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3

2013上海《期限》開心工幹回憶錄~Shanghai memoir~Day 4

劇場工作室上海《期限》完滿結束!一個超超超超超開心的工幹trip!好多謝上海朋友們,好多謝主辦單位「現代戲劇谷」的朋友們,好多謝上海觀眾們喜歡《期限》這個戲!當然要多謝藝發局的支持,我們才能首次衝出海外,到上海演出。我們一行10人玩得開心、工作得開心、相處得開心!Everything is GreatEverything is Superb!基本上6天裡,除每天演出的一小時要哭,其他時間就是大家一起食和笑。晚回酒店仍繼續聊天、食和笑。一連六blog不單是我和老公的Shanghai memoir,也是我們「上海期限團隊」10人的美麗回憶。

與大家分享 Shanghai "Deadline" Memoir Day 4~~   6 May 2013
一連三天的眾志成城重現《期限》昨晚終在上海成功首演了,大家的身心都須要relax片刻,幸好,今晚才演出,所以有整天freetime,大家可以瞓晏D又可以逛逛上海市。雖是工幹,但沒遊過名勝總覺不值,所以周到的Lawrence安排了今晚在上海名勝黃浦江的望江樓過一個靚景晚餐,看他多體貼。而daytime我們亦快逛了田字坊,我們團隊都總算"到此一遊"吧。。。。。。現在,寫這回憶錄,看著這照片,心裡仍泛起陣陣開心

OK,要說day4就要由早上說起。我們四人late morning起牀後,Lawrence陪他朋友遊玩了,沒人照顧Rm 1101早餐,唯有吃昨天佩佩送給大家的麵包,好彩有剩!而在Rm 801的佩佩一早出外探望親人,"801團友"的BennyAdonicRuby亦出發了,林娜和男友當然亦相繼出動。這張相是當時whatsapp給大家,傳閱我們沒Lawrence照顧下的"慘況"!說起來真多謝科技,有chat group令大家每刻也知道大家去向,10人好似冇時冇刻都在一起feels good!
早餐吃過後,我們四人懶洋洋的出發田字坊!因今晚還有演出,不敢玩得太盡,都是relax地去逛逛"見識一下"吧了。反正一定有機重遊上海。有趣的是,我們10人(噢,今天是12人,加了兩名友人)沒說過一定要到田字坊,亦沒約定,大概大家也是成年自由人,玩方面,隨心隨意比較好。But。。。我們12人竟全在田字坊碰上!哈哈哈哈哈!田字坊有很多有趣工藝小商店及coffee shop,但價錢不廉啊!可惜天下著雨,唉,唯一一天我們的freetime竟下雨,可能上天也不想我們玩得太癲,演出至上。我們都沒興逛,情願早點回酒店休息,Natalie & 舒凝更情願逛「家樂福」買她們心愛的零食和青瓜薯片。 
我們在田字坊"巧遇"林娜和男友,又下著雨,人生路不熟又沒Lawrence做響導,我們索性"是但"找間餐廳坐下吃lunch
與此同時,Rm801的"團友"原來就在我們next door的餐廳,it's a small small world。。。當時還大家whatsapp圖片告知大家"所見所聞"。。。原來就在咫尺之間!
 

大家分享800秀劇場的字幕放映,只是台左台兩部三十多四十吋的電視螢光幕,前排觀眾還可看得清,後排觀眾應該看得比較困難了。字幕放送能與演出同步,導演Benny兼任字幕員的功勞絕不可沒。當然我亦不忘記我好助手Ruby翻譯的功勞。未上機前,她已埋頭苦幹的把余翰廷這廣東話繁體劇本譯成普通話簡體字幕。多謝他們!
Lawrence Lee曾到800秀劇場,得悉往年在觀眾席的燈箱廣告牌拆走了,所以我們很雀躍,特別是lighting Designer Adonic,因為能做到complete black out。。。。。今晚,Ruby 戰戰兢兢的負責錄影,我知她有點怕會錄得不好,但結果錄影效果不錯。她又踏出一步了,像我常常掛在口邊:Takes courage to make oneself improve
上海《期限》第2場又開show。一樣全院爆滿,觀眾比昨晚的更親切,更專注,出場數分鐘我已覺觀眾和我的脈搏同步。團隊都好享受今晚演出。對於我們三位演員來說,對角色感覺更加沉澱,每句台詞比首演時有更深體會及領悟,所以今次演出感受更深,輕輕一句台詞一個動作都能觸動對手,交流更好。
唉!舞台劇演出常常有「蝦碌」,今晚演出我"老貓燒鬚"啦!這一場scene,我要取出雪糕吃,scene尾我發現原來從沒取過雪糕,一切是Sarah的幻像,亦因此Sarah開始頓悟丈夫已死。所以冰箱裡有兩盒雪糕,一是有雪糕一是空盒。當晚開show前我每樣props都checked,唯獨忘了check雪糕,亦神推鬼擁下,my sweet ASM舒凝把不同雪糕上下格放,不是我習慣的左右放。演出,我取錯雪糕,又心虛怕觀眾見我舀空氣。結果「蝦碌」了,那晚有錄影,我老公專登edit了蝦碌片段給大家一起笑。只是一分鐘的事,嘩,我覺是十多分鐘之久,好彩,沒影響演出。完show後,我們一起再笑此事,呵呵大笑又過一個高興的晚上,太好笑!
上海《期限》蝦碌片段 http://youtu.be/P-IhddP9O9o


show了,今晚落妝特別快,因為我們爭取時間,在11:00黃浦江夜景關燈前趕到欣賞夜景。。今晚心情特別緊張,因為大家知道黃浦江夜景特別美,非親歷其中不可。
嘩!的士到達,我、我老公和舒凝已像小童般大叫,實在太美!看Benny還正下車,我們已急不及待的拍照。Adonic 預計我一定未落車就大叫!哎喲!他估中了!。上一次我到上海,即APA 1991畢業演出,那時的黃浦江夜景像有限供電般的黑漆漆,現見此景又加上我expressive性格,怎能不叫。。重點是,各團人都呼叫啊!
雖然大家非常肚餓,Lawrence, Natalie等人已在望江樓等著我們,但這攝人的夜景,怎能不拍照
好靚啊,雖然香港夜景也很美,但香港就是少了這些有歷史的建築。加上燈光,Splendid!
我一定要同老公在此拍照留念之餘,亦要同舒凝在此拍照留念。雖然我沒上契,more or less我和老公都無形地當舒凝是契女。所以。她 "set錯props",我也嬲不下呀呀呀呀呀呀!
在街上擾嚷一輪,在街上嘈喧巴閉一輪,終到望江樓,一見高級格局,大家都不理身世,又再大叫,再從高處見黃浦江夜景,真的給人一種紫醉金迷之夜上海感覺。再大叫,我們12人再嘈喧巴閉一輪!
我們嘈喧巴閉一輪!不斷拍照拍照&拍照。那刻,沒有記得肚餓,只是拍照拍照&拍照。
《期限》香港「DG黑盒」首演時的on-show-team:我、余翰廷、林娜、Benny & Natalie。短短半年,《期限》令我們友誼加深了不少。
《期限》上海800秀劇場」重演的on-show-team5人變10teamintensively相處數天,各人正能量、愛說笑、大方的包容,令大家友誼增進不少。大家拍照都攬頭攬頸啊!
這般amazing夜景我和老公一定要拍張恩愛照。。最衰落妝冇得洗頭,看我倆帶著白髮的樣子,是有型或是老呢?!
噢!點解同Lawrence呢張相都咁"恩愛"?!哈哈哈哈哈!
望江樓另一角度。
美景、微雨、jazz music、還有不少老外在旁,基本上不似在上海。在這氣氛下,不知為何,當晚大家high high地,開懷談天,真的活得自在活得高興。
Look at this picture,前後都有恩愛情侶呀capture到這些moment,好得意呀!
上海夜景,似香港夜景嗎?
不斷拍照拍照一輪,大家終於肯埋檯吃飯。平時,我們慣在圓用膳,"傾計"十分方便,或者說,這是中國人的智慧,但今餐長檯也擋不住我們"傾計",最多大聲D。
部份美食,老實說,這餐吃什麼也是享受,大家旅遊心情,演出受歡迎,剛發生的「蝦碌」,夾得埋的team spirit,美景酒意,大家都high high地!
我們一班人傍若無人的談天說地,癲到玩用iphone打燈影相!看Caesar & Lawrence幾認真打燈!林娜和男友Aaron認真咁影相!呵呵呵!
老公也high咗,攞了Ruby新買眼鏡 & Adonic眼鏡玩!
看見這相真懷念今次上海tour,our laugh's so genuine & happy,最衰我和老公的白髮水頭,有點假,不過望落又幾有型!呵呵呵! 
可能真的high了,晚飯後大家意猶未盡回酒店繼續談心!1101成了我們chatroom!我記得大家笑到肚攣!最好笑是這樣發生的。。。。。。801大伙兒未殺到,我,舒凝,Natalie和余翰廷4人在看內地一個"相睇"節目,們三女們咇哩巴啦、嘈喧巴閉的comment及笑,不覺嘈吵。突然,余翰廷在我們三人說笑間透氣的一刹,他冷靜地說「我在家,成日都講呢句說話,電視入面D人嘅說話,我一句都聽唔倒!」。。。。。。我以為老公只是話我,百分一秒後,我們三女勁大笑,原來余翰廷一句說話comment三個女人的嘈吵!笑到我們肚攣。舒凝的回應是:「一枝箭穿過三個人嘅身!」我們想""半秒去表示抗議,可惜。。。。。801團友帶同酒精小吃殺到。。。。又再是咇哩巴啦、嘈喧巴閉、笑笑笑!
們真的玩得high,當晚Lawrence因陪友人沒"出席"chatroom,我們索性用他的相,幻想他與我們一起!仲影相whatsapp給他,第2朝大家收到Lawrence回覆:I'm still alive!嘩,我們又是在笑聲中起牀!
明天是closing了,我們上海tour快完啦。。捨不得。重要的是,回港後,各人立即投入各自工作及其他production,但1101 chat group還在,不時share一下大家工作,這是《期限》給予我的友誼。


My other article on2013 Shanghai “Deadline” memoir
1. 2013上海《期限》開心工幹回憶錄~Day 1~arriva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