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8

2018秋天熊野古道之旅~瀞峽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年秋天,獨自走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熊野古道及熊野三山,屬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中的南紀地區,亦是全世界唯二的朝聖古道:日本熊野古道和西班牙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當地人相信熊野三山分別象徵過去,現在,未來的神社,走遍三山可將前世罪孽洗淨、與現世結緣、最後救濟來世。古人為了尋找真理前往熊野古道,現代人為了找到自己而走上熊野古道。熊野古道中來自大自然的能量,相信可以療癒每個人紛擾的心靈,現在的廖淑芬真需要這次spiritual trekking,走遍前世今生的世界遺產,淨化心靈,是一個很好的自修,prepare好自己接受《仮面情侶3的挑戰今次旅程很深刻,走遍熊野古道真的淨化了我的心靈,重獲平靜與元氣。其中在伊勢古道迷路、人生第一次坐順風車,幸好有驚無險
南紀地區多屬大自然風景,不是逛街購物的行程,我當然兩樣也要,所以兩星期的旅程,我主要運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關西廣域周遊券(Kansai Wide Pass)遊歷關西南紀+京都等地:(南紀熊野古道)新宮市高野坂新宮熊野速玉大社紀伊勝浦熊野那智大社田邊市熊野本宮大社熊野市丸山千枚田及伊勢古道瀞峽川湯溫泉太地串本白濱(和歌山)貴志站和歌山城(奈良)明日香村(京都)貴船神社東寺三千院
我發現獨自遊日本,要知道目的地的英文,通常都是日文的拼音,這樣問路易很多
瀞峽 Doro-kyo Gorge 
完成了熊野三山之朝聖之路,做些正常舒舒服服遊客的活動,遊船河看看離熊野古道上的瀞峽Doro-Kyo,感受一下力拔山兮氣蓋世……
瀞峡川の熊野古道,更是世界文化遺産中唯一的水上の参詣道
瀞峽位於和歌山縣東部、奈良縣和三重縣交界處,屬於吉野熊野國立公園的熊野川支流、北山川上長達31km峽谷總稱,黏板岩與砂岩被河水侵蝕後形成的溪谷,從下游開始分成下瀞、上瀞和奧瀞三段。
下瀞景觀最佳,又被稱爲瀞八丁,已被指定爲國家級天然紀念物。瀞峡観光志古乗船場就是搭jet boat由下游的志古經過玉置口到田戶,欣賞瀞八丁。 
👇瀞峽位置圖👇
👇瀞峽遊船圖👇
交通分享

我從新宮搭巴士到<志古站Shiko>下車,¥1,08040分鐘車程,再從<志古乘船場>25分鐘的free shuttle bus<小川口>上船。我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不用再付巴士費。在<小川口Ogawaguchi>¥2,260船票便可。 
<新宮的觀光案內所>可取得這4張明信片,反而瀞峽乘船處沒有。挺喜歡這4張明信片,可以看到瀞峡歷史的洗禮。
 從新宮搭巴士到<志古站Shiko>下車40分鐘車程。
過馬路就是<瀞峡観光志古乗船場>,在這𥚃shuttle bus
就是這種shuttle bus…大部份日本旅遊區的交通配合得很好,落公車後大約等10分鐘就可上shuttle bus,還有職員很貼心地提點用洗手間,因為<小川囗乘船場>和船上都沒洗手間。 
到小川口落車,即看到一個「臨時購票處」買10:00船票(運航時刻表)coupon沒用,巴士+船套票才有折扣。
船票是指定席的,有船號和座位號碼。我真也不明白有些遊客那麼急,反正船票早已劃位。
船票附送一份簡介,雖船長會一路解釋,但不懂日文,也是靠這份工作簡介。
上船
 遊覽船cruise整個熊野川,遊船抵達瀞峽後會打開船頂,讓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兩岸的奇岩斷崖。在瀞峽有15分鐘下船時間,而整趟旅程往返需1小時。 
 🙋
今日天氣好好,秋天氣溫舒適,正!
水路的熊野古道,沿途風景很美。不久便能看到奇岩了。
亀岩
母子瀑布
獅子岩
天柱岩・とさか岩・大黒岩
山彥橋
到山彥橋附近的<田戶乘船場>就可以下船15分鐘,拍照留念、買小食、看看河中魚、等等等等,不過,得15分鐘,我只夠時間拍照。
🙋
 🙋
 🙋
🙋 
據說上面是有100年以上歷史的旅館「瀞ホテル」,現由改為餐廳,2017’成為奈良縣的指定文化財,旅館旁的舊的吊橋,我估也是特色,所以不維修
🙋
船於此休息15分鐘後便回程到剛才上船碼頭,再搭shuttle bus回志古乘船場,那就差不多整個上午了。到站後,有點時間可逛逛土產店,有和歌山縣、三重縣、奈良縣的特產。
土產店旁就是熊野川餐廳,吃lunch才離開。
土產店裡有一種特色的南紀檸檬雪葩,我個人覺得太酸,¥286也不便宜,但我吃了兩啖就掉了,太酸
接著就走了門囗等巴士回新宮,我看到離開乘船場上斜不遠的馬路旁有一個<志古巴古站(新宮方向)>,原來不在那兒上巴士,就在志古乘船場土產店門口便可排隊上車,當地也有職員提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