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2

劇場工作室 E-newsletter (Sept 2012 issue)

DG Newsletter (Sept 2012 issue) 出版了,通過電郵令各朋友了解劇場工作室的動向!如你曾經join過劇場工作室的通訊錄,將自動電郵給你。
 

 《夜鷹姊魅》排練進入火熱期 (八折優惠訂票延至10/9/2012,訂票表格下載)
深湛演技 薪火相傳  正劇魅力就在演技
2012年劇場工作室的重頭演出《夜鷹姊魅》已進入火熱排練階段,一眾演員都全情投入,在兩位師兄師姐陳永泉和廖淑芬的帶領下,近年劇場紅人王耀祖已進入狀態,兩位較年輕的演藝新人賴慰玲和陳郁憲亦已把劇本翻爛。由於《夜鷹姊魅》劇本以人與人關係為主,揭露深入的人性,嫉妒、慾念、佔有、自省。對於演員來說是一個十分富挑戰性的演出,對觀眾來說是一個「驚喜跌宕」的感性旅程:所以一眾演員都不敢怠慢,在日以繼夜的排練中把角色一再鑽研,希望讓觀眾看到角色最富真實感的一面。

其實,劇場工作室製作此劇還有另一目的,就是希望把一些積累多年的戲劇經驗,經過有潛質的演藝新人,一代一代的傳下去;希望新一代的舞台表演者多一點著重演戲,少一點著重自我宣傳,把有質素的演出來教育一批有質素的觀眾。『正劇」不應只屬於大型劇團,有質素的『正劇』從來都是劇壇的瑰寶。(劇場工作室通訊編輯)



劇場工作室藝術總監 余翰廷對話
友朋:    你已很久沒寫『正劇』了,為何會製作《夜鷹姊魅》這樣可能令觀眾卻步的演出呢?
我答:    我寫本從來都不是以觀眾的口味來作前提的。
友朋:    你是不是有點孤芳自賞呢?
我答:    如果我是孤芳自賞我便不會寫劇本,劇本是跟人溝通,以戲劇影響生命的苦工。
友朋:    如果你製作一些容易讓觀眾滿足的製作,不是好些嗎?
我答:    我滿足了觀眾,誰來滿足我?不要小看香港的觀眾。
友朋:    你還有希望?
我答:    這是文化事業與娛樂事業的分別。所以我需要政府和觀眾的支持囉!


Please JOIN us @ Facebook

Drama Gallery 劇場工作室
address 香港 九龍 觀塘 興業街16-18號 美興工廈B座12樓B5室
tel 2372-9007
fax2116-2701
 劇場工作室為藝發局資助團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