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6

記錄記憶~日本關西遊~京都 嵯峨 嵐山

很多人說到嵐山,一定要搭小火車欣賞嵯峨野風景、一定要泛舟欣賞保津川峽谷的美景、一定要漫步嵯峨野竹林、可惜我到訪的那天是五一勞動節,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人!但我單車遊了渡月橋、嵐山公園及天龍寺,也吃了三忠豆腐、試了梅汁、梅酒,也買了不少地道紀念品。
那天,丈夫感冒了在酒店睡覺,朋友陳永泉以前已到過嵐山,選擇遊另的地方,所以只得我一人,我反而覺得"放監""般,到車站旁租單車周圍遊,好free啊!租車只是¥1000 一日,太抵玩。
到嵐山超方便,京都駅JR嵯峨野線(山陰本缐)前往嵯峨嵐山駅是最快的方法,20分鐘。我們持有Kansai 5-days pass又不用再付費。嵯峨嵐山駅左右出口有著超不同感覺,左是很多遊客會遊覧的景點,右邊出口是我最喜歡的廟宇:大覺寺(我下篇blog再與大家分享)。

嵯峨嵐山駅左邊出口,就見到這嵯峨駅亦是小火車購票的地方。當天腳也未踏入內,就見人山人海,不說了一句 Forget it!直接去租單車吧!
原本的計劃都 forget it
無論如何,到日本旅遊我一定喜歡蒐集不同地方的印章
踏單山到渡月橋,這𥚃有許多人力車伕會,許多雅緻的小店和食店。
其實。。。渡月橋就係一條普通橋,反而他周邊的環境我更有興趣,還吃抹茶雪糕。好好味!
也可在這裡租艇泛舟,欣賞保津川峽谷美景。我就沒有玩了
 接著我參觀了天龍寺
 走到庭園,已有許多人坐下來欣賞天龍寺這聞名世界的庭園景觀
 天龍寺十境史跡名勝:曹源池,這個庭園設計是當初開山祖師在1339年在建造這庭院時,以曹源池為藍圖,同時利用右邊遠景愛宕山、小倉山,正面的龜山以及左邊的嵐山,借景而成的回遊式庭園。
五一勞動節時,天龍寺巳沒櫻花,但其他花草盛放,我喜歡看花草樹木的各種型態,所以也逗留了一會。

天龍寺另一出口便是嵯峨野竹林。可惜,那天是五一勞動節,嵐山有名的嵯峨野竹林,人多過竹樹,簡直係人林唔係竹林!唉!


後記
如果你問我,到嵯峨嵐山,在車站行左或右?我會毫不猶豫地說:行右到大覺寺一遊吧,因我希望拜訪京都正能量寺廟,治癒靈。當然喜歡熱鬧氣氛,車站左出。如果夠時間,左右都出!哈!


嵯峨嵐山地圖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