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3

迷失花蓮2013 @ 花蓮火車站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演完 《迷失香港》後的9月尾,剛好有四天假期,約同朋友林娜首次遊花蓮,亦是我首次住台灣民宿,今次我揀了月映莊園,感覺不錯喔!花蓮是鄉間地方,民風純樸, 空氣清新,我和老公喜歡踏單車,所以對花蓮單車徑特別喜愛,尤其跟香港相比,在花蓮單車徑踏單車是一種享受。。。反之不懂踏單車的朋友可能會覺悶得慌吧。。。哈哈哈可惜今次花蓮遊因颱風剛走,不便到名勝太魯閣一遊,下次

常常在雜誌看到台東相片都有"火車軌"相片,像很浪漫般,甚至是一種集體回憶的"兒時影像"。有時在台東又不知在那裡找到,估花蓮火車站外,便設有這些火車軌給遊人拍攝 :)

@花蓮火車站。。。踏出火車站就見巴士站、的士站。
花蓮火車月台。。。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才到出口,所以輕便行李比較好。。。好彩我亦"有備而戰",我和老公兩人只用一個中喼,雖有 escalator 但也辛苦老公拎上拎落。。。
@花蓮火車站的隧道中
@花蓮火車站。。。又是一種集體回憶的"兒時影像",花蓮火車站很有舊式火車站feel。不過再落南部的火車站更有"上海灘"feel。
花蓮火車站有7-11及一"麻"糬店,7-11內有些"車仔小食"都可吃吃。我諗麻糬應是花蓮特產,花蓮市內有不少"麻"糬店,後來有位健談的士私機說,現在麻糬用泰國米做,比不上花蓮米做的好吃。。。。另外,我又發現「石」也可能是花蓮特產,到處都見石雕。。。。
花蓮火車站外的小賣檔也是與石有關的飾物,很便宜又有民族feel,每款都是NT150,我揀了一些頸鏈做手信。。。亦特別揀了一些送給老公的姊姊,希望她們喜歡。
集體回憶的"兒時影像":火車軌。。。香港絕跡了。花蓮火車站外,設有這些火車軌給遊人拍攝 :)
我倆和友人都在花蓮火車軌上玩了片刻啊。。。。
與大家分享了花蓮火車站的點滴,下篇blog與大家分享和我們入住的月映莊園


My other article on 台灣花蓮2013
1. 迷失花蓮2013@台北車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