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3

2013上海《期限》開心工幹回憶錄~Shanghai memoir~Day 1

劇場工作室上海《期限》完滿結束!一個超超超超超開心的工幹trip!好多謝上海朋友們,好多謝主辦單位「現代戲劇谷」的朋友們,好多謝上海觀眾們喜歡《期限》這個戲!當然要多謝藝發局的支持,我們才能首次衝出海外,到上海演出我們一行10人玩得開心、工作得開心、相處得開心!Everything is GreatEverything is Superb!基本上6天裡,除每天演出的一小時要哭,其他時間就是大家一起食和笑。晚回酒店仍繼續聊天、食和笑。一連六blog不單是我和老公的Shanghai memoir,也是我們「上海期限團隊」10人的美麗回憶。


與大家分享 Shanghai "Deadline" Memoir Day 1~~  3 May 2013
上機前一晚,我和老公準備好大家的「順風利事」,其實是大家的pre diem。在候機室派給大家,仲每人送枝小小alcohol spray,因為內地爆發H7N9。小小儀式,祝大家在上海健康及演出成功。圖中只見9人。因為我最錫的ASM舒凝,要遲我們兩天才到上海。小小儀式後,領隊再不是我老公了,領隊"一職"由artistic director轉至production manager身上,我倆就"un-un-腳"淨做演員啦!Lawrence這個領隊的確稱職,在上海期間,無論工作、食住行玩都安排周到,真要謝他。

看我們多興奮,luggage 內有不少是props及costume,第一次出外工幹,我好緊張啊!平時去旅行都冇咁緊張d行李。今次格外小心,嘩!如果唔見咗我個「假肥身」,《期限》Sarah不能在上海重生啊!

老公說:《期限這個戲給予我的,遠比我為她付出的多。that's right,首先給予我倆「DG黑盒劇場」的誕生、給予我倆上海之行、再給予我倆一班相處融洽的團隊。今次一行十人都相處得好夾!好難得,大家好融洽,現在回憶都好sweet。 。。。。。上機了!by the way,飛機餐有Haagan Dazs雪糕吃呀,但上機時我已有點咳,不敢吃啊!


到了!到了!到上海浦東機場了,我們繼續心情興奮!小學雞去"秋季大旅行"一樣。看我、余翰廷、林娜(三名演員)立即帶上口罩,都有點怕病了,上不了台啊。。。。。。不過一小時後,見上海市超清潔,N7N9不是香港新聞報導得那麼恐怖。上海市民都不當一會事。最後,我們每人帶上上海的十多個口罩都沒用。哈哈哈哈哈哈!。。。。。看看左邊中間幅相,Lawrence幾"有格"。。。。。


我們入住的上海奥克伍德华庭Oakwood Residence Shanghai,今次出trip,無論酒店、電話咭、上網、撘車、早午晚餐夜宵,入劇院等等,Lawrence都妥善安排,令我們工作順暢。他安排我們住 service apartment 這 idea 真好,一屋三房。大家熱熱鬧鬧回房休息,像一家人似的。正如我所說,基本上6天裡,除每天演出的一小時要哭,其他時間就是大家一起食和笑。晚回酒店仍繼續聊天、食和笑。。我們數晚都在大廳聊天說笑到深夜。。笑到肚攣、笑到倦就回房睡覺、翌日又一起工作,各融洽。。這裡成了我們的 "1101chatroom"記得有一晚,Lawrence陪他朋友沒到我們房"傾計",我們與他相片拍照 Whatsapp 給他,第二朝早收到他回覆:I am still alive "wow"。大家一同笑醒。

arrived上海的第一天,check in酒店安頓後已六時許,我們9人浩浩蕩蕩逛逛周邊,看看"上海街"~~係上海街道。ha ha ha。亦要到家樂福買明天入台的用品及其他小型道具。

好彩,酒店附近步行十分鐘便有一座幾層的家樂福,我們買了些麵包做早餐、DSM Natalie還買了不少她喜愛的青瓜薯片。ASM舒凝到步後更勵害,各款零食,她都張羅到房間!Set Designer章佩佩和飾演Carmen的林娜更買了酒,在"1101 chatroom"暢飲!
 
有廿多年沒遊上海,上次是1991'演藝學院畢業時,我們一班畢業生到上海戲劇學院交流演出,廿多年後,上海給我的感覺完全完全不同,是 modern & sophisticated、比北京空氣更好、更乾淨。我很喜歡上海。上海人也較近香港人的mentality,隨街到見不少外國人,像香港般。這條武寧橋在酒店附近,行過這條橋便到家樂福,看看architecture,令我想在"法租界",上海很多建築都有中西交雜的特色,晚上還有lighting,靚。

I must must post this picture....當我們望來望去找家樂福時,老公和我在上海街道輕輕鬆鬆拍照時。。。。。竟收到陳文剛電話,千里外我以為他咁老友,祝我good show。。。。。點知。。。他千里外借props!花我長途電話費。。。actually that's what whatsapp for!!哈哈!

上海武寧橋頭。。。。。。嘩!未到黃浦江也感受到上海夜景的美!Day 4我們演出後到黃浦江看夜景更美!這是我們的"領隊' Lawrence。


上海首餐@老吉士,在天平路41號(近淮海中路),多謝Lawrence和我助手Ruby,她操流利地道的普通話,一連數餐都多得她幫我們book檯。Lawrence說上海用餐、按摩、什麼、處處也要 reservation!老吉士。。。。。yummy yummy。。。我最喜愛那味「外婆肉」香香糖醋汁,好懷念啊!

還有大大海參,大大上海式煮魚,凍豆腐。。。。哎喲。。。好味呀!我們每吃一道菜都大叫"好味"。。。。旁人都笑我們,我們也懶理,香港劇場工作室的特色:嘈喧巴閉!這晚,可惜舒凝未到步,冇得和我們分甘同味!

首晚餘慶節目:按摩!準備接著連日不停的工作及演出。Lawrence帶領我們到 DragaonFly按摩。我、老公、佩佩都揀了腳底按摩,Lawrence和林娜修甲。其他人就早點回房休息。。。其實不是啊,導演Benny是對字幕、燈光設計師Adonic又是對 light cue,各人邊relex也不忙工作。Perhaps 這是工幹的特色。

這間DragonFly裝潢不錯,泰式,舒服乾淨,我揀了60mins foot massage大概¥188,香港也差不多。周邊有很多 bar & restaurant,首次晚間在上海,I felt safe,有些似在台北。
翌日,我們入台setup,一天內砌好個佈景、掛燈、打燈。。。。林娜(即飾劇中Carmen)話:「大家眾志城城為上海《期限》努力!大家由零開始,一齊喺上海重現《期限》!太正啦! 



our happy team上海期限團隊
(bottom pic)
左上1:助理監製(我助手)/今次上海演出翻譯員Ruby,舞美設計 章佩佩,製作經理/舞台監督Lawrence,燈光設計Adonic,ASM舒凝,DSM Natalie

左下1:劇團藝術總監/編劇/演員 余翰廷,劇團行政總監/監製/演員Gladys(即是blog主、我),演員 林娜,導演/今次上海演出字幕員Benn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