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6

記錄記憶~日本關西遊~神戶 北野異人館

神戶一天遊,我只計劃到兩個景點,姬路城、北野異人館。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沒人催促,你喜歡玩多久就多久,去那裡就那裡。哼!就是這樣,任性的我花了點時間上午遊覽姬路城,到達神戶駅已下午4:30,大部份北野異人館的館56點閉館。雖然旅遊書說由三宮駅徒步只需20分鐘,而且沿途有很多精品小商店,我也是趕急跳上的士,5分鐘快速到達北野異人館,記憶中的士錢不貴。
姬路城到神戶交通分享
我用Google Maps幫手導航,從姬路站JR東海道、山陽本線的新快速列車,到Kobe Sannomiya三宮站下車,車程約1小時。時間足夠當然搭City Loop神戶巴士,我太趕,跳上的士,約5分鐘到達北野異人館。
因為我到神戶太晚,買City Loop一日券不化算,但既然我已找了資料,跟大家分享吧!我從這篇爬文的
車資大人一次¥260、一日券大人不限次乘搭¥660
平日:早上9:00─(中突堤 末班車5:34pm發車)
假日:早上9:00─(中突堤 末班車5:58pm發車)
神戶City Loop各站~(繞行一週約70分鐘)搭車前確認下一站的車站名就可安心上車,不用搭錯方向。
1→中突堤(可以前往神戶塔、港邊、海洋博物館)
2→馬賽克前(MOSAIC購物廣場位於此)
3→港區(僅平日運行)
4→神戶站南口(僅平日運行)
5→湊元町站前(可以前往元町商店街)
6→榮町一丁目(附近有南京町,中國城)
7→阪神前(JR三ノ宮附近)
8→地下鐵三宮站--北行(JR三ノ宮附近)
9→北野工房(這裡有美味的蛋糕可品嚐喔!)
10→北野阪
11→北野異人館(參觀異人館區就在這站下車)
12→新神戶空中纜車前(可以撘攬車前往布引藥草園)
13→新神戶站前
14→地下鐵三宮站--西行(JR三ノ宮附近)
15→市政廳前(神戶市立博物館在附近)
16→元町一丁目(中國城附近)
17→美利堅公園(旁還有一個神戶震災紀念公園) -->最後再繞回第一站中突堤
大部分的異人館需入場費,買套票比較優惠。City loop一日卷,入館可有折扣。CITY LOOP更多相關景點折扣訊息
北野異人館是早期神戶開港後,許多國家領事館進駐的地方,有點異國風情的氣氛。
北野異人館這區都建在斜坡,沿途兩旁有許多精品、紀念品、不同國家物品專賣店,我亂逛,途中看到有東洋和西方混合的的房屋。最有名的兩個館是茗黃館和風見雞館,可惜我本來得太晚,差不多閉館,所以我沒入內參觀。我只是東逛逛、西逛逛。
因為丈夫在演藝學院的導演畢業作品是福爾摩斯《魔犬》,他很喜歡福爾摩斯,所以我走進這小商店買禮物給他。
我比較喜歡這個福爾摩斯鎖匙勾,跟香港的精品店相比,這𥚃的東西價錢不貴啊。
,已是City Loop的尾班車,都是等車離開北野異人館吧。雖然逗留時間不長,但我個人覺得大太可惜。
三宮センター街(三宮中心商店街),一整條商店街兩側幾百間店,是神戶三宮地區最繁華的一條商店街,甚至有三宮中心商店街官方網站。其實不長,大概500m,但感覺永遠都走不出去,crazy shopping啊!
我買了Kansai-Hokuriku Area(7days),從新神戶駅JR Shin-Kobe搭新幹線列車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希望號自由席不用補票,快得驚人,半小時就回到京都車站了!
後記 
神戶呢隻半熟芝士蛋糕,真是非常好味!!!關西機場(入閘前)也有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