房曬相呢?咁煩,又要唔可以漏光,又要浸藥水,又要等佢乾,仲要逐張逐張做。但係佢哋唔知道,喺黑房入面,我哋可以做倒好多處理,無論幅相本身係點,我哋可以通過手法,將一啲唔想見到嘅嘢抹走,又或者將一啲想見到嘅嘢,變得更加清晰!每一次咁樣做嘅時候,我都會覺得原相係點已經慢慢變得唔重要,而我嘅技術就可以令到張變得更加有質感,更加靚,令到佢重生,甚至冇限制咁演化落去。」

《期限》和《依依》的重演,就是這種演化的其中一步,雖然劇本沒有太大的改動,但兩年之後的今天,我們對角色的情感有所沉澱,對事情的發展有所領悟,對每一個細微的感覺都有不同的觸動,整個演出都在不知不知覺中變動;縱然首演和在上海的演出,《期限》和《依衣》都得到不少正面的評價,但我作為編劇和演員,我仍然不斷尋求當中的變化,因為「變」才能向前走,安於現狀的,只會⋯⋯被時代淘汰,縱使其中是極細微的改動,但這個想法是重要的。

籌備排練期間,洽洽遇上「佔中」運動,整個社會鬧得熱烘烘,社會的聲音要求「改變」,不要固步自封;差不多每天都參予了這運動,目的不是要有甚麼作為,就只是想要支持有同樣理念的人,他們,都想,改變。

雖然這個社會事件蔓延,不利於這次演出的宣傳,票房總是停滯不前,但我一廂情願的覺得,這次演出是跟整個社會都息息相關;當每晚我看到成千上萬的人群,為了同一目的聚在一起,我覺得,他們都是我的觀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