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6

記錄記憶~日本關西遊~京都大阪購物樂


Rinku Premium Outlets (臨空城Outlet)
2015年冬天,我丈夫首次到大阪玩,朋友都說回港上機前必到『臨空城OutletRinku Premium Outlets血拼,只是離關西機場一個站。碰啱聖誕前減價再減價,大部份店舖買滿¥5000又有tax free,唔係講笑,其實不單只是我血拼,我丈夫也在outlet血拼。哈哈哈。
上次和丈夫一起先住和歌山,第一天就搭南海電鉄到Rinku Premium Outlets,我們順時鐘逛了大半天也不夠,實在太大。臨空城購中心地圖。2016我自己再次個人京都遊時,因香港颱風令我滯留大阪,我入住了outlet旁的 Stargate Hotel Kansai Airport,我當然又再去輕輕血拼吧!
出電鐵向右行便看到地標摩天,天橋再行3分鐘就到outlet
先到1/F服務中心出示passport可以換取優惠券,還送了類似Starbuck的咖啡杯給我們做禮物。一邊買一邊放把戰利品在food court內的locker。。。不過這些lockers每次開都要再入錢,不太方便又不算。
庭院中。。。
三次到京都玩,都不忘記我的小寵Kiraoutlet西松屋、GapMiki House見到日本童裝真的又靚又便宜,雖然我沒有機會做媽媽,但現在買禮物給我朋友的子女,我也一樣開心。
丈夫在庭院裏喝咖啡等著我crazy shopping。。。
傍晚更可以看日落,美。
夜景更美,雖然大部份商店8pm收工,但食店10點才收工,所以我們shopping完在這裏吃一個晚飯。。。
真的,不單只是我血拼,我丈夫也是。。。
呢隻溫泉粒好好用,浸浴一流,我個人覺得真的可以消除疲勞。香港loftHK$30多一包,日本近¥800一樽,多十次份量!
我弟弟是Lego迷,我們一定不會不買Lego禮物給他。。。
由下午逛到晚,大收獲,回酒店,其實仲倦過一整天行景點。
回酒店攤開所有戰利品出來看,嘩!滿足!



阪急
與丈夫遊覽完大阪後,我們搭JR大阪環狀線~大阪方向,搭4個站,約15分鐘到『大阪車站』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到『阪急百貨店大阪梅田總店shoppingHankyu很大,一座專是男裝、一座專是女裝。我和丈夫先到G/F服務台出示passportdiscount coupon,大家都爭取時間分道揚鑣購物。。。


心齋橋筋商店街
接著我們出發『心齋橋筋商店街』,從阪急步行到地鉄『梅田駅』搭御堂筋線,搭3個站,約5分鐘到『心齋橋駅』下車,我們看清楚路牌指示才選定大丸出口出。梅田駅很混亂,我先爬文看看這篇blog都幾詳盡,分享給大家。
在心齋橋除了為自己購物,也為我的小寵兒KiraMotherways瘋狂購童裝,這兒的童裝更美,而且是made in Japan,西松屋的大多數是made in China!雖然我們住宿京都,但京都三条街的Motherways巳執笠。
點都要影下這個心齋橋地標吧。
心齋橋 Pablo永遠排長龍,不過真的好味!後來發現關西機場也有得賣。



新京極通 
回到京都,其實都有一條購物街『新京極通』新京極商店街,與『錦市場』和『三條名店街』相連,比起心齋橋,我比較喜歡這裏,因為沒有那麼多人,逛得比較舒適。錦市場有很多不同的小食,新京極又有些寺廟在內可以參觀。還二手服裝商店Three Star,很好逛。

新京極商店街就在『河原町駅』旁邊,很易找的。時常在日劇都看到,丈夫要入一入波子店見識一番。。
那年冬天,這款背囊香港未有得賣,朋友都托我到京都搜購,只是¥4500,真的好用,數月後已經瘋魔香港了。
 
三井Outlet Park滋賀龍王
Rinku Premium Outlets近大阪關西空港,近京都的outlet就是三井Outlet Park滋賀龍王,一小時便到達,很多店10am-8pm,那次到京都,因丈夫接了劇團以外的演出,我又沒工作在身,毅然單人再遊京都,血拼了一整天,沒人頭湧湧,又沒人在身邊阻止我shopping,逛得累了,坐在餐廳喝杯咖啡,買了東西立刻放進免費locker,逛得更舒適!(locker每次入¥100但可取回,locker就在G/F服務台旁。)


交通分享:京都站JR東海本線>野洲站>巴士
『京都站』搭JR東海道、山陽本線至『野洲站』下車,車程約半小時,車資¥500,買了JR Pass,不用補票。到達野洲站出來後往右側行,2號巴士站轉搭巴士到尾站。車程約約半小時,車資成人¥460
15-20分鐘一班車,那天得我一個人等車,多怕『三井Outlet Park滋賀龍王』休息,其實只是比較少人。
其實我也知道有直達巴士,車資更便宜,雙程只是¥1500,但我不太喜歡旅途須先預約的活動,shopping得不夠彈性,所以我沒搭。
Lunch time才知道有這麼多人,逛店時完全不發覺。所以這個outlet寬躺的。
商店區外有一個很大公園,看到小朋友在玩耍,很高興。最衰下雨,否則我一定散散步。
除了看到自己心怡的物品~~之外,我最大的目標就是幫我弟弟買lego和幫丈夫選購日本背囊,三個目標達成,很滿足。
看到有一間 tailor shop,我對造衫沒興趣,但因上次演出《夜鷹姊魅》飾演裁縫,所以對造衫也多點留意。
看到這個「求人情報」,其實是job market
看著戰利品也高興,不但是我自己的戰利品也有丈夫、弟弟、朋友我的小寵Kira的。。。sometimes shopping really can make us happy。。。哈哈哈
由朝逛到晚,大收獲,哈哈,回酒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