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8

2018秋天熊野古道之旅~熊野市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年秋天,獨自走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熊野古道及熊野三山,屬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中的南紀地區,亦是全世界唯二的朝聖古道:日本熊野古道和西班牙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當地人相信熊野三山分別象徵過去,現在,未來的神社,走遍三山可將前世罪孽洗淨、與現世結緣、最後救濟來世。古人為了尋找真理前往熊野古道,現代人為了找到自己而走上熊野古道。熊野古道中來自大自然的能量,相信可以療癒每個人紛擾的心靈,現在的廖淑芬真需要這次spiritual trekking,走遍前世今生的世界遺產,淨化心靈,是一個很好的自修,prepare好自己接受《仮面情侶3的挑戰今次旅程很深刻,走遍熊野古道真的淨化了我的心靈,重獲平靜與元氣。其中在伊勢古道迷路、人生第一次坐順風車,幸好有驚無險
南紀地區多屬大自然風景,不是逛街購物的行程,我當然兩樣也要,所以兩星期的旅程,我主要運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關西廣域周遊券(Kansai Wide Pass)遊歷關西南紀+京都等地:(南紀熊野古道)新宮市高野坂新宮熊野速玉大社紀伊勝浦熊野那智大社田邊市熊野本宮大社熊野市丸山千枚田及伊勢古道瀞峽川湯溫泉太地串本白濱(和歌山)貴志站和歌山城(奈良)明日香村(京都)貴船神社東寺三千院
我發現獨自遊日本,要知道目的地的英文,通常都是日文的拼音,這樣問路易很多
獅子巖、七里御濱、花之窟神社
Shishi-IwaShichi-rimi-hamaHanano-Iwaya
用了三天完成了「熊野三山的濃宿版」後,開展遊覽熊野古道其他的景點。這天都是遊歷像小鎮般的熊野市,上午單車遊獅子巖Shishi-Iwa、七里御濱Shishirimi-Hama、花之窟神社Hana-no-Iwaya放棄前往鬼城Onigajo,因下午計劃到由伊勢古道Ise-Kumano-Kudo通之峠Tori-Toge Pass⇾丸山千枚田Maru-yama Senmaida,一路上也很順利,感受大自然的規律,驚心動魄的是回程時在山上迷路,亦試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截順風車……
交通分
我從新宮出發,搭JR<熊野市站>Kumano-Shi,雖則只隔一個站20分鐘車程,但班次不多,真的要看準時刻表。我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可無限次搭乘。
👇往熊野市JR時刻表👇

👇熊野市回新宮市JR時刻表👇
👇熊野市周遊圖👇
熊野市位於和歌山縣及三重縣兩縣邊界,那智黑石也是熊野市的特產,一到熊野市火車站就看到。
熊野市火車站是一個小車站,一眼就看到許多熊野古道伊勢路的介紹。
🙋
🙋
出發前看了這個官網,與大家分享,到達熊野市後首先走到車站對面就是觀光案內所


我在這𥚃蒐集紀念印章、取些旅遊資料、租單車漫遊。


租單車都很便宜,而且道路平坦、汽車不多,單車漫遊很舒服。


🙋


獅子巖   Shishi-Iwa
觀光案內所踩單車5分鐘到達,直路到尾、彎沿路轉彎、接着轉右到達‘獅子巖’。名列世界遺產之一,高25m,像獅子咆哮著,是長年海風風化而成的天然岩石,造成這千年自然奇景。


獅子巖旁的咖啡店可以看着海景喝咖啡,不過到達時太早,沒入內。


七里御濱 Shichi-rimi-hama
從獅子巖進發到七里御濱,當年也是信徒前往熊野朝聖時的參拜道中的一段,因此這片砂礫沙灘也同時被列入世界遺產行列。
熊野市位於三重縣南部,北邊是峻巖峭壁的里亞式海岸,南邊是緩和的弧線砂礫海岸七里御濱
七里御濱綿延25km,是日本最長的砂礫海岸,看到水平線啊!。
🙋 
觀光案內所職員說一個小秘密:在砂礫海岸中,有白色和灰色兩色的石礫,好運找到小氣孔的白色石頭,就帶著它前往花之窟神社參拜,據說才是當地正統的參拜方式。
 老實說,七里御濱除了長灘外,又不是十分美。但勝在少人,可獨享長灘😆

花之窟神社  Hanano-Iwaya
接著再往前進發,不久,轉右邊便是同樣也列入世界遺產、日本最古老的神社:花之窟神社


花之窟供奉日本神話中創造日本列島的母親神,為伊勢神宮主神天照大御神(太陽神)之母伊奘冉尊,因是女性之神,據說女性前來參拜最能感應及靈驗。



🙋


🙋


🙋

與其他日本神社不同,境內沒有神殿,只有高45m的巨石,設有小小御神殿,這幅巨石就是花之窟神社的神明本體。


花之窟神社規模雖小,當我一踏進就被巨大的石窟所震懾著⋯⋯

日本神說中,伊奘冉尊伊奘諾尊結為夫妻後,伊奘冉尊因生下火神,反遭燒死,相傳遺體埋葬在此。這塊岩石叫神明伊邪那美’Izanami的墓,就是創造了日本列島之女神。
🙋 
🙋
巨石對面有這座御靈體的大石,大石上有許多天然形成的洞窟。


據說將身體貼在巨石上,可吸取能量,壁洞裡還塞了不少賽錢或參拜用的白石。去旅行,入鄉隨俗,人做我做,試試當地人的參拜方式。。我。真的好像感覺到一些能量。😊


七里御濱帶來的石頭,參拜祈願後,把石頭放在前方祈願界隈的地上、又或放在小洞窟𥚃就算完成。


 向上望見到一條的三旒幡形,是日本最長的神社大繩,總長170m,一端綁在巨石窟最高的御神體上,一端則在境内南側的松之御神木。
每年2/210/2「お綱掛け」祭典舉行之日,社方人員要先斷舊的,換上新的綱繩,並一路由眾人合力牽引至七里御濱,如果能看到,情景一定十分壯觀。
花之窟神社對面是一個休息地方,有賣各式當地名物,亦有賣紀念品的。
 秋天時分,5時日落,所以我想爭取多點時間行熊野古道伊勢路和丸山千枚田,而且亦要趕搭只得1:50pm的巴士,所以沒到訪鬼城就回程、還車,等巴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