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3

Phuket 2013 Angsana Laguna Vacation(1)~環境篇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12月完成了2013年最後一個演出《依衣》,我們自家DG黑盒劇場的演出,一口氣演了17場,首次在黑盒作懸疑劇嘗試,獲得的反應和評論也很好。我和老公都很安慰。完show後很想很想很想take a short break to sun and sea,襯沒到聖誕高峰期前出發,竟然出發前兩天才決定行程訂package,算是我倆首次了。。。唔想計劃,只管陽光海灘,索性又再遊布吉,陽光海灘我愛呀!第4次遊布吉,上兩次入住山上屋ParesaPavilion,也入住過北部近機場Sala今次我也選擇近海灘的Laguna area,我個人頗喜歡這地區,食住玩都很方便,當然房間和清幽程度比不上山上屋,但銷費就經濟得多。。。。與大家回憶今次Phuket 2013 Angsana Laguna Vacation

不少朋友也知道angsana是banyan tree的廉價線,我入住時剛是Xmas peak season前夕,2+1 promotion而且我今次訂package 的旅行社<安滿fun>更送機場來回接送。本來我真想住天天包按摩的banyan tree,不過每位成萬多元,我想利用同樣銷費去到布吉又去到台中玩,所以今次住大眾化的 resort,結果感受也不錯,是有點過份熱鬧,但也可接受 (可能未係高峰期)。

機場來回接送不是angsana安排,是<安滿fun>安排一間叫 S. Limousine的車,也很好。同樣舒適,司機同樣有禮貌,我想一定比往時我booked的酒店接送平得多,下次聰明D。。。又學懂慳錢方法。
一入到Laguna area像到了一個湖景山莊一様,青草湖泊,又見大象"慢步",好很寫意。酒店大堂很大,往三次都是入住bontique resort (SalaParesaPavilion)今次試試大型resort,感覺很不同,什麼也大D、多D、不過服務就沒那麼體貼了。也明的,多遊客,多詢問,reception的工作人員都算0k啦。
不過。。。。我們等了45分鐘才能check-in。真不能接受。。。。雖我是要求early check-in,大堂風景也很美,但是也不可要guest等這麼久。我去activity hut辦完外島遊booking再回來還是要等。。。我不急,反正我倆到來也是hea,等也冇所謂,不過給我著上泳衣在沙灘一邊sunbathe一邊等,我會開心D。。。
welcome drink是一種花果汁,還有冰凍毛巾及一條平安手繩。好別緻,花味果汁也很tasty,我們等得太久,attendants 不斷 refill,大概她們也不好意思。
等待入房時,我explored酒店周圍,這個resort map到處也有,因為angsana真的很大。它前身是Sheraton,大概應該海嘯後轉手重建吧。我們入住是poolside room,景觀是對泳池但也可見到少少日落,如果sea view 景(即圖左下角)反而不可one step to swim。從房間步行到沙灘都是5分鐘,很好。
這個map是check-in時給我們的,attendant 都很有耐性講解 angsana 每個角落,早餐時間,jetty船期,shuttle bus時間表。湖泊真的大,每間resort也可坐免費shuttke bus 或船到處遊。不過如要遊覧所有laguna area內的resort,有tour可安排,要兩人要6000泰銖,不過可全費用在spa或dinner或cruise或FantaSea入場票也可。酒店內不時有人sale,你一定遇到,我本人就不太喜歡在resort中遇此"sale"。
離開Lobby通過一條天橋便到另一個休憩處,亦是bar所在。
日夜景色都不同,我們入住頭兩天很清靜,偶爾有些人氣,不錯的氣氛。可惜兩天後入住了一團強國人,在這裡變得像街市般,我也替他們失禮。
陽光普照下,真令人開心。
Lobby休憩處及conference room
我入住那天尚未有聖誕佈置,第二天晚上見到整間resort都火樹銀花般,真很美,亦是個surprise。
火樹銀花下的晚上在resort散步,給我一種warm感覺。
我回港後都用了這幅相製作今年的xmas e-card。
這裡是我們入住poolside room面對的泳池,其實泳池很大,像護城河,那數天,我和老公在浮床漂流也hea了一個上午。
青草地的湖邊,我們在這裡躺了片刻,好寫意。。。。湖後方便是海灘 bang tao beach。。。紅屋頂是resort的泰菜餐廳,我們沒試,因附近walking distance的海灘餐廳在情調、食物及價錢好得多。
遠方是wedding chapel,但令我們喜歡的並不是chapel 而是青草地,高盧葦草和陽光下的湖。
I love this one。。。寫意的感覺。。。
夜晚angsana散步與日間是另一種感覺

那夜吃過晚飯,天上沒多星星,老公陪伴,看到這夜景令我有種孤獨又安全的conflicting-feeling。
每年12月是我們的結婚周年紀念(3/12 is the day),今年第13年,在這conflicting-feeling下,想起與老公共同奮鬥了16個年頭,喜怒哀樂也有,一起開心一起傷心也有,一起辛苦搞劇團,一起享受演出毎個時刻,一起面對別人讚賞,當然同時亦要面對別人評價及評論。。。。。。一起面對小產悲傷和老公媽媽的離世,我們的感情就是這様一步一步的增進。
很美的湖邊夜景

這是 water sport centre,可免費用caneo和帆船在湖中"泛舟"。。。。我好想玩,但老公怕唔夠力撐回來。。。。冇得玩呀

Angsana Spa當然沒 Banyan出名,但聽聞也可以,我今次到布吉天天做spa都冇幫襯它,因為 Laguna區也有很多不錯spa,又平D仲有free transfer接送,方便得很,那麼我當然試外間的平靚正spa。
但我倆都要走入 Angsana Spa見識見識,氣氛一般 (considering the charge)
見到這牌才知道angsana是一種熱帶雨林樹木。。。喜歡最尾這句:The Angsana teaches us to live life spontaneously, and savour time as it passes inexorably。。。簡單說「活在當下享受每刻」。。。frankly speaking這點人生哲理,我的祖母真的做到,哈哈,我也somehow學了她。。。有時我真的慶幸是祖母湊大我。

souvenir shop,signature cream & spa 用品真的有陣幽幽香味(房間amenity也是供應同樣body cream & shower gel等等),不過貴,我都是鍾情 lemongrass house的。

Business centre 和 Fitness centre。在business centre做 airline online check-in超方便,但printer唔 work,最後都是 save 在 ipad。。。所以用ipad做check-in也一樣,反正 free wifi everywhere in resort area

kids centre。。。以為與我倆無關,錯了。租單車 (100泰銖per hr)、浮牀充氣也在這裡。我很想很想很想租單車玩,但 resort內不可踩單車,老公看不見resort外有好單車徑,今次放棄。我下次再來入住另一間 resort時一定會踩單車!

main entrance。。。。。白色 buggy可隨時叫人接送你到 resort任何地方。木色shuttle bus可
接送你到 Laguna area任何地方,免費的,大概15mins一班。

這是check-in時給我們的 Laguna map,真的大,mainly是出名酒店和別墅式住宅,這區給我感覺很relaxing亦很安全。
除了 free shuttle bus可 go around Laguna area外,亦可坐船,不過半小時才有一班,我們坐了,試試玩玩,不過要遊全湖,別想。是那些收費tour。
我們糊里糊塗坐船到了無聊、沒好shopping的 Canal Village。
兜了一個圈,沒趣,都是再等船回 resort
不過湖景是美的。。。。像身處加拿大

swimming pool,仲個 jacuzzi,但我個人喜歡熱水jacuzzi
swimming pool像護城河,每到一種房類前也有個"大池"。
Poolside餐廳,食物一般,有點後恢,行多兩步到海灘有冇數 choices

吃早餐的 Market Place,食物也是一般,但對住個湖吃早餐的確是寫意。始終是大型酒店,很多人,很不清靜享受早餐。但我接受到,因為今次是玩經濟大眾化resort啊。
早餐時間有小象來向客人greeting。。。
cute little elephant
出發前,天氣報告說布吉下雨,幸好我們這次布吉四天遊裡,只有最後一天的早上下雨,兩小時後又出太陽。上天都算是給了我們一個陽光普照的sun & sea holiday,謝謝喔。

後記1:在 phuket airport有得取 free guide & map

後記2:今次我們不坐Thai Airline,坐Dragon Airline。我個人覺得 Thai比較舒適。老公腰骨不太好,通常也選擇 leg-spread位,泰航在counter check-in時可能可以轉位給你,而且是每block首行。。。港龍要收US$25,仲要是中間行!!!你看,leg-spread位只是多了一兩吋!我後恢花費這US$50!!!

後記3:玩爛行李!手柄變了7字!但當時沒report,只影了相,claim保險可能麻煩,但朋友說是可以claim。。。。。
後記4:I love watching sun set。。。。日落在那裡看也美
下篇blog與大家分享 Angsana 的 poolside room


My other article onPhuket 2013 Angsana Laguna Vaca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