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3

2013上海《期限》開心工幹回憶錄~Shanghai memoir~Day 5

劇場工作室上海《期限》完滿結束!一個超超超超超開心的工幹trip!好多謝上海朋友們,好多謝主辦單位現代戲劇谷」的朋友們,好多謝上海觀眾們喜歡《期限》這個戲!當然要多謝藝發局的支持,我們才能首次衝出海外,到上海演出。我們一行10人玩得開心、工作得開心、相處得開心!Everything is GreatEverything is Superb!基本上6天裡,除每天演出的一小時要哭,其他時間就是大家一起食和笑。晚回酒店仍繼續聊天、食和笑。一連六blog不單是我和老公的Shanghai memoir,也是我們「上海期限團隊」10人的美麗回憶。

與大家分享 Shanghai "Deadline" Memoir Day 5~~   7 May 2013
上海tour最後一天啦!真捨不得。雖是6tour,基本Day 6是搭飛機回港。所以Day 5是我們上海期限團隊一起共渡的最後一天,亦是《上海期限》closing performance啦!真唔捨得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天,真正是兵分兩路:後台成員基本晚上才on call,前台成員下午要出席主辦單位籌辦的forum,所以我們一起brunch後便各自行動。
那天Lawrence一早便與友人外出遊玩,我們一班"上海團友" 又再傍徨的不知何處brunch。其實,我們可以自找食店,可惜連續數天已慣看Lawrence whatsapp吩咐下行動,大家按了「大食懶mode」,一時不知所措,前台3人組、Ruby和導演Benny 又趕回劇院出席forum,我們決定到樓下商場食肆,行到邊食到邊。。。。最後,揀了一間雲南米線,大伙兒衝入食店坐下,大家又再傍徨。。。。怎樣點樣叫餸呀呀呀,平時是Lawrence做的呀呀!好彩,Benny領旗,大家都鬆一口氣!那刻我深深認同,要為十多人點菜真不易事啊!那刻大家多謝Benny,亦好掛住Lawrence 

上海靜安800秀劇場會議廳~~~市民戲劇論壇
7/5/2013下午14:00,大會安排了我們在800秀劇場的會議廳與上海及北京參展劇團作交流。由「現代戲劇谷」的藝術總監榮廣潤先生主持(前上海戲劇學院院長,著名資深的戲劇人)。主要交流兩地戲劇文化及生態、特別是黑盒小劇場的誔生過程等等。我們與上海及北京參予是次「2013華語地區小劇場作品戲劇季」的劇團交流。與主辦單位「現代戲劇谷」的藝術總監榮廣潤先生(前上海戲劇學院院長,著名資深的戲劇人)及藝術策劃部經理包含小姐拍照留念。
令我們如坐針氈的是,後台各人在forum時四出找好"o野食",還whatsapp引我們。林娜男人也捨她跟後台各人去玩啊!所以forum一完,我們"飛的"去找他們!吃了佳家小籠包、小楊生煎包,超好味,so juicy!愛吃的舒凝&愛吃的Natalie和Adonic 繼續去覓食!吃了「花生冰」。我們先要"飛的"回theatre化妝。
尚有點時間,大家800劇場旁的「秦公館」先歎杯咖啡。。我記得首天到劇院,林娜見牌說是吃泰菜??大家hold our breath暫不出聲。她說「泰公館」喎?!大家爆笑爆笑&爆笑
《上海期限》closing啦!尾場也是全場爆滿。多謝上海觀眾支持,佩佩堂哥哥更再次來看,還介紹家人朋友來!多謝他欣賞我們。。在上文也說過,基本上海6天裡,除每天演出的一小時要哭,其他時間就是大家一起食和笑。我們三人演最後一場了,更加珍惜。情感更深。林娜男友也為我們演出愉愉流淚當演員最享受的便是令觀眾動容,無論哭或笑,《期限》做到了!
curtain call啦,又高興又想哭,告別上海,暫別期限》at least再次希望再有機會重演吧,期限》給予團隊太多good memories!
closing後的「演後談」,當晚有百多觀眾留步參予,踴躍與我們交流。主辦單位都覺得今次觀眾特別熱情。我們與觀眾談了約45分鐘。主要是圍繞劇情、欣賞劇本細膩、細緻和立體的表演、紅繩交織而成個繩網佈景,有意思又具感染力。「很有生活感」、「感動」、「貼近生活」是眾多觀眾的回應,令我們高興啊。
幸得Ruby做即時傳譯,令我們不會"雞同鴨講"。哈哈!最後round up speech我亦大膽的用我有限普通話跟觀眾交談,再加上英語,兩地交流~~無問題~~呀!
「演後談」完,《上海期限》就真係完啦!我和老公,甚至其他人"未還魂"之際,好彩Lawrence 醒目叫大家影大合照full company photo!好彩呀!呢張相、呢個團隊,肯定係我最掛念的!我相信我們10人也認同。回港後,大家都稱呢個團隊、呢個演出呢個job為「天堂」。。needless to say how happy we're!
Goodbye 上海dressing room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Goodbye 上海期限佈景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閃眼間,佈景已拆!有點唏噓啊!
這是車走d報紙「專車」 。。對我們又是新玩兒

Goodbye 上海800秀劇場Goodbye期限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大伙兒去慶功!望著大家背影,有點唏噓、有點捨不得!後來,大家都說這次tour除了開心外大家也有不同的得著。其實,這才是我和老公的honour,能帶團出海外已是我倆honour,能令團隊開心共事亦是我倆honour,能令各人有得著,更honour。往後,希望每年再能帶海外演出吧!
我們的工作証、per diem利事、場刊、戲票及機票
慶功!慶功!慶功!Lawrence又幫我們點了成檯餸啊!正!我記得經歷他"照顧"下,day5時我和林娜肚腩已突出,我問其他人,愛吃的舒凝Natalie和Adonic回應說:冇影響因他們肚腩早已突出。。一番笑話,又笑到肚攣!唉,回港後,老公下命令要我控制食量呀!慘!
慶功!我high到不得了,其他人都係呀!邊吃邊說笑,仲要大大聲笑!旁若無人呀!
Set Designer佩佩在上海生活的堂哥哥和他朋支也跟我們一起癫!最後,他竟然"請"我們慶功!實在太意外、太多謝他!
Actually慶功後大家真心倦,但大家仍在1101相聚談天。因為大家知道這是上海期限last night!噢,回憶錄亦到day5啦。。almost the end。但各人深化友誼從此起!

My other article on2013 Shanghai “Deadline” memoi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