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3

2013上海《期限》開心工幹回憶錄~Shanghai memoir~Day 3

劇場工作室上海《期限》完滿結束!一個超超超超超開心的工幹trip!好多謝上海朋友們,好多謝主辦單位「現代戲劇谷」的朋友們,好多謝上海觀眾們喜歡《期限》這個戲!當然要多謝藝發局的支持,我們才能首次衝出海外,到上海演出。我們一行10人玩得開心、工作得開心、相處得開心!Everything is GreatEverything is Superb!基本上6天裡,除每天演出的一小時要哭,其他時間就是大家一起食和笑。晚回酒店仍繼續聊天、食和笑。一連六blog不單是我和老公的Shanghai memoir,也是我們「上海期限團隊」10人的美麗回憶。

與大家分享 Shanghai "Deadline" Memoir Day 3~~   5 May 2013
哼!我們的「劇場工作室公主~馮舒凝」終於會合大隊了(圖中最左)。Full team了!真是少了一個也不行,我記得full team後每天都靜不了,食、笑、演出、大食、大笑、盡情演出,一種的感覺。行程完畢後,舒凝在FB po了「完成了一個開心到盡頭的tour , 回到家中覺得非常靜!!好唔慣呀!寨主&寨主夫人:我地幾時再去過呀!」Nataliepo了「係呀。。我寂寞到盡頭。。。。」可想而知,一行10人有多高興!其實在工作上和友誼上能夾到的一隊team可遇不可求,《期限》給我了! 
點解~~點解馮舒凝~~會叫做~~劇場工作室公主,不是她有公主病,是她一直跟著劇場工作室成長,十多年,每次有show她必定陪伴在我和老公左右,隨傳隨到,又懂看我和老公何時發火,在發火前一刻做「吉祥物」,淋熄我們的火!每次我一踏上台面,不知為何就會叫「舒凝,我要什麼什麼!」「舒凝「舒凝「舒凝」,就算冇事要求也會叫「舒凝,你喺邊呀!」哈哈哈哈。 
上篇blog說過同大家分享800秀劇場周邊。這裡像一個小廣場,地鐵直達,劇院四周都是餐廳,環境不錯。朋友說靜安區是新開發區域,比較清潔,安全,比較多藝術單位聚集。
2013華語地區小劇場作品戲劇季」展演劇團有來自上海、北京、台灣和香港的我們:劇場工作室。
大家身處外地見到有份參予production 的 banner 掛了出來,心情是興奮的

說回800秀劇場周邊,這裡像一個小廣場,劇院四周都是餐廳,更有Starbuck。我自己個人感受,這劇院區沒有那些奢華堆砌之感,平實而帶個性,有的是人民特色,生活的味道。紅磚外牆令人覺得 "oh, this is theatre",反思香港的劇院,只會說 "Oh, this is community centre" "噢,又是一式一樣的另一幢石屎牆" 


OK, let's go back to our Day3 memoir.....今早真的前後台兵不兩路。後台所有人、Ruby、導演0900到達劇院,繼續分秒必爭地完成昨天未完成的部份。舒凝搭最早一班機,十點右左拖著行李箱直達劇院,立即動身工作。基本上,她前一晚沒睡過便上機,今天一整天工作到opening完成,仍陪我們一起去按摩和"談心"到深夜!(其實她極 enjoyed)。辛苦她,亦辛苦在上午與時間競賽著的團隊。。。。其實大家都極 enjoyed
我們前台3人組中午到達,今天除舒凝早機飛上海,林娜的男友也特意早機飛上海捧她場,仲要係三場都在她身邊陪伴她,三場也是認真看戲!難得!Anyway~~~稍後再說他~~~~這是我們的 dressing room 及休息室。Lawrence曾隨「進劇場」到800秀劇場演出,得悉往年的化妝間是在台邊的一小處放雜物處,現在設置在由side stage旋轉樓梯上的二樓休息室。所以我們感覺「現代戲劇谷」不斷完善各方面的配套。
我們正準備化妝同時,台面的一切亦差不多齊全,佩佩、舒凝、Natalie、Lawrence盡最後努力,把佈景內的每一小節都盡善盡美。
下午的 Dress Rehearsal 前一刻,無論 Ruby 導演Benny、我、老公、林娜,大家又來一次「眾志成城重現《期限》佈景」!這刻,Adonic 默默在 light panel 那邊錄cue、check light cue。
劇場工作室~~上海~~《期限》~~佈景
劇場工作室~~上海~~《期限》~~佈景完成了。our set & costume designer佩佩靜靜地坐在觀眾席看看還有什麼執漏。

好彩,《期限》長度約一小時多,技術綵排後還有足夠時間再準備和休息。後台的"緊張工作"已算完成,緊張工作輪到前台了:演出

今天"日餐"也兵分兩路,唉,不過今餐前台 3人組不敢走太遠,就在附近一麵店,草草醫肚便準備 opening。這麵店有mini版可樂和"辣到飛起"的麻辣麵,好彩,我不吃辣,我老公林娜吃到汗流浹背,要除衫。回想他們的辣樣也好笑~~~~~~後台 7人組也 very very sweet,他們外賣上海小籠飽回 dressing room陪我們呀~~~~~~不過可能係~~~~冇位~~~~所以外賣!哈哈哈!
 
今次上海《期限》也給了另一意外收獲,佩佩與她多年沒見的上海親戚聯絡上,她~~尋根啊~~~差不多7:00house open前各人再check props
帶咪啦~~~~~ 
看看on panel Natalie(cue), Adonic(light cue) Benny(出字幕)。。。。各人準備就緒,上海《期限》開場!
上海《期限》戲票
800秀劇場內的新玩要!場內usher用來提示觀眾的。我們見到像小孩般爭著玩~~~~~你看我們疼愛的是「安靜」和「禁煙」!!老公說要舒凝和Natalie回港後整十個「保持安靜」掛在家中!不過我說,嘩,家中只有LED光,多浪漫!哈哈哈哈哈!大家又再大笑後,half hour call了。
House open導演 Benny在劇場外的lobby~~~

觀眾很有秩序排隊取票,不插隊,不爭先恐後,有文化!觀眾於6:30已排隊取票,7:00入場,7:30準時開場。
上海靜安800秀劇場《期限》演出 ~~ 5-7/5/201319:30於上海靜安800秀劇場的3場演出。謝上天!3場,每場360人,都爆滿。而首晚席上有佩佩的堂哥哥和林娜的男友! 
演出很受上海觀眾歡迎,上海觀眾非常熱情,很多歡眾都讚賞演出,有些人更在微博讚賞。雖然演出以廣東話配以簡體字幕(由廣東話方言至普通話方言,令上海觀眾更加明白劇情)。但原來大部份入場的觀眾都聽得懂廣東話,所以語言再不是障礙,觀眾們能隨著我們的演出落淚或受感動。每場亦有不少移民了上海的香港人來捧場。《期限》的演出的確為城市人洗滌了心靈。
《期限》主要講述lost & found,是為我和老公失去了生命中的BB而創作出來。創作期間我倆從藝術中自癒。創作了《期限》創建DG黑盒劇場,我倆不斷扶持對方、提醒對方,失去的能尋回,找到的不珍惜也會失去。現在,我倆生命中失去的卻從另一角度尋回,雖然形式不同,但生活在笑和愛的中心,這豈不是lost & found吧。
正如林娜一樣,排練《期限》時,她也是面對著人生巨變,生命的那刻,失去;這刻,找到。
人生如此,我們不放棄去追尋,做人便有動力。堅持和執著只是一線之隔,開朗的堅持總比優傷的執著好,各施各法、各式各樣,《期限》這齣戲就是提醒我倆開朗地堅持要的夢。正如上個月剛完的街show劇名一樣:路不轉人 
curtain call~~~~~~現代戲劇谷 非常有禮,在首晚獻花給我們。多謝啊!


首演成功!團隊各人雖疲倦得很,但興奮心情未倦。上海第3晚,大家已習慣跟著LawrenceWhatsapp指示到某某餐廳做膳。。。可怕的是。。。這晚,我和老公要落妝,落妝到中段時,聽不到其他人的聲音 (在這團隊,沒可能沒聲音的)。。。dressing room剩下我、老公、林娜和男友 (我叫他"飛機仔")。。。我們極速換衫,算舒凝有良心,幫我掛服裝。。。我們極速離場。。。。嚇死,原來各人在劇院外,邊等的士邊等我們!
Lawrence真的安排周到,他先安排部份能立即離場的人,先到「小黑蚝情」取位,不用大隊人馬等位。這裡吃海鮮多,各人都說好味,我不知呀,因我不"好"海鮮,但這蟹粥真夠味。這餐as usual又是邊吃邊說笑仲大笑。我想在座的每位member一定"回味"我們的笑話。
吃飽笑完,因明晚才演出,白天可休息,Lawrence周到的安排我們到新天地的 Green Massage 青籟養身 按摩,有些便早回酒店休息。嘩!的士到新天地那區,我、老公、舒凝在的士內已"港燦式"嘩!這區很美,像十個更大更奢華的中環尖東。。看林娜幾sweet看舒凝沒睡24小時個樣!哈 
Green Massage格局超正,我們的PM又點會介紹"cheap"給我們呢!我、老公、舒凝 3人揀了腳底按摩。。。講真。。。好舒服。。。但我們三人同時間按摩5分鍾後沉睡,醒後吃個 complimentary雪耳粥。。。三人同時間享受不了按腳的舒適,cos' we've slept。哈哈哈!回到酒店後,各人已睡,明天終有半天自由時間,大家約好到「田字坊」

PS:我們3人回到酒店房,NatalieRm 1101沉睡了,Benny等人在Rm 801也沉睡了。在廳中與舒凝邊談心邊等其他人回來。。似一家人呀!等到Lawrence、佩佩和"林娜雙人"回來,佩佩說等了很久,有點激氣oooppsss林娜發現貴D全身massage反而冇雪耳粥食!唔抵呀,我們說笑,兩點啦,他們要收工,仲俾你慢慢食咩。這夜各人安靜睡覺,接著的兩晚再沒寧靜了!熱熱鬧鬧到深宵,真的似大伙兒去旅行的模樣!


My other article on 2013 Shanghai “Deadline” memoi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